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吕丽萍否认进军歌坛 笑称孙海英唱功令人吃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8:58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日前有报道说“激情夫妻”孙海英、吕丽萍正计划进军乐坛,虽然“演而优则唱”在影视圈已屡见不鲜,但像孙海英、吕丽萍这样演了20多年才进军歌坛的尚属少有。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吕丽萍断然否认了这一说法。

  吕丽萍告诉记者创作《我知道》的经过。当时孙海英正在西藏拍电视剧《黑色通道》,一呆就是3个月。我进藏探班,过雅鲁藏布江时,看波涛汹涌,感慨万千,用笔记下了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想,也就有了《我知道》的这段歌词。到了组里,海英看后拍案叫绝,制片人、导演都说非常感人,很适合这部电视剧,于是我回京谱了曲,完成了这首歌。

  她笑着告诉记者,海英的唱功着实令她吃惊:“我早知道一定适合他,但没想到会这么好。第一次陪他到录音棚录音,他就唱得非常投入,声音高亢,很有穿透力,真的太好听了。唱完之后,海英笑着说有一种回归年少时的感觉。制片人说他的声音跟腾格尔有一拼,我不敢这样讲,但我相信片子播出后,一定会有很大反响的。”至于她自己的配唱,吕丽萍谦虚地说只能算锦上添花,最让她开心的是和海英配合起来十分默契。

  有传言说吕丽萍的声线酷似辛晓琪,吕丽萍听说后好奇的反问:“辛晓琪是谁?我怎么没听说过?现在的歌手我都不了解,其实我很少唱歌的。”她认为现今的流行音乐越来越听不懂,“都不知道他们在唱些什么,有些歌乱七八糟的,倒像是在说话。我还是比较喜欢邓丽君,她的端庄大方让人看了非常舒服,唱起歌来也非常投入、用情。上大学时,我就经常唱她的歌。当今歌坛,我认为没有任何人能超越她。”

  吕丽萍肯定地表示,自己根本无意进军歌坛,“这张专辑也不是为了纪念我和海英的婚姻,而是想传达一种爱和奉献的精神。”她还透露了一些具体的曲目:“除了刚完成的《我知道》,还有一首《在爱里没有惧怕》。这首歌是非典时期,我、海英及赵明一家合唱的,是为感谢那些在非典中坚持战斗的白衣天使。那首曾经在金鹰节上唱过的《感谢》也会收录。”她告诉记者,这些歌都是她填的词,赵明谱的曲,专辑名称还没敲定,但预计会在两三个月后推出。她个人比较倾向用《我知道》来命名。本报见习记者 孙伊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吕丽萍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