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去世专题 >正文

陈逸飞“试水”图书界 全力打造“视觉都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01:34 新闻晨报

  玩转了时装、电影、环境艺术、模特经纪等多个领域的画家陈逸飞:从今年起又将目光瞄准了图书出版。最新上市的“逸飞视觉”丛书,无论是从选题、文字、图片、设计和包装来看,都给书市带来了新鲜的亮点。陈逸飞说,在米兰的阿玛尼书店看到的图书给了他太多的感触———不仅仅是书的精美,还有阿玛尼这样的时尚品牌在选择书籍方面的独到眼光和包装上的别出心裁。陈逸飞相信,国内的图书也一定可以做到。

  陈逸飞给自己的定位是视觉艺术家。他说:“虽然我做的事情看似千变万化,其实万变不离一个主题:视觉艺术。我所涉足的每个领域都是鼓励生活的艺术化和精致化。”

  陈逸飞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爱书人。“每次到国外,我去得最多的地方往往是书店,买得最多的也是书,行李经常因此而超重,我的双手也因为提着太重的书而勒出一道道红印。

  作为一个爱书人,我很遗憾在视觉类图书的出版方面,不管在种类、数量上,还是在设计、制作和营销上,我们和国外都存在很大的差距。我们早就不用从国外往回背电器了,但什么时候我们才不再需要从国外往回背画册呢?”

  为了弥补这种遗憾,陈逸飞着手打造了第一套“逸飞视觉”,并且选择了“视觉都市”这个主题。从1982年起,陈逸飞就开始在世界各地游历,世界很多地方都给了他很强烈的视觉和心灵美感以及很大的震撼。陈逸飞称,愿意把自己游历世界名城的视觉享受和感受传递给大家。这次推出的四座城市只是“视觉都市”的第一批,以后还会陆续推出。“每个月,我们都会派摄影师和记者深入到世界最有特色的城市,记录最有视觉冲击力的瞬间,然后把这些第一手的资讯带给大家。”

  陈逸飞还向记者透露,除了出版外,他还有计划开连锁的“视觉”艺术书店。他可能会率先在上海“新天地”的“逸飞之家”开辟书吧,然后再一步步扩大。晨报记者徐颖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