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少剑波”走出《林海雪原》 于洋与名人结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07:38 天津日报

  (记者吴中华)于洋是国家话剧院青年演员。电视剧《林海雪原》中的团参谋长少剑波让他迅速走红,引起人们对他的关注。昨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于洋。

  在电视剧《林海雪原》中,于洋饰演的少剑波正如小说《林海雪原》中所描述的那样:他“军容整齐,腰间的橙色皮带上,佩一支玲珑的手枪,更显得这位二十二岁的青年军官精悍俏爽,健美英俊。”无论是形象还是气质,于洋都演活了他,既有威严也有柔情。屏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幕上的少剑波,得到了观众的认同,认为这是电视剧《林海雪原》中最成功的一个人物。

  于洋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先后在《大江东去》、《相逢在雨中》、《月落长江》、《永不放弃》、《曼谷雨季》、《爱在尽头》等影视片中塑造过田江川、霍田野、庄楚、高篙、潘瑞平、江涛等艺术形象。还在电视剧《日出东方》和《董必武》中分别饰演了伟人周恩来和董必武。这次《林海雪原》的拍摄,让他受益匪浅。谈到拍戏体会,他是“一言难尽”:“当时,导演李文歧让我演少剑波,我是任何心理准备都没有,第二天就跟着摄制组去了东北。对于那里的寒冷,以前从未经历过,也没有想象到。因为剧情需要,我曾在零下40度的雪地上穿条短裤从高处滚下过,也曾骑马向火车的车轮撞过,其中甘苦我是全尝到了。但最难的,还是如何去塑造那个年代的军人形象和气质。好在有导演的信任;好在有原著作依托;好在电视剧本把少剑波的成长历程和各个侧面写得更加完整,突出了英雄个性化、人性化的一面,让人物更贴近观众。”

  《林海雪原》之后,于洋脱下军装又频频“触电”,分别在《出乎意料》、《正义令天下》中饰演了刘俊和杜青衫。现在,又有一部“警察戏”在等着他。

  饰董必武

  饰周恩来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