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瑾:李亚鹏是圈中少有的有教养有文化的男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09:02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陈瑾不是那种让人一眼就能记住的演员,她看上去很平凡,却用众口称赞的演技“俘虏”了观众的心。荧屏上,很多时候,她是善良贤惠的女子,但偶尔她也会是贪婪的、冷酷的、杀人不见血的……明晚起,我们又可以在省台城市频道播出的电视剧《冬至》中见到她。这回,她叫戴嘉,是个貌不惊人的小市民,过着平淡的生活,但她对金钱的欲望最终像火焰一样把她和丈夫陈一平(陈道明饰)一起葬送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拨通陈瑾的电话,她说自己正在玩,“最近没接戏,很空闲,这几天都在游泳,然后去咖啡馆里坐着胡思乱想。5月份才去新疆拍《最熟悉的陌生人》呢。”

  再差的剧也会好好演

  陈瑾演过的戏很多,也并非都是精品,有些甚至她连剧名都记不清了。她说自己接戏没什么特别的标准,“演戏不过是一项谋生技巧”,陈瑾坦白得让人意外,“但我还是会找一个说服自己的理由,再差的剧,我付出的劳动和认真的程度是一样的。”

  陈瑾自己比较满意的电视剧有《花非花》、《冬至》和《对决》(原名《反恐行动》)。“《花非花》的整体质量很高,收视率也很好。以前我演的大都是特别好的女人,任劳任怨,付出一切。而《花非花》是一个比较离奇的故事,我演的是个有层次有力度的人。”至于《冬至》,因为当时是边写边拍,陈瑾心里没底,拍完后索性买了一套碟,看完觉得演得还不错。“这是一部很有意思的戏,他们找我的时候剧本还没写完,但我特想跟陈道明还有管虎导演合作,这才毫不犹豫地接了。进组后才发现,自己要演的是一个市民气息特重的人。”而在刚刚杀青的《对决》中,陈瑾出人意料地演了个恐怖组织的女杀手,但陈瑾说:“我根本没把她当坏人来演。”因为她觉得,这个角色其实是个极聪明、极优秀的人,只是信仰上出了问题,“我塑造角色时不能认为自己是坏人,不然我就没法演。”

  李亚鹏是个极善良的人

  在陈瑾喜欢的3部电视剧中,跟她合作的是3位名声很大的男演员:陈宝国、陈道明和李亚鹏。陈瑾提起他们来都是赞不绝口,直说:“和优秀的人合作受到的影响比原本想象的还要大。”

  陈瑾的个性很内向,内向到最初甚至有点惧怕陈宝国和陈道明,“我和陈宝国拍《花非花》时一点也不熟,但合作起来特默契,感觉像老朋友。他也很含蓄,我们俩从来不说戏,但表演起来特别舒服,那种你来我往的感觉,就像高手在过招。陈道明创作欲望很强,不甘于墨守成规,在片场老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这样拍没意思,要想更好更有趣的方式’。跟他配戏我不用动脑子,很放心地等着他想出新招来就行了。”

  8年前,陈瑾和李亚鹏合作了青春剧《校园先锋》,陈瑾是李亚鹏的“班主任”。在《对决》中,他们成了“同事”——恐怖组织的杀手。提起李亚鹏,陈瑾用了一长串美好的字眼,“他是娱乐圈少有的有教养、有文化、极善良的男孩。”在片场,陈瑾有时候会故意拿报纸逗李亚鹏,“快来看啊,又有你的八卦了。”李亚鹏总是特宽容地笑笑。对于李亚鹏的尴尬处境,陈瑾深表同情,“我很佩服他能有这么好的心态,他说,媒体写一个人好,滋生不了太多话题;写一个人坏就可以繁衍出无数的话题。亚鹏常常自嘲说媒体该给他颁个‘突出贡献奖’。”

  生活和工作截然分开

  和李亚鹏不同的是,陈瑾不仅没有花边新闻,连正常的新闻都罕见。虽然她常跟李亚鹏开玩笑:“谁让你是大明星,长得英俊,像我们这样丑的就没新闻。”但其实是她的个性注定了她排斥曝光。“我的性格决定了我不喜欢被关注,我向往自由的生活,所以一切采访我能回避就回避。”陈瑾坦言,她能做的,就是踏踏实实演戏、清清白白做人。陈瑾的感情生活对公众来说一直是个谜,昨日她同样拒绝回答关于情感的一切问题。在“入戏”和“出戏”之间,陈瑾游转自如,“当年在学校的表演中,我是最能进入和出来的。这边还在笑着,回头就可以演一个哭哭啼啼的人。工作和生活,对我来说是透明和隐蔽的两个部分。”本报见习记者 小敬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