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罗琦自述痛苦戒毒历程 坦言心中惦记着南京好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02 南京日报

  罗琦昨天看到新浪网上转发本报的消息后,下午在接受南京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她说:“南京是我走向新生的地方。6年来,我心中一直惦记着曾经给予我帮助的南京好人。当我想到我有可能重新见到他们时,发自内心地激动。”

  摇滚女歌手罗琦1997年在南京事发“吸毒事件”,成为当时国内娱乐圈的爆炸性新闻。销声匿迹6年之后,罗琦复出歌坛。她现在的生活状况如何,是否真正戒毒成功,面对这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些敏感问题,罗琦以平静的语气,回首那段远去的往事:“那是我人生的最低谷,但也是我人生重要的一次转折。现在回想起来,我一点都不恨那个举报我的出租车司机,相反却很感谢他,感谢他让我有机会停止了可怕的行为。”

  刚到戒毒所的那段日子,可以说是罗琦人生最惨痛的一段经历。罗琦说:“刚进去的时候,我真的感觉人生已经彻底毁灭了,不会再有明天。毒瘾发作的痛苦就像几千万只蚂蚁在骨头里咬我,当时的心情实在是糟糕透了,根本不想再活下去。”虽然已经事过境迁,但向媒体公开那段非人的经历依然需要莫大的勇气。停顿了片刻,她继续说道:“医院对我实行了冬眠疗法,让我不至于太痛苦。戒毒所里的医生和护士都像亲人一样照顾我,向媒体发布一些正面报道,告诉他们我正在恢复,状况很好,让我得到支持和鼓励。还有那些歌迷的信,也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我记得还有一个死刑犯写信说,要把他自己的眼睛捐给我,让我千万不要放弃……”

  从生理戒毒到心理戒毒,罗琦在德国的柏林完成了这一最最艰难的过程,她庆幸自己成了十万分之一的成功戒毒者。旧事重提,罗琦希望能够唤醒那些正在吸毒,以及那些对毒品还存在幻想的人:“我现在很幸福,也正是那段经历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我想用自己的亲身体验来做反毒宣传。让吸毒的人相信只要有毅力,就有成功戒毒的希望。告诫青少年远离毒品,吸毒根本无法带给人任何快感,只是无止境的痛苦。我亲身体验到了那种痛苦,毒品不仅让人倾家荡产,无法工作,更会让人丧失人格。”她打算带着自己这个惨痛的教训走遍全国,进行反毒宣传,帮助吸毒者重新站起来。

  罗琦在德国结婚成家已经5年,此次回国和老公定居在北京的三里屯,母亲也自国外归来回到了她的身边。她说:“我想是到了应该回家的时候了。我要将在德国学到的音乐带回来,继续我的音乐之路。6年在国外的安定生活,让我积累了很多新的音乐元素和创意。我想通过创作来实现它。”未来的日子里,罗琦要携手老公,共同打造他们的事业:“JAN是做电影的,他已经写好了剧本,叫《从柏林到北京》。目前我们正在和片商谈合作,打算把它拍出来,不用任何专业演员,全部是真人演出。里面会有我老公,我妈妈,以及我在圈中的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讲述从柏林到北京的真实故事。除了拍摄这部电影,他也在协助我策划自己的演唱会以及新专辑,如果一切顺利新专辑年底就能问世。”除了音乐,还有那么多计划要做,罗琦只恨时间太少:“都怪自己过去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南京日报记者梁平 见习记者孙伊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