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袁立自传《正午时分》专题 >正文
海岩作序透露袁立幕后趣事:她吵遍各剧组无对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55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4月19日,袁立出演的《啼笑因缘》即将在央视八套播出,同时袁立本人的自传《正午时分》也会随着《啼笑因缘》的播出同时抢闸而出。著名作家海岩为这本袁立首部自传作了序。昨天记者采访海岩时,这位著名编剧为记者讲述了不少袁立自传《正午时分》背后的有趣故事。

  海岩:她蒙蔽世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我这人很少为别人作序,这次算是破了个例。”说起这次为袁立自传作序,海岩在电话中笑言,自己完全是“被逼无奈,勉强为之”。海岩说,袁立其实请过许多人写序,“喊了一大圈人,每个人都撺掇着袁立来找我,于是她就给我打电话,说要我写。我不太愿意,她就使‘小性子’,说我给陆毅自传写序,干嘛不给她写呀?我一想也对,他们俩都拍过我的《永不瞑目》,得同等待遇,就这么着,写了个名为《其实你蒙蔽世人》的序!”

  袁立的成名作正是海岩的作品《永不瞑目》,海岩对袁立是十分了解的。《其实你蒙蔽世人》中充盈着海岩对这员手下爱将的得意喜爱之情。他说:“在中国娱乐圈里,袁立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演员,她完全是靠着自己的演技在这个圈子里面立足。她演过许多戏,但几乎都是女配角,但往往能比女一号更加出彩,许多媒体在评论我的电视剧时经常说‘女二号偷了女一号的戏’,这里面的女二号往往指的就是袁立。”和袁立合作了许多次,对于袁立的秉性,海岩早就了然于胸。因此在序言中,他用一连串的形容词来描述袁立:“时尚、娇媚、性感、精灵、凶悍、顽皮”,这是一个完整的、多面体的袁立。

  吵遍各剧组无对手

  《正午时分》还要过几天才能上市,但昨天海岩也向记者透露了不少《正午时分》的内容。他说,《正午时分》分为两部分,一部分讲袁立自己的身世经历,一部分描述袁立在各个剧组的见闻。“这一部分吵架的故事很多,因为袁立是个个性很强的泼辣女孩,有一段讲她在《浮华背后》剧组和导演汪俊吵架,汪俊说袁立擅自改了戏,袁立不服气,两个人就这么对着互相‘抬杠’,挺逗的!”海岩还告诉记者,《正午时分》中还有不少袁立有趣的写真照片,其中一张模仿奥黛丽.赫本的照片给海岩的印象十分深刻。

  时下明星出书似乎成为一种潮流,袁立这时也推出《正午时分》该作何讲呢?海岩说,袁立的《正午时分》可不是赶时髦,而是袁立这么多年心路历程的写照。在浏览了一遍书稿后,海岩说:“《正午时分》上市后应该会热卖,这本书的可读性十分强,我很惊奇地发现袁立的文字功底非常好,语言很成熟,言情状物中流露出一种感情和思想。”记者于峰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袁立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