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景飒”现身《女才男貌》 姜华做回“老本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7:48 每日新报

  记者到《女才男貌》剧组探班的第一天,恰好几位主演都在片场。休息时记者正和老朋友黄晓明、印小天、于娜聊得火热,门外忽然走进一位面熟的高个美女,热情的小天忙起身介绍:“这是你们天津老乡姜华,也是《女才男貌》的主演。”

  姜华是地道的天津人。1997年时,她参加了上海国际模特大赛并夺冠,从此与上海的一家演艺公司签约,留在上海发展。从1998年主演由谢晋执导的《生死之门》开始,姜华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6年来一直都有上佳表现,与赵文煊合作的《星梦恋人》,与胡东、郑爽合作的《危情风暴》,与景岗山合作的《一生亲情》,与刘孜合作的《花开季节》等都是收视率不错的电视剧。姜华坦言自己一直没有大红大紫的原因,大概是天津人太实在,不太会宣传。

  直到提起《男才女貌》,记者才想起,她不就是戏中那个命运坎坷的女经理景飒吗?姜华说,《男才女貌》和《女才男貌》虽说故事与题材都不同,但也称得上是姊妹篇,而在主演中,只有她是两部戏都参演的。“《男才女貌》中的女经理景飒和《女才男貌》中的模特教练解媚有许多相似之处:都是离婚带着一个几岁的孩子,生活经历很坎坷,都卷入了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纷中。”由于没有当妈妈的经验,演孩子妈妈成了对姜华的挑战。逛街时姜华特别注意妈妈带孩子的一言一行,用心去模仿。有一次在街上跟着一对母子模仿着走了两条街,人家领孩子走路她也学,人家骂孩子她也学,人家给孩子擦鼻涕她也学,直到遭到孩子妈妈的白眼,被人家骂了一句“神经病”,她才不敢再学了。

  剧中姜华扮演的解媚有一个4岁的孩子翘翘,翘翘得了白血病,但在朋友的帮助下治好了。有一天姜华看电视,节目中介绍一个单身母亲的孩子得了白血病但没人帮助,只好看着孩子慢慢死掉的故事。那晚姜华哭了一夜,不过这也让她真正找到了演戏的感觉。

  生活中的姜华恬淡温柔,姜华说自己其实不是戏里那种爱哭的人,她非常细心。比如剧组中有条规矩是:说错一句台词罚一百块。到现在剧组里只有姜华没挨过罚。离家多年的姜华只有在过年过节时才能回到家乡天津,她说看到这几年家乡的新变化特别高兴,希望天津观众能喜欢她演的戏。新报上海电记者宋晓鹏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女才男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