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兰芳重改《岳飞传》重磅推出新人“岳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1:25 长江日报

  著名评书家、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刘兰芳近日表示,她将对20年前红遍全国的评书《岳飞传》进行一番“大手术”,让听众产生全新的艺术感受,重温往昔的辉煌。在最新版本中,将会按照历史真实,给岳飞添加一个名叫“岳帆”的弟弟,并且让这个弟弟成为与岳飞并肩作战的民族英雄。

  在《岳飞传》的传统版本中,岳飞只有岳云等几个儿子和一个女婿张宪,刘兰芳当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初偏重于“上阵父子兵”来演绎“岳家军”的传奇故事。近几年,她在阅读更多历史文献的过程中,突然发现了岳飞的弟弟“岳帆”。对于这个“弟弟”,文献记载较少,许多历史学专家都不知道,竟然被刘兰芳发掘出来,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刘兰芳提醒广大听众:岳帆在历史上确有其人,收听新版《岳飞传》时如果听到岳帆这个名字,不要感到突然,也不要认为是凭空虚构的人物。鉴于宋代历史文献中对岳帆的记载非常匮乏,这对刘兰芳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她可以创造性地发挥其渲染人物形象的评书天才。

  对于近几年的生活情况,现年60岁的刘兰芳感叹:年轻时没有机会读书,才初中毕业。1979年以来,靠说书有了名,不愁吃穿,抓紧学习各种最新文化知识。她最早是在鞍山党校读2年,然后又在别的大学读3年,历时5年,终于拿到大专文凭。目前忙于工作的同时,她又报名参加中央党校的研究生班,刻苦学习。

  笔者以为刘兰芳学的专业肯定是与评书艺术密切相关的历史或文学专业。不料,她自曝所学专业是经济管理。她说:“作为中国曲艺家协会的主席、中国文联的副主席,有经济创收的任务,迫切需要国内外经济管理的最新知识。”(陈宽)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