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迅:幸福生活就是天天坐着发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2:17 信息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前阵子,周迅风尘仆仆前往香港数天,既为香港电影金像奖当颁奖嘉宾,又为新片《恋爱中的宝贝》出席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典礼,可能是因为今年香港国际电影节到场明星太少的缘故,周迅成为100多家媒体争相追捧的“宝贝”。

  不是科班出身的周迅,演戏不靠技巧,多以感觉为重。这些年来,她曾凭电视剧《人间四月天》的林徽音一角,被称赞演绎传神;又凭新版《射雕英雄传》成为最得原作者金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庸欢心的黄蓉人选;接下来还有《香港有个好莱坞》的冷艳妓女、《小裁缝》的灵秀村女等,全是以天分和内涵取胜的演出。而今年,她又以一部《恋爱中的宝贝》,再次获得外界一片好评。

  谈电影

  “宝贝这一角色,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现实中我的缩影……”

  在《恋爱中的宝贝》一片中,主角“宝贝”有感时代变化太急遽,宁愿躲在自己的世界生活,这种情绪,周迅表示她在真实生活中也有同感。“近来我国的发展速度很快,许多小时候有的东西,现在已经没了,那种感觉很无奈。”小时候周迅居于浙江,至1994年搬到北京去,目睹大城市的物换星移。

  “宝贝”外表看来主动、开朗,其实心结未曾解开,对外界的巨变始终不能适应。周迅视这内心矛盾重重的角色为极大挑战,幸好她本人内心里的某些性格特质,能带领她进入角色情绪。“我的性格里的确有些疯的特质,本身也是个比较矛盾的人——又是传统,又想反传统,这原本就是一种矛盾,是没办法调和的,是同在我身体出现的东西。所以宝贝这一角色,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现实中我的缩影。”

  谈音乐

  “我也自知歌艺不是很好,但最重要还是有感觉……”

  谈到音乐,周迅的口味也相当矛盾。“我挺喜欢爵士乐,很舒服又很沉稳,时间感和经历感都很重,但这个重又不是沉重的重,而是有分量的重。另一方面,我也挺喜欢电子音乐,所以脑子里……”她比划了脑袋乱作一团的手势,然后自己也笑了。

  一直她只有听歌的份儿,去年终可走进录音室灌唱片,让别人听到她的歌声。对周迅来说,当歌手是还了儿时心愿,多于因为对乐坛有抱负。“我唱歌其实没什么目标,仅仅是因为拍电影,才让我有机会出唱片。我也自知歌艺不是很好,但最重要还是有感觉。大家在一块儿生活,无论你是什么地方,什么年纪的人,都总要过生活,大家经历的也许不一样,但感觉是可以一样的。我出唱片,只是想借这个途径去表达这些感觉。”

  回顾她的音乐历程,其实走得很顺利。专辑《夏天》中那清新率性兼而有之的曲风,配以她独特的低回唱腔,再添上其个人名气,使她得以在芸芸歌手中突出自我。结果唱片卖了30多万张,又在大型乐坛颁奖礼中占得“最受欢迎女歌手”一席位,牛刀小试,即尝成功的甜味。

  谈名利

  “有了名气,可以做一些更值得去做的事……”

  周迅既与章子怡赵薇徐静蕾并列国内四大名旦,名利自是如影随形。不过风光背后总会有牺牲,早前就有人借周迅的名义宣传自己的著作。同时也因为她身为公众人物,恋情隐私尽失,被传媒鼎沸炒作。对于这种种烦恼,周迅承认总会有点不开心,但会尝试从好处去想。“从我还是默默无闻,到现在大家都认识我,最重要的改变是让我更趋向成熟。因为工作,我可以经历更多各式各样的生活,也让我更能体会到快乐的感觉,去珍惜身边一切,学会满足。有了名气,可以做一些更值得去做的事。”

  别人更关心的,也许是她一年能赚多少钱,多于她付出的努力。对于金钱,周迅认为是保障工具。“我不贪财,但我希望有一定经济基础。可能我想得比较远,我想像中的幸福生活,可能是天天坐着发呆,维持一点工作吧。我希望让我的小孩有更好的教育,全是很实际的问题,金钱对我来说仅仅是安全感而已。”

  谈亲情

  “爸爸是较严肃的人,他的爱不会挂在脸上……”

  由浙江只身到北京寻求发展,固然是青春与勇气的表现,独自面对生活的甘苦,也得统统吞进肚子。“我一直比较飘泊,从家里到杭州念书再来北京,都不太稳定。也是拍完《恋爱中的宝贝》才把父母接来北京同住,虽是较少回家,但幸好还是一起住。”

  根据周迅的形容,爸妈是传统父母模样,父严母慈。接他们来一块儿住,并没使爱自由的女儿感到束缚。“关系比以前更自由,不是从距离去想,而是因为跟父母的交流,比以前更放松。从前他们把我当作小孩子,爸爸是较严肃的人,他的爱不会挂在脸上。现在跟爸爸就像朋友一样,他们也知道我是这个样子了,变不出什么来,因此跟他们的交流,来得更直接。”

  都说亲情能使人心融化,当问到两老会否看她的电影时,样子带点酷的周迅脸上流出一抹暖意。“看!但一般我不会让他们去拍摄现场,因为看到现场的我,他们会心痛的。”虽说不欲父母心痛,最心痛的却是自己。

  东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周迅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迅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