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资料:袁立《正午时分》目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4:26 新浪娱乐

  资料:袁立《正午时分》目录

  《正午时分》 袁立 著

  目录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一 电影学院

  在我的记忆里,电影学院留给我的印象,永远是那样黑沉沉的长长的走廊,一路走过去,灯有的是亮的,有的是灭的。四下沉寂,只听见自己"嗒嗒"的脚步声。

  我最喜欢的是周日的下午,家在北京的同学陆续地返校了,宿舍里渐渐热闹起来。她们总会带了好吃的回来,也就带了一些笑声回来。

  二 在片场(一)

  .花非花之《女人花》

  《女人花》是我的第一部影片,但我去从始至终没有找到演戏的感觉,完全是一路

  懵懂地走过来的。

  .《英雄无悔》:把门打开

  在《英雄无悔》的拍摄中,濮存昕对我说了一句话:"你只有把所有的门打开,风才能自然地流动。"这是一句很写意也很优美的话,到现在我都还记着。这句话不但透露出演戏上的一些东西,而且有很多的人生况味在里面。

  .曾在军旅

  这样的朋友和这样的帮助,遇见一次就足以温暖一生。

  .《雷雨》骤降 翅膀折了

  刚开始飞,翅膀就断了。

  断了翅膀的鸟儿,还会有明天吗?

  .《汉宫飞燕》:带伤的起飞

  每天天一蒙蒙亮,我就起身了。裹着件军大衣,背着个大包,一路踩了雪,我就往摄影棚里走去。背上的那个大包里,有我一天里要用的东西,剧本、衣服、水果,还有用来压胳膊的沙袋。当时我的心情其实和剧中的赵合德没什么两样,那就是什么事都要靠自己奋斗。

  .《法门寺猜想》:偏爱轮回的故事

  拍结婚一场时,剧情要求我们两个人要抱在一起。当时我跪在地上,周里京站得离我远远的,因我不能起身,要抱住他我的手又够不到。于是我对他说:"呆会儿你走过来一些,要不我抱不着你。"周里京立即直不棱登地回了我一句:"我为什么要走过来。"声音倔倔的。

  .《非常爱情》:非常感受

  《非常爱情》的拍摄中,我忽然有了一个发现。那就是演员只有掉到角色的湖里去,尽情畅游,才能找到演戏的真正快乐。而那些只在湖边走的人,是体会不到角色带来的真正的快乐的。

  这一次的拍摄虽然对我是次艰难的过程,因为把拿奖时时放在心上,又有一些其他的事,我的心里过多地负载一些东西。但因为有吴天明导演,有他时时给我自信,我还是掉到角色的湖里小游了一番。我找到了一个演员演戏需要的那种激情。

  .《永不瞑目》:二万五千里长征

  《永不瞑目》历经四个半月的拍摄,途经拍摄城市天津、保定、洛阳、平遥、银川、长春、吉林、桂林、广州、佛山、虎门、平海、昆明、澄江、重庆、拉萨,总行程二万五千余里。

  .《铁齿铜牙纪哓岚I、II》:三个男人一台戏

  《铁齿铜牙纪哓岚》其实是一部男人戏,由我饰演的杜小月在其中只是个点缀。拍摄中,我也成了一个快乐的因子,在三个男人中间像个小铃铛一样穿梭。在官场的勾心斗角之中加入这么一个画龙点睛的人物,杜小月的任务也就完成了。

  .《黑洞》:遇见陈道明

  有些人,有些事,就是带给你不一样的感觉。

  三 在片场(二)

  .《浮华背后》:门后的风景

  如果说,赵宝刚的下马威是玩了点冷幽默,给你来阵小凉风,还记着给你留面子的话,而今汪俊来的下马威就猛烈了许多,炸雷似得直往你头顶上落,直轰得你自尊扫地、体无完肤。

  .《啼笑因缘》:啼笑剧组

  其实,出演电视连续剧《啼笑因缘》,一开始我并不是很热心。私下里自己直犯嘀咕,以我这样的气质特点,去演一个在天桥唱大鼓书卖艺的女孩子,合适吗?

  .《作女》:遇见他

  很久很久,我们就那么紧紧相拥,都不愿就此彼此分开。生怕这一松手,咫尺就此变做天涯。

  四 似水年华

  .关于我的母亲

  母亲远远地朝我走来的一刻,我忽然惊异地发现母亲老了,母亲又怎么会老了呢?

  当年那个抱了我,嚷嚷着要把我扔出窗去的年轻的杭州女人,那么精明、利落的一个母亲,怎么就忽然就没了影了呢?

  .弟弟,你好!

  当时弟弟的那副顽皮的样子到现在我都还记得,我觉得那才是属于一个孩子的东西,是属于弟弟的本真的一面,有着天真而稚气的幽默。

  .上海弄堂里的幼年时光

  每天一早,刷马桶的声音,豆浆、油条的香味,混杂着一起飘到我睡的木板楼上。楼下不远处,谁家在生煤炉。那煤饼燃着后发出的特有的味道也随之赶了过来。这样的时刻最让我感到踏实和放心,因为在我看来,这是属于上海弄堂的特有的味道,是家的味道。

  .杭州的纯真年代

  杭州是座多游人的城市,一年里总断不了前呼后吆来看风景的人。而杭州人就夹在这旅游的人群中,从容地上班下班,买菜烧饭。这就是杭州人,有种天然的处惊不变。

  我就是生活在这样的风景和人群中。

  .小狗coco和动物之爱

  有一段时间我特别特别想养一只小狗,极热切地渴望着有一只自己的小狗。那段时间我去三里屯酒吧逛悠,仿佛天意一般,我就和小狗coco就 在街上脸对脸地撞上了。

  .佛缘.我眼中的杨惠珊

  他们两个人的眼睛,一下抓住了我。那是两双怎样的眼睛呢?一如既往得温和、沉静,内中却有一种力度,是一种不可抗拒的温柔的内力,令我一下有了要流泪的感觉。

  五 到处乱走

  下厨房 上天堂

  城市与我

  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电影带我回家

  剧组生活

  古装戏与大肉包

  简单为美

  游戏心态

  美女来了

  有问有答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