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经纪人大吐“造星”苦水:带明星就像带孩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4:2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明星风光的背后,总有一群万分低调的经纪人和明星助手为他们运筹帷幄、鞍前马后。经纪人付出了多少血汗没人知道,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或许一辈子默默无闻,但是他们往往掌握着明星的“生死财运”,甚至能在娱乐圈翻云覆雨,借用很多经纪人的话来说:“明星的成功至少有我们一大半的功劳。”

  一位在圈内为明星工作了十多年的经纪人说:“什么叫明星?明星就是忍受了无数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图片铃声随心换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正常人无法想像到的艰难困苦才成功的人,而明星的经纪人则是支撑着明星忍受这些艰难困苦一路走下去的人,陪着明星从山穷水尽一直走到柳暗花明。”

  张雪松:戴军好像我的助手

  辅助艺人:戴军

  入行前:装饰公司的室内设计师;入行时间:1年

  点评艺人:戴军在生活中比较内向,但有时又非常豪爽

  去年才进入演艺圈的戴军助手张雪松,是个性格比较内向的男孩子,他说他进入这个圈子的惟一原因是想改变自己害羞的性格,“我最大的毛病就是不会用语言表达,所以我加入了这个圈子。”在此之前,张雪松的职业是北京装饰公司的室内设计师。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张雪松一直强调自己只是戴军的助手,“他的经纪人是另外一个人,我现在是他的助手,帮助他处理一些日常事务。这些日常事务包括帮助他接待媒体和安排他到各地演出的一些行程之类的,这对我是很大的锻炼。”

  谈到和戴军的相处,张雪松说他感觉很开心,“因为戴军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在名义上我是他的助手,但实际上有时候我感觉他好像是我的助手,因为他总像大哥哥一样经常照顾我。像他一样级别的艺人外出时,他们的助手都是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跟在后面,而这些艺人则空着两手走在前面,但是戴军从来不这样,他每次都会和我抢着提一些东西。”

  张雪松透露,戴军在生活中其实比较内向,但有时又非常豪爽,因为每次不管和谁出去吃饭,抢着付账的那个人肯定是戴军。“除了买单以外,戴军还经常请我们出去玩,今年春节,戴军就出钱让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去泰国玩,这点在一般艺人那儿,可能是无法想象的。”

  说到现在的收入水平,张雪松坦言:“我的收入现在还不高,但是收入不是我做这行的主要目的,在干这一行之前,我就喜欢旅游,现在我有了工作便利,可以去更多的地方,这也算是我选择这行的收获之一。”

  廖先生:两头受气只有忍了

  所带艺人:田震零点乐队苏有朋孙悦

  入行前:做电子音响;入行时间:十余年

  点评艺人:做艺人必须要忍受一般人无法忍受的委屈

  上世纪90年代初期就已经入行的天中文化的经纪人廖先生,在谈起自己的经纪人生涯时笑称:“有时候带着明星的感觉就像是带着自己的小孩一样。”

  在从事经纪人工作之前,廖先生的职业是做电子音响的,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女子组合“眼镜蛇乐队”,从带这个乐队开始,他先后带了田震、零点乐队、苏有朋、孙悦等艺人。

  廖先生回忆说,他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带苏有朋去河南某地参加一个签售仪式。在签售之前的一个小时,廖先生提前去了现场,结果吓了他一跳,因为在现场密密麻麻站了近5万人,场面实在难以控制。为了苏有朋的安全,主办方建议签售改期,但为了不让歌迷失望,廖先生出主意让苏有朋坐着一部面包车绕场一圈,在绕场一圈的同时摇开车窗向观众挥手致意,这样既让影迷见到了偶像,又确保了苏有朋的安全。但是没想到面包车司机没有弄明白意思,在绕场一圈之后,面包车又回到了原地。这下子激动的歌迷开始尖叫,马上把面包车围起来,眼看就要出事了,廖先生赶紧打电话给当地派出所,请派出所的公安人员来维持现场秩序,苏有朋这才安全突围。

  前不久罗中旭在演出现场发生了“因被荧光棒砸伤眼睛而大骂歌迷”事件,廖先生当时也在现场。由于当时的歌迷全部是大学生,情绪都很激动,于是廖先生立刻打电话回公司,接下来他又说服艺人公开道歉。廖先生说:“其实这件事罗中旭也挺委屈的,他其实也只不过发了几句牢骚而已。做艺人的就必须要忍受一般人无法忍受的委屈。”

  谈到自己的最大难题时,廖先生说:“我们其实经常两头受气,一方面我们要挡在艺人面前当挡箭牌,另一方面我们要承受不被艺人理解的埋怨。”

  秀琳:工作就是帮他领钱

  所带艺人:何润东

  入行前:演艺公司的职员;入行时间:4年

  点评艺人:何润东大大咧咧,却又非常注重实际

  何润东的经纪人秀琳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中学毕业以后,秀琳进入现在任职的演艺公司担任艺人的宣传和形象策划,这样的工作一做就是5年。5年以后,有一天老板找她谈话,说让她做何润东的经纪人。“当时听了觉得有点突然,但是我还是接受了。然后就开始和何润东一起共事了,这一做就是4年。”

  秀琳介绍说,和平日里大家在影视剧中看到的阳光男孩何润东不一样,生活中的何润东是一个大大咧咧、但是也非常注重实际的人,比较矛盾。何润东从来不会计算他口袋里的钱,甚至他应该从剧组那里领取多少钱也糊里糊涂,“我的重要工作就是帮他去领钱和数钱。”但和这样的性格相反的是,何润东同时又是一个很注重实际的人,秀琳过生日的时候,他年年都给她送最需要的礼物。“比如去年我手上缺一部数码相机,于是他就送给我一部。”谈到一般经纪人都比较回避的收入问题时,秀琳显得比较自然,她回答说:“还好,我们这一行的收入在台湾地区也算是中上吧,大概每月有人民币1万多块,我们是从公司里面领取固定薪水的,没有提成。”由于经纪人工作都比较繁忙,秀琳说:“我的爱好就是看电影和逛街,但是现在也基本上没有时间去过自己的私人生活了。”

  李雪:我经常为演员心痛

  所带艺人:任泉李冰冰和几个新人演员

  入行前:报社记者;入行时间:3年

  点评艺人:李冰冰很要强;任泉很倔强

  李冰冰的经纪人李雪是圈内鼎鼎有名的美女经纪人,她2001年出道,在此之前,她在一家报社当记者,专门跑社会新闻。在大学里面学中文的李雪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当明星经纪人,“我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我现在公司的老板,当时老板认为我非常适合做经纪人,他这么一说我就同意了,这一干就是3年。”

  李雪现在手下有李冰冰和任泉等好几个演员,她心疼地说:“不做这一行,确实不知道这一行的辛苦。李冰冰每次拍摄武打戏都会受伤,很少用替身。任泉是个表面看起来很好说话的人,实际上他很倔强,一句简单的台词他都要反反复复琢磨,经常整夜整夜不睡觉。”

  和别的经纪人不同的是,李雪带的不止一个明星,“除了任泉和李冰冰以外,我还带了好几个新人演员。大家都认为我和李冰冰关系好一点,其实不是这样的,只不过李冰冰比较红一点,她的事情多一点,所以我就经常跟着她走,其实在我的心中每个演员都是一样重要的,没有谁特别好或者谁特别不好。”

  和其他的经纪人相同,李雪的生活也非常忙乱,“我平常完全没有属于自己的私人时间,演员有戏的时候我要跟着演员走,演员没有戏的时候我要到公司去上班,公司一样要打卡,节假日我们也很少在家里面休息。”早报记者杨翘楚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