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零点“涉毒”引发地震两成员退出专题 >正文
零点乐队新浪访谈实录(1):离开是为了承担责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7:09 新浪娱乐


零点乐队合影 主唱周晓欧


贝司手王笑冬 鼓手二毛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4月18日下午16时,近日因因涉嫌服食违禁药物被警方传讯一事而处在媒体风口浪尖上的零点乐队,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这是零点乐队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后首次面对媒体与大众,以下是聊天实录:点击欣赏聊天视频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阳光明媚的星期天下午新浪嘉宾聊天室在座的有零点乐队的三位成员,关于聊天主题,在线的聊天网友都清楚,可以说三位是娱乐的明星,但这次主题并不娱乐。前一段时间很多歌迷,包括你们成员和很多媒体都不平静,风口浪尖走过来肯定有一些感悟,这次聊天也是对这几天经历的风风雨雨和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大家很关心,有很多网友提了很多问题,首先请嘉宾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王笑冬: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零点乐队贝司手王笑冬。

   周晓欧:大家好,我是主唱周晓欧。

   二毛:大家好,我是鼓手二毛。

   主持人:不知道今天参加这次聊天的歌迷和网友的看法如何,可以在线把你想说的话题提前说出来,我提前跟零点乐队三位成员已经沟通过说会开诚布公的说出来。

   首先说一下网友的留言,喜欢零点已经这么多年了,这件事对五位是一个打击,对我来讲也是一个打击,我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事情,了解新闻报道以后,觉得确实出事了,确实也做错事了,我觉得很难受。另一方面,这件事情并不严重到非要退出的地步,说退出就退出了,退出的结果会让我更伤心。他的问题是向大王和朝洛蒙提出的,他们两位没有来,你们替他们回答吧。

   王笑冬:既然有这么多人关心乐队,我们很感谢。出道十年以来,第一次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零点乐队。

   王笑冬:他们的离开是为了承担责任,保护零点乐队。作为我们三个人来讲当然不希望他们离开,我们真的希望,如果有什么事情大家一起共同担下来,这也是我们的想法。他们两个人直意要离开乐队,到现在我们心理非常的难受,在这我希望所有网友也好或者有关的支持零点乐队也好,在各方面替我们三位劝劝他们两位,作为我们来讲心情特别的沉重,我已经习惯往左边看,就看到大毛和朝洛蒙的身影,作为感情来讲,我们很难接受,我个人来讲,希望他们能马上回来。不仅仅是乐队要一块儿活动,因为我很喜欢他们俩在我的身边。

   周晓欧:这是他们两人选择的,我们也争吵了一些问题,乐队是一个整体,我们五个人这么多年从情感上和自己做的音乐上都有互相能够包容和互相能够体谅,所以他们俩的态度让我感到挺难过的,尤其大毛说的事,说只有让我们离开,才能让零点乐队更好的发展下去,说你们三个人要更好把零点乐队提升到更高的阶段,现在压在我们三个人的担子非常的重,不像以前由我们五个人扛,现在只有我们三个人。我们希望把零点乐队做得更好。

   主持人:很多网友跟你们打招呼,你是我们永远的零点,我会永远支持你们。另外一个网友也表达说在开演唱会时,我去看你们的演唱会,唱《爱不爱我》的时候,万人齐唱说爱,现在爱你的歌迷很心痛,既然爱为什么要走,在大毛和朝洛蒙做出退出之前肯定跟你们商量过,刚才二毛说有过激烈争吵,为什么还要离开呢?

   王笑冬:说过如果他们不走的话,零点乐队会逼死。

   二毛:他说乐队没有人,五个人、三个人、二个人都不重要。他们说必须这样,有很多支持零点乐队的人,当时我们几个人的压力特别的大,他说以后零点乐队也可能会散的,他说他想休息一段时间,根本不想看到这样子。

   王笑冬:这段时间以来,我每天几乎睡不着觉,经常在网上看一些消息,我觉得很多的措辞都是零点乐队怎么样,我相信我们乐队所做的决定,大毛和朝洛蒙所做的决定就是想还零点乐队一个清白,事实证明零点乐队是清白的。

   主持人:刚才王笑冬谈到发生争执的时候,商量做出退出的时候说过如果不退出,乐队就会逼死。听到这个问题以后,网友会说有这么严重吗?我认为个人的事情和音乐应该分开。另外,我听到这个问题以后也跟网友一样的感觉。

   二毛:零点乐队这么多年以来,我们每年做自己的唱片,完全不会出风头给自己制造了。

   王笑冬:一下子出这样的事情,说实在话,当时我们真的蒙了。我们从来没有经受过这样一种出境。

   周晓欧:到现在零点乐队出道十多年了,现在还站在第一线,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么一件事这么受到关注,所有媒体和网上对零点乐队压力确实大。

   主持人:各位网友,今天作客的嘉宾是零点乐队的三位成员周晓欧、王笑冬和二毛,原来另外两位成员没有来,大家都明白这个原因,刚才说到退出决定是怎样做出的,有一些情况。有三位网友问类似的问题,综合起来说你们其中两位选择退出,是不是一个炒作行为,如果不是炒作,别人会担心你会炒作,是不是等着歌迷挽留他们回来。

   王笑冬:我们真的不懂这些方面,我们的强项是做我们自己的音乐,这些年来也是踏踏实实做自己的事情。别人认为怎么样并不重要,包括有些民工为讨工资跳楼,认为是跳楼秀,我们不太在乎别人怎样说,我们做了痛苦的约定。

   二毛:拿这个东西炒作,有点太牺牲自己了。

   王笑冬:我不知道他们是怎样的思维。

   二毛:晓欧经常言语特别的少,不是特别的会说话,十多年默默的耕耘,默默的做自己的音乐。以前有采访、获奖的时候,或者特别的少,甚至有的人说每次都这样的,默默的耕耘。

   王笑冬:说实话,我们的强项就是想做我们自己喜欢的那种音乐,完全对这方面不在行。

   周晓欧:零点乐队从一开始到现在已经十多年了,到今天这个位置已经没有必要用这种方式炒作自己。在一个高度上,并不需要用这种方式炒作。

   网友:零点乐队是做出来的,不是炒出来的,靠的是实力。五个人在乐队的时候,用心做音乐才得到歌迷的欢迎,出现这样的事情很多歌迷也很痛心,很多网友在问,是一次偶然的事件还是有必然的原因,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王笑冬:我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些文章,比如提出一些疑点,作为当事人不好说这个东西是被人陷害还是怎么样的。但是总之,他们两人在场,所以作为我们来讲,就不再去评判这件事是否有人陷害我们。我们乐队的生活状态,我们的音乐都是来源于我们的生活,所有的作品,我觉得都有一个向上的感觉,我相信任何作品来源于生活,我们也不太赞同借助其他的方式来给音乐创造灵感。

   主持人:当天发生这件事情的时候,有网友觉得有些奇怪,或者痛心,我觉得这种痛心可能是出于原来喜爱的原因,痛心是说看到的这个过程,事情发生然后一步一步走过来,刚开始是否认的,后来又有发布会,后来看到一些媒体报道,有尿检结果的事情。

   王笑冬:我们第一次否认这件事的时候,我是在10号下午,在舟山,有媒体打电话,当时真的不知道这件事情,打电话给我,我11号回到北京以后,又有朋友打电话问我这件事,当时我女朋友在网上看到一些消息,才引起我们的注意。连夜乐队马上召集开会,他们两人跟我们说了一些情况。

   二毛:他们俩开始在主观意识上把这件事看得比较淡,大毛对于海鲜从来不敢吃,尿检是阴性。

   王笑冬:我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朝洛蒙,我们是同学,蒙古人,非常的好客,非常的豪爽,如果他认为你是他的朋友,一碗刀子他都会喝下去,是这样的性格。朝洛蒙的人格和性格我非常的喜欢,也是代表内蒙古族的一个特性。

   主持人:有网友说你们不承认你们三个在现场,当时三位确实不在现场,如果在现场就是另外一种情况了。

   网友:吸不吸毒无所谓,最重要就是你们是零点,喜欢你们的乐队。

   王笑冬:我觉得吸毒和大家所提到的毒品都是国家法律禁止的,都是违法的,我相信每个人心理都知道,很多人碰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回避,一定要离自己很远。

   主持人:这可能是网友个人的意见,也代表了一些网友的意见,有一种说法在娱乐圈里“涉毒”这两个字,不说普遍存在的,但有一定现象的。

   王笑冬:大家看戒毒所看一下有多少娱乐圈的在戒毒。

   二毛:我们不要评价这个事情,我们主要把音乐做好就可以了。

   王笑冬:大毛和朝洛蒙的做法,我个人有钦佩的感情在里面。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网友说觉得特别复杂的情感,一方面觉得那两位成员很勇敢,因为他们勇于承认,另外一方面觉得他们有点懦弱,因为他们退出。

   王笑冬:因为做音乐本身的会很冲动,尤其像我们内蒙古人,像朝洛蒙这样的蒙古人会有一种非常豪爽,有一人做事一人当的性格在里面,不仅是他的性格,也是中国少数民族很多人的一种性格,当他们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无论事情怎么样,他们希望用自己的方式能够把这件事还乐队一个清白,我是特别的敬佩他的。

   二毛:音乐开始到现在,我们五个人的性格特别的重要,其他的一些没有一支乐队这样十多年这样成为好朋友,出现这件事,我们五个人真的有点慌了,当我们碰头的时候,大家有埋怨。

   主持人:有网友留言说今天看到零点乐队只有三位成员在座,非常的难过,不知道你们三位的心情如何?

   王笑冬:我们的心情会比网友更难过。

   主持人:可以说非常舍不得他们离开,在共同作出这个退出决定之后,有没有想过说等你们回来,或者说过这样的话?

   二毛:大毛是我亲哥哥,我和朝洛蒙是同学,和周晓欧是十几二十年的朋友,不管这件事谁去面对和谁去承担,只要乐队能好,他们一定能好,而且我自己特别的自信他们一定能好。

   王笑冬:我觉得零点乐队的吉他手永远是大毛,键盘永远是朝洛蒙,那个位置永远是他们的,任何人不可以在这个位置上代替他们的技术,以及在技术上和情感上。

  零点新浪访谈实录(2):下一步计划是完成即定演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