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蒋勤勤:坏爸爸?好爸爸!酷爸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1:59 申江服务导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小时候,爸爸用那辆“老坦克”接送蒋勤勤,坐在车杠上,她却嫌爸爸不够疼她;

  现在,她从外地坐飞机回家。临上飞机,蒋勤勤都会给爸爸打一个电话,爸爸算准了时间,小轿车总会准时出现在接机口。蒋勤勤慢慢体会到无言的父爱。

  曾经“离家出走”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朋友们形容蒋勤勤的警察爸爸:“高大、帅气,不爱说话不爱笑,整一个酷哥。”

  蒋勤勤干脆直呼爸爸“法西斯”。

  都说“女儿和爸爸亲”,可蒋勤勤小时候,父女俩却“相敬如宾”。

  别人的爸爸都会拿下巴蹭孩子的脸,在睡觉前给他们讲童话,经过玩具店的时候抱一个娃娃回家……可是自己的爸爸呢?制服贴身,板着冰冷的脸。

  念小学1年级的时候,她甚至怀疑过:“我是他亲生的么?”

  蒋勤勤想想就生气,抱起小储蓄罐,决定“离家出走”!她一步三回头,多么期望爸爸能够把她拉回家。可身后什么人也没有出现。

  “到哪里去呢?钱花光了怎么办呢?我想爸爸妈妈了……”晃了一圈,蒋勤勤越想越失落,只好低着头回了家。

  看着女儿迈进家门,爸爸连眼皮也没抬一下。

  被爸爸“戳针”

  蒋勤勤是重庆人,爸爸喜欢用四川话亲昵地喊她:“么儿。”

  “多土的名字。”小勤勤才不领情。夏天,酷热难挡。蒋勤勤不爱睡午觉,和院子里的小伙伴疯得满头是汗,脚底一滑,摔了个狗啃泥,粉嫩的小脸磨破成了个“大花脸”。她不敢喊疼,溜回房间躺上床,闭眼佯睡。不一会儿,只感觉脸上一团躁热,疼痛慢慢泛上来。她睁开眼睛,居然看见爸爸正拿小针戳她脸上的疤。蒋勤勤吓得不敢吱声。

  第二天上学,蒋勤勤的同学知道了,纷纷抱不平:“你爸爸太坏了!”“他是你后爹吧!”“告诉老师去……”

  老师听了,摸摸她的脸,告诉她,爸爸其实是怕伤口感染留疤,帮她把嵌进肉里的沙子挑出来。

  蒋勤勤听了,第一次感觉到:“爸爸还是爱我的。”

  第一声“爱你”

  有一年春节,蒋勤勤和男朋友吵架,一气之下“回娘家”。

  妈妈问她怎么了?她不言不语,强忍着泪水。爸爸轧出苗头,说:“么儿,你去小兰(蒋勤勤的发小)家坐会儿吧,随便聊聊。”蒋勤勤没有吭声。爸爸通讯录也没有翻,就拨通了小兰家的电话。

  出门前,背后传来一句“么儿,千万别做傻事。我们爱你。”第一次听到“爱”这个字从爸爸冷冰冰的嘴唇里吐出,蒋勤勤再也忍不住,“哇”地哭了起来。不是因为爱情的挫伤,而是真正感受到了父亲的爱———连女儿玩伴的电话都记在心上。

  父女间的芥蒂也慢慢解开。

  当年,蒋勤勤以第一名的高分考取北影。

  面试最后一题,每个考生都会被问:“如果名额有限,自费生愿意读么?”所有的考生都把头点得叮咚响,可角落里忽然跳出一个女孩子的声音:“不行,我爸爸是工薪阶层……”

  负责招考的老师心里就在想:这个女孩子,将来必定不简单。翻开档案,她就是:蒋勤勤。文/陆?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蒋勤勤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