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演出大鳄”钱程因职务侵占罪被判有期徒刑8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7: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有着“演出大鳄”之称的北京音乐厅总经理钱程被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罪名是职务侵占,法院最终认定了70多万的数额,现年42岁的钱程自此走完了他人生中辉煌的一段历程。

  西城法院审理查明,1997年2月至1998年11月间,钱程利用同时兼任北京音乐厅总经理和北京钱程文化艺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的职务便利,分别将北京西单赛特商场、摩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北京市商业银行等单位在北京音乐厅举办音乐会的包场费共计70多万余元,以北京钱程文化艺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名义收取,用于支付钱程本人购买的世纪大厦B915号房款,后由北京音乐厅支付相关场次的演出费用。

  法院认定,钱程身为公司的管理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

  钱程案过程

  2002年1月31日钱程被自己所在的赛洛公司告上北京市一中院。赛洛公司认为,钱程担任总经理职务后,承包经营北京音乐厅,采取营业收入不入公司法定账等方法隐瞒营业收入;未经董事会任命,私自聘用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等高级管理人员;背着董事会用公司部分资产成立个人企业(北京钱程艺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损害公司利益的活动。

  2002年4月钱程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实施监视居住,同年8月被正式逮捕。

  2003年8月14日钱程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提起公诉。按照我国法律先刑后民的原则,一中院中止了上述案件的审理。(记者杨文学)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