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韦唯详述9年情感心路历程 不会关闭感情的闸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2:11 北京娱乐信报

  结婚

  当年顶着世俗压力结婚,出于对家庭生活的极其向往

  记:当年结婚时你也是勇敢地走出这一步,要承受中国传统的世俗压力,毕竟他比你大20岁。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图片铃声随心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韦:没错,当时首先是来自于未结婚先生下孩子的“独身妈妈”的恐惧,他又死不放弃地到美国来加入我的生活,这些让我无法拒绝。想在回想起来,其实我对婚姻没有做好完全的准备,不过,一个男人能够不管不顾地放弃一切和你生活在一起,让我觉得很感激。

  我的父母过去是从部队转业回来的,当时他们是双职工,收入不低,但是他们两个冲突很厉害,这种情况对我影响很大,当时我想将来我长大成家之后,我要让我的家天天充满快乐,而不是天天充满吵架的声音。当年也正由于我对于家庭生活的极其向往,所以我不顾一切地投入家庭。

  西方人大胆地夸我性感漂亮时,作为女人听着很受用

  记:那么,当时国内没有人追求你吗?

  韦:事实上,当时我自己名也有、利也有,追求我的人中还有长相英俊、钱多得可以买下酒店的投资商,不过说实话,咱们可能是从穷人家出来的,嫁这样的人当时我压根连想也不敢想。另外,当时大家都很矜持,即便是喜欢我的人,他们也觉得我是腕而不敢追我。而对于我来说,我是个女性,可能我喜欢他,但是我不可能主动去表白。

  记:那么史密斯岂不是乘虚而入了?

  韦:当时国人一直都认为我不漂亮,所以西方人大胆地夸我性感漂亮时,作为女人我听着还是很受用的……(哈哈)

  婚后

  穿什么样的衣服都要依赖对方,不知足感渐渐形成

  记:婚后的感觉怎么样?

  韦:刚结婚后很长一段时间我感觉还是不错的,但是后来,我甚至连穿什么样的衣服、买什么样的东西这些都要依赖对方,我毕竟生活在现代,现代女性的不知足感就在平淡生活中渐渐形成了。

  记:你觉得这种不知足感是不是因为现代女性的独立意识以及她们在平淡生活中不断追求变化造成的?

  韦:我处在这个时代,一直守着已经淡化了的传统家庭结构,但我无法回避一个现实,“一直到永远”这种东西其实已经不大可能了。

  分手

  我坚定了分手的信念之后,他也就不再坚持了

  记:分开的念头是你想出来的?

  韦:是的。

  记:那你刚刚跟史密斯先生提出来的时候,他能接受得了吗?

  韦:当然接受不了,我知道肯定不会很顺利,不过,当我坚定了这些信念之后,他也就不再坚持了。这个过程没有我想像得那么难,这也更加坚定了我的离开是正确的。

  记:你刚刚跟孩子们说这话的时候,他们有什么反应?

  韦:他们很坦然,我说起码我们要分开一段时间,孩子问“那我们还能再见面吗”?我说可以。他们马上回答“那就行”!孩子们很简单,而且按照瑞典的法律,离婚家庭的孩子基本上是这边一星期那边一星期,孩子们仍觉得又有爸爸又有妈妈,如果爸爸妈妈不再争吵了,还能在一起开心地开PARTY。

  将来

  我不关闭感情的闸门。

  记:将来还有没有打算再成立一个家庭?

  韦:将来成不成立家庭我还没有想好,就像中国那句老话——随缘,但我不关闭感情的闸门。不过,我现在独身的生活也很充实,我已经不是当年想要个孩子想成家那种心态了,我不会匆匆忙忙地找个人结婚,或者就为了给孩子找一个合法的父亲。

  记:那么你最理想的婚姻状态是什么样的?

  韦:说实话,我想了一年了,还是没有怎么想明白,不过,我还是希望它能够长久、稳固,越久越好。尤其是到六、七十岁的时候,两个人在一起回忆往日时光,那种风采是很独特的。

  韦唯独白

  现在最想全身心地做音乐、爱孩子

  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全身心地去做音乐和爱我的孩子们,因为音乐和孩子是我生活中最大的财富。

  在西方生活这么多年,音乐方面对我的影响很大。斯德哥尔摩有近年来很火的“音乐火锅”,在那里我结识了一些音乐人,他们非常喜欢我的作品,并提出能不能在一起工作,这样就诞生了《和从前不一样》和《你让我心醉》这两个作品。他们还用自己的资金创建了“韦唯国际公司”,现在公司主要经营代理我在西方的业务,我独身后,更有时间自己经营这家公司,我的朋友也都有自己的事情,所以现在我已经把股权收过来了,目前瑞典一家非常有声望的公司正在考虑加入。

  名利没给我带来快乐

  对于我来说,成名也好,成腕也罢,可以说是付出之后的一种必然,是我的理想和对生活对音乐的信念造成的,而不是我刻意去设计包装出来的。而且当时的社会环境也成就了我,这本身就带有一种偶然性,同时也带着一种必然性。

  对于我来讲,名利不是我刻意要来的,而且我发现它也不会给我带来快乐。信报记者张学军/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韦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