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姜昕:我不喜欢小帅哥 与窦唯的恋爱是纯粹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1:07 新文化报

  姜昕是中国第一代创作女歌手,与黑豹、唐朝同时出道。1996年出版首张个人专辑《花开不败》,被誉为“另类摇滚的经典之作”。2001年8月第二张专辑《五月》发行后,她又创作了长篇小说《长发飞扬的日子》,之后便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野。近日,姜昕借宣传新专辑《纯粹》的机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从“阳台歌手”到音乐才女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去年年底,姜昕推出了她加盟摩登天空后的第一张专辑《纯粹》,该唱片在上市三天就冲进了“中国唱片销量排行榜”前五名,成绩斐然。她说:“我相信一个人不管多大,都在成长,而每张专辑,都在记录着我当时的心情。做人和做唱片其实是一致的,我追求的是朴素、自然、大方的东西。”

  姜昕从小喜欢音乐,常常在家中的阳台上唱歌。哥哥每次听到后,都会在楼下骂她:“快回去吧!别在这丢人了!”但这并不能阻止她想要唱歌的念头。大二那年姜昕退了学,加入音乐圈。谈到当年退学的经历,她坦言并不后悔,假如让她重新选择,她说:“我会坐在音乐学院的课堂里。”

  谈到这张唱片的制作人之一许巍,姜昕坦言:“许巍是对我音乐道路有帮助和影响的人,但并不是惟一的一个。在那段挺‘背’的日子里,我们曾经互相影响过。”

  和窦唯谈场纯粹的恋爱

  众所周知,姜昕的前男友是著名的才子窦唯,但后来由于王菲的介入,他们便分手了。姜昕坦言,那是一段有点“背”的日子,再加上公司的原因,出唱片的计划也一再搁浅。是写作帮她打开了另一扇门,并创作出了长篇小说《长发飞扬的日子》。她的文学巧思,让很多人惊叹。《纯粹》中的大部分歌词,也是她一手完成的。她戏谑地对记者说:“如果不是高考差几分没考上人大新闻系,我可能会坐在你的位置采访你。”这时的姜昕,有一种笑看往事的轻松。

  对于和窦唯的爱情,姜昕认为歌曲《尘》最能表达自己的想法:“你专注的爱情也许就像是爱上了一粒尘埃,尘埃在阳光下飞舞,很诱人。但眼光离开那粒尘埃才知道,世界上有数不清的尘埃。最后才明白,只有尘埃背后的阳光才能给人温暖。”尽管如此,姜昕依然对爱情抱有美好的憧憬:“爱情永远是特别美好的东西,但并不是惟一的东西,如果你只看重爱情,就会丧失很多东西。恋情纯粹最重要,就像我和窦唯那样。”

  不喜欢小帅哥

  现在歌手转行演电视成风,美女作家也争相露面。对此姜昕坦言:“所谓的偶像也都是表面的,太多表面的东西都经不起时间的考验,只有内心深处的东西更经得起时间。以前认识很多很帅的男孩,但是日子久了,不是发胖了,就是谢顶了。”姜昕又笑着说:“比起外在,内心的东西更重要。美女作家?我听说的那些美女作家都算不上美女,不过是商业炒作罢了。”姜昕坦言自己就想做一个纯粹的音乐人,“年轻时能成为像斯汀一样有生命力的歌手,老了能和乐队一起去周游世界”。本报记者姜锐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