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姜培琳选美经济是泡沫经济 重庆美女应受关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0:03 重庆商报

  中国首席名模姜培琳前日专程来渝为她创办的模特学校挑选优秀苗子,昨日她在离开重庆上飞机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这位刚拿到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学位的名模,对当前中国模特界乃至形形色色的选美比赛所派生出的经济现象,发表颇有个性的见解,她认为:中国目前热门的选美经济其实是一种泡沫经济,各种选美大赛的火爆是虚假繁荣,再过三五年,中国将出现一大批无所事事的模特。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选美经济是泡沫经济

  记者:现在加入模特这个行业的途径很多,像各种模特选美大赛、电视上的模特选拔节目很多很兴旺,请问你怎样看待?

  姜培琳:这些年全国各种模特大赛选出的冠军不少于三四十个吧,但让人们真正记住的又有多少呢?中国的选美大赛现已做到近乎疯狂的程度,比如4月25日到5月1日,在重庆、云南等地举行的全国性模特大赛就有3个。有人可能认为选美经济实在诱惑人,但这都是一种虚假繁荣。近来各种世界级选美大赛频频落户中国,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这些赛事在国际上已经没有了市场。

  记者:这么说,你认为选美经济存在哪些实质问题?你指的虚假繁荣是什么?

  姜培琳:大家追捧的选美经济实际上是一种泡沫经济,而其最大的副作用就是再过三五年,中国会出现一大批即没有成名又没有学历的无所事事的模特。而我办学的目的就是要培养出真正符合国际化标准的专业模特。中国目前模特选拔的形式的确多,但这都只是过渡期,是选美经济的一种虚假繁荣,虚假的背后是泡沫经济,而泡沫经济是没有生命力的。

  记者:现在中国模特业与国际模特业差距很大,你认为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姜培琳:除了中国服装业尚未达到顶峰和选美大赛太泛滥外,混乱的模特签约制也是一大弊病。现在因为很多模特都是在模特大赛时就被拦了下来,必须和指定的某个公司签约,否则就请退出比赛。而这种行话叫“大赛约”的合同,最短也要签6年。在这6年里,模特代理公司提取模特演出费用的70%,而国际惯例是30%。

  记者:中国模特的签约与收入对行业经济很重要吗?

  姜培琳:模特是靠吃青春饭,理所当然是高薪行业,国外一个名模的身价远远高于任何好莱坞明星。中国现在很多一流模特的收入还不如二、三流演员。这种状况使模特公司和模特儿难免不因受利益驱动而搞短期行为,选美活动过滥泡沫经济的成分就特别重。

  重庆美女靓丽柔美

  记者:不久前,2003年世界环球模特大赛总决赛“亚洲小姐”杨佳霖在重庆评价重庆美女不够国际化,很难走向国际T型台,对此你怎么看呢?

  姜培琳:现在国际化指的就是个性化,就是要有个人魅力,并没有硬性的标准。我这次选苗把首站放在重庆,是因为这几年接触过很多重庆美女,她们的皮肤好,身材好,可塑性很强。我个人认为因为近年的世界局势都是男人的话题,刚猛的东西已经做够,像重庆女孩身上的那种柔美,应该更受时尚界关注。(记者彭雅)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