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4年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专题 >正文
明星物品炒得火热 北京电视周“花边产品”繁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15:19 新浪娱乐

  2004年的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将成为本年度最“不务正业”的专业展会。明星秀、影迷会、青岛日……等等“花边产品”都会毫不客气地抢走展会的风头,这些边缘风景将形成合围之势,在电视周期间,最大程度地挣抢行业内外的眼球关注率。而其中最具有群体杀伤力的一项活动,就是现阶段已经被炒得火热的拍卖会了。

  不管是此前被爆出的冯小刚卖手机,还是仅在创意阶段的拉金庸入伙拍卖成人动画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版权,或是正在征集中的优秀剧本的拍卖,每一项创意都极具操作性和娱乐性,而每一个将被拍卖的物品,无论其有形与否,都是业界的兴趣所在或市场的商业焦点,不仅圈内人期待,也吊起了老百姓看热闹的胃口。这种非纯粹意义上的拍卖活动,为近年来几乎走进死胡同的影视节目交易会展注入了新的催生剂,开了个影视资源后期利用、创意前行资金先入的交易先河,可谓是“曲线救会”。不过,到底拍卖成效如何、这种操作模式是否能够得以延续,就要等到5月17日电视周结束之后看结果了。

  但不论其结果如何,这种开拓娱乐市场的尝试在一定程度上和范围内都改变了国内同类型展会的办会思路和模式,的确值得业界和媒体关注。走娱乐的路线、用八卦的眼光、做正经的事业,这应该是本次拍卖会最大的特点。从拍品上看,手机中的《手机》、《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的烟袋、《少年天子》中的龙袍、《天地英雄》中的宝刀、《空镜子》中的镜子都具有相当程度的收藏价值,而它们所依托的也是近一两年来颇受瞩目的影视作品,既有市场商业效益,又不乏民间娱乐基础,拍卖行情很被看好。

  据说,湖南电广传媒目前也正在与电视周组委会进行密切的联系,计划将《还珠格格》再次推向市场,借拍卖会的平台再掀一轮“还珠”风潮。虽然目前,赵薇以其国内一线女星的绝对姿态坐上了票房毒药的第一把交椅,但她当年的这部成名之作依然还享有电视剧收视奇迹的称号,因此,不管“格格”拍卖的是什么东东,估计都会有一批铁杆的“还珠”迷寻迹而致,竞拍其物。而据本届广播电视周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正在和赵薇联系,希望拍卖当日,她能够亲自到场,如果成功,赵薇还极有可能以剧中格格的形象示人,给大家一个身临其境的惊喜,同时,也能在无形中提升拍品的价格。

  组委会负责人接受笔者采访时还透露,拍卖会上极有可能会出现一个超级拍品,而且这个拍品来自于香港制作的一部经典影片,这部影片在内地拥有众多的影迷,其中的剧情和台词,乃至演员的表演至今依旧为人津津乐道,但是,对于影片的名字与具体的拍品,却秘而不宣,因此,神秘是这件拍品最大的特点,因此,他们在正式拍卖之前,也会对这件拍品进行高度的保密。目前组委会正在和香港的行业机构洽谈,争取能在5月16日的拍卖会上将这件具有“丰碑”意义的拍品展现出来,而影片中的主角也极有可能在电视周中掀起风云。

  但并不是没有竞拍实力或就是只想看热闹的人就没有机会感受拍卖过程中的紧张与刺激。组委会将把这次拍卖会的全过程制作成一台精彩的电视节目播出,而且,他们还将邀请与这些拍品有关联的明星参加当天的节目录制。拍卖过程将采取现场与网络竞拍同步进行的方式。届时,观众不仅能感受到拍卖中的悬念迭起,而且还能看到明星们即兴的现场表演。

  而至于可能到场的明星会是哪些人,组委会负责人又对笔者卖起了关子:“既然是与拍品有关的明星,那么可能是谁,大家应该可以猜得到吧。不过,不到拍卖那一天,不到他们真正出现在拍卖现场的那一刻,谁也说不准。”据笔者在组委会内部打探的消息显示,成龙和张柏芝也在组委会的邀请名单上,至于他们到时会否出现,我们只有拭目以待了。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