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毛宁否认淡出歌坛 坦言三年坎坷路后心态已质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8:0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遇刺事件”之后消失了3年,歌手毛宁又回到了观众的视线中。在南京热播的电视剧《萍踪侠影》中有他,日前举办的扬州梅花奖颁奖典礼上也出现了他的身影。如今的毛宁生活和事业会走向何方?他何时能重返歌坛?带着诸多疑问,毛宁在扬州接受了南京日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跑遍美国开个唱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眼前的毛宁多了一份安静和从容,比以前看上去成熟多了。毛宁否认了淡出歌坛之说:“4月份我刚在纽约开完两场个人演唱会,怎么能说我淡出歌坛呢?只是重心转移罢了。我在美国的个唱已连办了5年,从纽约到拉斯维加斯,美国各大城市都跑遍了,今年的两场最为成功,场场爆满。”

  经过这几年在海外的磨练,毛宁的音乐风格发生了变化,“除了以往较擅长的快歌外,现在的乐曲中加入了一些电子音乐的元素,有些欧化的感觉。”毛宁透露说,听众很快就能听到这些全新感觉的音乐,“我的新专辑很快就会面世,虽然具体时间还没有最后敲定,但所有新歌都已在日本录制完毕,剩下就是包装和制作的过程了。”

  坎坷之后心态变

  经历了3年前那场事件,毛宁坦言已非当年年少轻狂的傻小子,不论是生活还是做音乐,都有了质的改变。“首先是心态不同了。刚入行时,压力很大,特别想出人头地,很难放松心情。现在经历了那么多事,音乐对我来说已成了一种享受,一种乐趣。”

  在生活方面,毛宁坚持给自己一个宽松的工作环境,除非到外地演出,否则每周他都会叫上一帮朋友踢球、聊天。他笑着说:“人嘛,只要知道为什么活着、应该怎么活着,就会比较轻松。”

  回答提问像抢答

  采访中,毛宁回答问题时反应很快,常常是听完记者提问,他就不加思索地回答,似乎在做抢答题。记者问他,经历了那么多的事,难道不担心会说错话吗?毛宁回答:“我是个坦诚的人,没什么不能说的,就算说错了也没关系,再改正就是了。”

  毛宁告诉记者,从前他是个内向不爱说话的人,“小时候老师开家长会,总是批评我不说话,建议家长要着重锻炼我的语言能力。因为我出生在音乐世家,爸爸是搞乐队的,妈妈是唱美声的,从小就受到家庭的熏陶,所以对音乐很感兴趣。妈妈就想了个办法,教我用唱歌来表达心情,把唱歌当作说话。后来歌唱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好了,说话也多了,还越来越快了。”南京日报记者孙伊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毛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