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文艺界知名人士点评《梁平爆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8:48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姜昆(相声表演艺术家):明星和媒体之间存在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彼此应该如何相处,我觉得关键是要尊重对方。《梁平爆料》关注的是娱乐圈的事,可贵的是记者采访作风严谨,撰稿时不添枝加叶,没有想象的编造的东西。我和梁平交往10来年,这些年他实际上一直在爆娱乐圈的“料”,圈里人不但不烦他,反而和他关系融洽。道理很简单,他挖新闻特别肯吃苦,写稿时又总是有思考。这么多年坚持下来不容易。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吗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胡玫(导演):在我拍摄《雍正王朝》、《忠诚》两剧时,梁平作了大量客观的报道,我们之间因此成了可以信任的朋友。因为身在娱乐圈,我平时接触很多媒体,说心里话,我有时不只是烦而是怕见记者,因为他能把采访到我说的三句话写成十句话。梁平作为党报记者,工作的严谨性令我和我的同行们钦佩。南京日报推出《梁平爆料》,实际上是在倡导一种健康的娱乐报道模式,这种探索非常有价值。

  吴若甫(影视表演艺术家):梁平是我在媒体界多年的朋友,此人也是以严谨和有文化积累而著称。娱乐新闻最强调真实客观,最忌讳虚假与花边。我前一段遇到的不愉快事件,媒体广泛关注。事发后出现了个别有违事实真相的报道,让我很吃惊也很遗憾。梁平不是第一时间和我联系采访的记者,但确是认真核实每一个细节,并以最快速度发稿的记者。对这样的党报记者,我有信任感。《梁平爆料》这个专栏推得好,它会成为读者和明星之间沟通的平台。衷心祝愿这个栏目越办越好。

  董倩(《央视论坛》主持人):多年以前我在做《新闻调查》时就与梁平认识了。《梁平爆料》关注娱乐新闻的角度很多,但格调都把握得较好。今天这个社会,娱乐新闻是有市场的,但某些媒体一味去迎合某些层面的低级需求,形成了负面效应。梁平作为党报记者,在自律上做得非常好,比如关于我和我的同事的一些新闻,梁平每次都要进行认真细致的采访,然后才把最真实、准确的信息告诉读者。

  卢奇(电影表演艺术家):现在很多演员怕和娱乐记者打交道,不知道某些“娱记”什么时候给你编一条假新闻,弄得你有嘴说不清。在这方面,《梁平爆料》有自己的原则和立场,不盲目跟风炒作。在我的印象中,梁平经常和我联系,但写我的东西并不多。他有价值取舍,不是说只要是明星,什么都可以写。

  黄宏(小品表演艺术家):南京日报培养出梁平这样的文娱记者,显现出党报的水平。我所知道的是,梁平在娱乐界很有人缘儿,朋友多,信息广,他最让圈内人放心的是不“胡写”。现在的娱乐新闻非常“八卦”,白的能给你写成黑的,没有的事能硬给你套上,乱很了。《梁平爆料》则不然,作者新闻责任感很强,对一些娱乐事件都有自己的深入采访,发出的稿件有分量。比如我在网上看到梁平采写的环姐赛一组稿,既有可读性,又发人深醒。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