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爱使她戒掉毒隐 罗琦:重塑一个自己的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0:21 三湘都市报

  一个出生与于南昌普通家庭的小女孩,4岁时即可在数十人面前自编自演歌舞;7岁时听到收音机里放《希望的田野上》,随后便跟上旋律;初中时将零花钱花在一部关于霹雳舞的影片上,暗自练习,获得校霹雳舞女子组第一名;15岁被摇滚吸引,自己节俭一年,独自来到中国的摇滚圣地北京,她的才华让崔健的经纪人吃惊,从此加入著名摇滚乐团“指南针”,红遍大江南北;意外的受伤没有使她放弃音乐,但这种伤害和由此而来的各种压力使她接近毒品;如今,没有了以往张扬的个性,没有了以往超前的装扮,在德国经历了6年风雨的她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又回来了。她就是被誉为“中国摇滚第一女声”和“中国娱乐界吸毒第一被曝光的女声”的罗琦。14日下午,她与家人做客湖南卫视力《背后的故事》,讲述了她这些年的经历及日后的计划。

  罗琦说她的生活经历可以用色彩来形容,童年是粉红色的,加入“指南针”后是红色的,受伤及吸毒的一段100%的黑色,在德国的几年为金色。在这其中,黑色的一段是她最不愿提与回忆的,但也是最不可忘记的。当她成名后,她并不觉得自己的职业与其他人有何不同,工作是舞台,下台即是普通人,“头上的光环是别人给的,他们同样也可拿走,最主要的是要要靠自己。自视太高,会活得很累。”18岁那年,罗琦在一个聚会上与人发生冲突,对方用半截酒瓶刺穿了她的左眼,少了一只眼睛的她开始了吸毒。22岁那年,罗琦在南京毒瘾发作,被送进戒毒所强制戒毒,成为娱乐圈第一例被公开曝光的吸毒者。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吸毒并被曝光,这对其前景显然是非常不利的。罗琦承认她当初并不知道这危害有多大,直到后来陷进去。她多次尝试戒掉它,但非常难。在南京戒毒所呆了三个月,那是一个对她的生活有重要意义的地方。这次回国,她特地到那进行了反毒宣传。她还说:“现在回想,不仅无奈,而且自己都有些不喜欢自己。不管今后在生活中发生什么事,我都会坦然面对,不愿再走进黑暗。过去也不必回避,因为我已走出来了。”在那段日子,她最担心的是自己是否还会拥有音乐与舞台。

  在罗琦的金色的生活中,其丈夫Jan Luo功不可没。Jan是电影工作者,在认识罗琦第四天即向她求婚。他不认为妻子外貌有缺陷,用白开水代替药品使她不觉中彻底戒掉毒品。罗琦为他开始学做饭,他则适应了中餐,虽然对中过国文化不怎么了解,从北京到长沙来他还带了皮衣,但将“你好”“谢谢”“辣”说得还蛮正宗。这次回中国,以后就会主要在这边了,Jan为此也会将其工作作调整,“她到哪我就到哪!”

  罗琦说,她的新专缉将在年底或明年初发行,并且会在今年出一本关于她自己生活经历的书,有可能拍成电影,自己参演,Jan做编导,任何她喜欢的事都会尽力去尝试。以后的生活对罗琦来说是白色的,她可添上任何色彩,并可直接画上一条彩虹。

  本报记者王路实习生王芬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