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吴彤一怒为传言 失实报道引出律师“郑重声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3: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刚刚结束赴美演出、学习的“轮回”主唱吴彤,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出示了一份由其委托北京市大禹律师事务所著名律师张燕生代理发布的“郑重声明”,就日前南方某报刊出的《轮回主唱被扣留美国?》等严重与事实不符的报道表示了极大的愤慨。

  这份“郑重声明”指出:“2004年4月下旬,某报社以《轮回主唱被扣留美国?》为题发表消息,其含糊不清、似是而非的手法,误导读者以为歌手吴彤因涉案而被 ‘扣留’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美国,以致数十家有关媒体竞相转载,以讹传讹,甚至爆出‘因涉毒被扣留美国’的传闻。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和对吴彤本人的伤害。而事实是,自2004年2月21日至4月29日,吴彤应西门子公司邀请,赴美国进行访问和演出,弘扬中国的民族音乐。”

  “受吴彤的委托,律师在此郑重声明:吴彤‘被扣留美国’的消息完全是无中生有,恶意炒作,请有关媒体立即停止炒作行为。同时我们保留对某报社起诉的权利。”

  据吴彤介绍,该报道以“零点乐队成员涉毒的风波尚未平息,与之齐名的轮回乐队又传出了主唱吴彤‘被扣留美国’的消息”为开头,一开始就给人以误导,然后又多次渲染“吴彤遭遇不可抗力而滞留美国”,强化其误导作用。

  其实,吴彤此次赴美的主要目的是作为驻西门子公司的作曲家,在美国总部作研究,同时学习正风靡欧美的音乐软件,并把其先进的技术引用到以后的演出中。另外,他还随马友友的“丝绸之路”乐团在纽约、新泽西等地以演出、讲座等方式,介绍和宣传中国民乐。吴彤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2004年西门子驻公司艺术家》中的“吴彤日程”安排,上述活动内容一一列在其中。尤其令吴彤难忘的是,此次以古典精神与现代意识完美融合的“丝绸之路”乐团的巡演,使其有机会与小泽征尔、马友友等国际级大师们合作,以崭新的现代手法演奏他拿手的传统乐器笙及唢呐,所到之处受到了极大的欢迎。对其演出盛况,《新泽西星报》、《英国财经时报》等均给予了特别关注及高度评价。

  一直致力于摇滚音乐的民族化,并渴望把优秀的民族音乐瑰宝带出国门的吴彤,对于有关媒体极为不负责任的报道感到非常气愤。他说:由于自己一直是用手写乐谱,在美期间,仅抄谱就把手都抄肿了,但这种为了弘扬祖国民族文化的热情之举,却被媒体空穴来风、毫无根据地予以不实报道,实在令人寒心。至于报道中隐含的“涉毒”问题,吴彤觉得非常可笑,也不想多谈。他表示自己一直是素食主义者,平时连烟都不抽,健康和力量一直是他音乐中不可或缺的因素。

  在此,吴彤特意委托曾经办理过许多大案要案的张燕生律师,发表“郑重声明”,就是要正告个别媒体:多些务实,少些炒作;多些扎实采访,少些捕风捉影;不仅要对他人的言行负责,更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恪守客观公正的新闻准则,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吴彤表示,采访报道需要有个底线,这个底线就是真实,哪怕仅仅是娱乐新闻。而对于已发生的不实报道,他表示将保留对该媒体的诉讼权利。

  新闻链接:

  1、吴彤与“轮回”乐队

  轮回摇滚乐队成立于1991年,由吴彤等5位高等音乐院校的高材生组成。1993年发表的第一首作品《烽火扬州路》,标志着他们对中国摇滚民族化的探索,引起乐坛轰动,成为年度最流行摇滚单曲,专辑销量超过25万张。后逐渐成为当今中国乐坛上最为活跃的乐队之一,常被乐评家称为“中国的Aerosmith”,是继崔健那一代后的大陆主流摇滚音乐团体。

  今年4月,轮回乐队四名乐队成员在主唱吴彤在美访问演出之际,宣布终止与他的合作关系。吴彤震惊之余,深感遗憾和惋惜,并希望轮回乐队能在今后的音乐道路上一帆风顺。

  2、美乐评人盛赞吴彤演出

  乐评人Bradley Bambarger在《新泽西星报》发表文章说,两个月来,中国艺术家吴彤的演出刺激而令人兴奋。特别是4月29日这位中国跨界音乐家在新泽西的表演令现场的观众非常地兴奋和陶醉,与观众的问答环节非常有意思,尤其是怎样运用科技与音乐交流,其一流的技巧令人着迷。由其主创的新作品《Waiking Clouds》二重奏,带点幽怨的味道,两件乐器的对话充满层次。而《兰花花》一曲,吴彤则集歌唱和笙的演奏,尤其在高潮部分,显示了摇滚的力量,又结合了大提琴、小提琴、打击乐和琵琶,非常有特点。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交流。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