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志文成为烟草广告形象代言人-无辜还是无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00 新闻晨报

  王志方:

  拍广告时不知情

  记者辗转联系到王志文的哥哥王志方时,他表示自己也是上午才知道这个消息的,“我挺感谢这个协会的,我们真不知道为什么几年前的这则广告又会被贴上两包烟的。”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王志方向记者详细披露了这则广告的由来,“2000年时,这家实业集团委托一家企划公司找到我们,我们觉得创意不错。这则广告包括电视和平面广告,是在新疆的沙漠上拍摄的,当时我们知道这家公司的主要经营项目是房地产和防盗锁。拍摄过程也相当顺利。结果在2000年8月份的时候,有人告诉我在长沙一家大型百货公司的背景板上出现了王志文的形象广告,但背后多了两包香烟。我们当时就觉得很蹊跷,这不是违反广告法吗?而且与合约中说的不符。”

  王志方表示他们当时立即与该集团进行了交涉,要求立刻撤除这款广告,该集团坦言时间来不及,于是王志文方面给了他们5天的限期。这些交涉都有传真在案,目前都储存在王志文手中。当时,王志文与该集团签署的合同是从2000年到2002年,合同期满后对方还提出续约,但由于种种原因而没有成功。

  肖正湘:

  王志文“明知故犯”

  随后,记者采访了中国吸烟与健康协会理事、永州健康教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肖正湘,他断然表示,王志文不可能不知情,这个集团的香烟品牌在永州和湖南等地风行一时。

  肖正湘表示这则广告在永州电视台生活频道每天以20次以上的频率播放,尤其是在高速公路大标板上的平面广告非常醒目,其背景是7、8头骆驼在沙漠上走,王志文处于广告的前景上,边上还有两包香烟,广告语为“奋斗中拥有”。

  肖正湘表示,王志文作为公众人物,为烟草做宣传将会对青少年产生诸多负面的影响,“我们要求王志文郑重地道歉。”

  永州某卷烟厂:

  广告去年已撤除

  记者又联系了永州某卷烟厂办公室,他们不愿就这件事给出任何评论,只是表示该广告在受到质疑后,已在去年撤除,现在永州已经看不到这则广告了。有着“中国控烟‘南怪’”之称的永州市控烟协会秘书长何告诉记者,正是他从两年前开始搜集证据,与这家卷烟厂交涉,才促成了广告的撤除。 晨报记者黄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志文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王志文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