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侯勇回忆少时辛酸成长路:卖猪肉中练出真功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08:18 东方新报

  《东方新报》讯:昨日上午,双料影帝、《大染坊》侯勇作客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这位屏幕上的大男人没想到在节目录制现场谈到自己童年及从业经验时几度落泪,原来这位看起来很红的男影星,以前有着太多尴尬的故事。

  少年的贩卖猪肉生活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其实侯勇的童年和《大染坊》里陈六子的生活特别象,因为他是家里的老大,所以从小就承担了照顾弟妹的责任,现场侯勇说:“我当时不知道为什么父母的工作那么忙,根本没有时间照顾我们,我在照顾弟妹之中,就迷上了武术。那是我读初三的时候,我就特别不想继续上学了,还四处和人打架,就觉得特别有成就感。”就因为这个爱好,侯勇真的暂别了学校,并且就此踏上了工作的岗位,“我第一份工作是筛碳,虽然工作特别累,但我觉得这是让我锻炼身体,顺便习武的好机会,所以干得特别带劲,我还觉得那是自己象大老爷们的工作。但当我妈妈有一天去看我工作时,就再也不让我去工作了,她觉得那根本不是一个15岁孩子该干的事情,于是我就告别了短短三个月的筛碳生活。”

  从那后,侯勇又做了一段时间的烤面包工作,然后竟然到大街上做起了卖肉的工作,虽然在市场卖猪肉,但侯勇还每天把个大沙袋绑在腿上顺便练武术。没想到这位机灵的小伙子,还在行业比赛“一刀准”、“弟骨头”中获得名次,让他是得意得很。

  没有钱的爱情

  侯勇的老婆是他在江苏话剧学校读书时认识的,当时他只有22岁,老婆和他是一个班的同学,对于怎么把老婆骗到手的,侯勇说:“那时候我们就是开玩笑开到一起的,记得是有一次上文化课,我们俩就相互开玩笑,说请客吃西瓜的事情。结果我请一次她请一次,这样一来二去两个从就好上了。其实那时候在学校读书我们是特别没有钱,所以我们每次约会就是散步,然后我还会为她做很多事情,然后再说些甜言蜜语,就这样把老婆骗到手了。”

  在节目现场,侯勇还用家乡话朗读了写给妻子的一封情书,虽然事过境迁,但看到这封妻子传过来的情书,侯勇还感动得默默地流出了眼泪。

  跑龙套的辛酸

  侯勇1989年从话剧学校毕业后,被分到了一家话剧团工作。没想到从踏入这个单位后,侯勇就整整十年没有抬起过头。侯勇说:“我到话剧团之后,突然觉得理想与现实差距很大。因为话剧团的演员非常多,所以我在那几乎就是做跑龙套的工作,什么军人甲、民工乙等等,而且有某次演一位旗手没有一句台词就演了一年。所以那段时间是我最痛苦的日子,而且因为当时我老婆比我的工作还是出色,所以我几乎就是在家做家务、烧饭了。”

  扭转侯勇生活的是在他30岁时拍摄《冲出亚马逊》。当年导演其实看中了他和另外一位男演员,在不知道用谁时,就用抛硬币的方法决定。结果就因为这一枚硬币,改变了侯勇以后的生活。

  从《冲出亚马逊》到《声震长空》,侯勇的军人形象就深入人心了。而且在2002年,侯勇一口气当上了双料影帝:长春电影节影帝和华表奖影帝,从此这个“死跑龙套”的就跳出自己那段辛酸的日子了。(记者 陈寒冰)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