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北京希望工程大使赵普出书献礼“十周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09:59 新浪娱乐

  北京希望工程大使、北京电视台著名公益节目主持人赵普新书《募的》一书近日出版。《募的》是建国以来第一本纯粹以公益募款为写作动机和终极使命的书。作为北京希望工程大使,赵普将把这本书的个人所得悉数捐出,并藉这本书的宣传销售扩大希望工程的影响,呼吁更多爱心人士投身其间。到目前为止,这一做法是新中国出版史上的先例,也是慈善劝募事业的首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赵普是成功的主持人,也是一位颇具才情的年轻作家。良好的文学素养和独特的行文风格使他的生涯故事引人入胜。书中展现的是一个多面的赵普,或许不同于那个主持节目时的他,但毫无疑问,这一个更加真实,更为自我。十几万看似轻松的文字,浸透着他对生活的感悟,对生存的思考,对生命的体察。

  这本书为我们展现了“生于七十年代”们的精神世界,并漫像了那一时代背景下的个人挣扎与奋斗,困惑与进取。看了书才知道这位成功人士的成长,居然“历尽艰险”;“失败”和“受挫”居然伴他始终;“后悔”和“内疚”居然满纸满篇。很显然,这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名人书”,而是一本“情书”——一本真情含量足赤,富含独特人际、人情省察的 “情书”。

  台湾著名漫画家、著名公益人士朱德庸先生为该书作序:募可募,非常募。既说出了这本书的目的,也道出了赵普的心声:这本书不同于近年来大行其道日渐泛滥的名人书,而是一本为了千千万万渴望知识的孩子们而写的募款书。募求知之财,是为非常募。

  同为公众人物,著名表演艺术家、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濮存昕获悉赵普以出书的形式为希望工程募款,特地写来短笺以示支持:

  “人人都有被爱的权利,人人都有施爱的义务。小我变大我,小爱成大爱。这是天人合一的境界。让我们共享此生之大爱,共护人间之美好。祝贺赵普《募的》一书出版。”

  作者简介:

  赵普 北京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

  自1996年至今,先后领衔二十余档节目,是北京电视台最为活跃和大型现场节目最为倚重的主持人之一,也是该台迄今为止主持节目类型跨度最大的主持人。

  分别在“飞越黄河直播”、“申奥直播”、“王府井开街直播”、“中国互联网论坛”、“春节联欢晚会”、“北京建都850周年大型晚会”等重大节目中担纲主持。

  三获北京电视艺术最高奖“春燕杯”;中国广播电视学会奖;中国新闻奖——现场直播奖;全国法制节目“金剑奖”;第六届“金话筒奖”金奖提名;中国播音与主持作品奖一等奖(政府奖)。

  北京希望工程大使

  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理事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