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众星诉卡通情结:孙俪爱猪老大 范冰冰喜小丸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13:36 都市时报

  有人说,动画只是小孩子的玩意,实际上并非如此,比如,“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动画片《可爱的蓝精灵》和那些头戴白帽的蓝色小精灵,在受到全世界少年儿童喜爱的同时,也得到了成年人的喜爱,几乎在每个成年人心目,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关于动画片的美好记忆。正值一年一度国际儿童节之际,我们也来听听明星们的卡通情结——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刘孜:

  旁白:拨通刘孜的手机,电话那头传来一阵清脆可爱的歌声,那是童声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浆》,让人立即感觉到她未泯的童心。听说是谈小时候看动画片的趣事,她觉得很新鲜,也很乐意跟大家一起分享关于卡通的快乐往事。

  独白:小时候我生活在贵州遵义市,那时候是80年代中期,家里最初有一台黑白电视,跟全国的小朋友一样,每天放学回家,最大的乐趣就是守在电视机前看动画片,像过节似的,《大闹天宫》、《小鲤鱼跳龙门》、《渔夫和金鱼》等都看过。家里后来要换一台彩电,在当时可是件大事,像现在买房买车一样,家里为此开了个家庭会议,父亲为了表示民主,特意让我也发表意见,我当然巴不得啦,看《聪明的一休》、《铁臂阿童木》, 更过瘾了。最开心的是每个周末去外公外婆家,家里兄弟姐妹、隔壁的小朋友聚在一起看《猫和老鼠》,气氛热烈,那才好玩呢!

  记得那时候全班女生都喜欢收集动画片的小贴画,彩色的,很精致,从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不同的画面,有《花仙子》、《蓝精灵》等等,我也收集了许多,像宝贝似的,同学在一起也经常攀比,看谁的最多最好。那时为了一张小小的贴画,真的是不惜代价。有一次,又出了新的贴画,没钱买,就把父亲的集邮冊偷出来卖了,换了好多贴画,等父亲发现了,把我狠狠打了一顿,现在想起来还有点痛呢!

  很久没看动画片了,原来买了一套宫崎峻的VCD,这个儿童节,想给自己一个久违的心情,坐下来静静地欣赏一部动画片,就看《千与千寻》吧!

  孙俪:

  旁白:也许没人能想到,《玉观音》里那个文静、沉稳的女警官安心,生活中居然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卡通迷,而且就在不久前,她不惜血本花了1万5千元人民币,把〈猪扒家族〉中的“猪老大”搬回了家,据说此“猪老大”全球限量20只哦!!!如此狂热的卡通迷,试问有谁能比孙俪“狠”?——

  独白:小时候看的动画片其实不多,别的小朋友专心致志在家里看动画片时,我却在大汗淋漓地练舞蹈呢!多数是在电视上看到的,还记得有〈小蝌蚪找妈妈〉、〈神笔马良〉,还有〈葫芦娃〉!后来还看了〈花仙子〉、〈黑猫警长〉、〈蓝精灵〉。也许是要把小时候的遗憾补回来,我现在看的动画片反而更多了,像〈玩具总动员〉、〈花木兰〉等,我喜欢搞笑的、静一点的,比如〈樱桃小丸子〉,那种打打闹闹的〈变形金刚〉、〈奥特曼〉都不喜欢,总之,只要是迪斯尼的都看!我还特别讨厌那种画面上太漂亮的卡通女孩,你想啊,真有一个眼睛大大、睫毛长长、鼻子翘翘,讲话嗲声嗲气的女孩出现在你面前,不吓死才怪!

  我还有一个嗜好,就是收集各种各样的卡通玩具,从蜡笔小新、维尼熊、史努比,到凯迪猫、小丑鱼等等,上百个。我最喜欢的是香港的〈猪扒家族〉,最近很奢侈哦,花1万5千块钱买了一只猪,好大哦,可以当沙发坐,最可爱的是它没穿衣服,大手大脚大肚子,每个人见了都会喜欢。那是在上海买的,那家店开张第一天我就注意到它了,一直舍不得买,毕竟要花大一笔钱呢!可它老缠在心上,痒痒的,最近才狠狠心买下来。好玩的是店主还特意叮嘱我,要经常给它做“按摩”,因为它太大了,里面的海棉会下垂。据说这只猪是全球限量发行的,只有20只,需要定货,我的那只都还没拿到呢!

  我喜欢看动画片,也喜欢和我的卡通朋友们在一起,它们能让人保持一份童心、一份纯真。希望有更多人能从玩具中找到生活的乐趣。

  潘长江:

  旁白:喜剧明星潘长江生活中可一点也没有喜剧色彩,他一再强调自己小时候是个很“文静”的孩子,连动画片也不喜欢看,这在小朋友当中算是特立独行的了,儿时的他最大的乐趣是画画和做木器活。尽管如此,他还是努力地想起了两部动画片的名字〈大闹天宫〉和〈过猴山〉。

  独白:我成长在辽宁省铁岭市,跟其他小朋友不同,我不喜欢看动画片,就喜欢画画和做木器活,木器活是跟父亲学的,这是父亲最大的业余爱好。那时候家里没电视,只看过电影,但也不多,印象当中就是〈大闹天宫〉吧,里面那个孙悟空的样子现在还记得,活灵活现的,还有一部叫什么来着?想想啊,对了好像叫〈过候山〉,也很好看,不过我的乐趣还是画画和木器活上。小时候我是特别文静的,也可以说是枯燥吧!说我跟台上判若两人?台上台下一样那才叫神经病呢!你想啊,台上像疯子一样又唱又闹,到了台下还那样,不是疯子是什么?不过虽然这样,我还是要借此机会跟全国的小朋友们说一声:潘叔叔祝你们节日快乐!

  余男:

  旁白:金鸡影后余男的沉默寡言早圈子里是出了名的,但说起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没想到她也是眉飞色舞、滔滔不绝。

  独白:小时候看动画片,可以说是雷打不动,每天放了学就太着急了,赶着回家打开电视机,《花仙子》、《聪明的一休》,等等,全看了。每集也就10多20分钟吧,父母也不怎么管,毕竟那时学习成绩还不错,父母也习惯了,每天那个时段啊,是属于我的,谁也不许换频道,更不许惹我!

  电影也看过一些,比如〈捞山道士〉、〈九色鹿〉、〈小不点〉,〈大闹天宫〉,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很好看。那时好像上小学二、三年级,放了学,还经常与小朋友约好了,今天结伴去哪家看,大家围在一块儿看得很起劲,每次看完了免不了要讨论一番。记得有一次上讨论课,老师要我们总结一篇课文的中心思想,不知是哪个同学说了一句:“这说的不就是昨天看的动画片吗?”课堂里一下子热闹开了,大家七嘴八舌地就讨论起动画片来,最后连老师也参与进来了。

  后来看的更多了,〈奥特曼〉、〈变形金刚〉、〈黑猫警长〉、〈米老鼠和唐老鸭〉、〈葫芦兄弟〉,老实说,只要是动画片,没有我不喜欢的。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那个漂亮得像假人似的花仙子,特别着迷她那只向日葵似的小镜子,只要一打开,良好的愿望就能实现!这部片子给了我一个很好的世界观,就是我们只要有助人为乐的精神,那么良好的愿望都能实现!它教会了我对生活乐观向上的积极态度。

  范冰冰

  旁白:心情不好时看会儿喜剧,心情好时,范冰冰也喜欢看喜剧,特别是卡通喜剧,从这些卡通人物身上,她还对生活有了新的感悟。

  独白:我喜欢看动画片。最喜欢看《樱桃小丸子》,心情不太爽的时候,就看小丸子。我觉得小丸子对人生总是抱有一种很积极的态度,虽然有时候懒得上学就装病,但是我觉得对一个孩子来说,这是一种很正常也非常可爱的举动。虞青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