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蓉:想演“射雕”音乐剧 “郭靖”不能长太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3:5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王蓉的一曲《我不是黄蓉》红遍大江南北,几乎每个小姑娘都会哼上几句。一方面,是因为黄蓉娇俏聪明的形象深入人心,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王蓉唱功了得。才出道一年左右的王蓉,已经囊收了香港、内地各大颁奖礼的新人奖,加上她还会创作、制作,这一张新专辑刚刚上市就显得气势汹汹。

  前天,一身古装打扮的王蓉出现在上海松江的一个影视基地。扮相可爱的王蓉出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时还骑着一匹白色的骏马,几乎让人以为是黄蓉而不是王蓉了。据王蓉透露,公司原先的想法是让她吊钢丝从15米高的城墙上一跃而下,飞到前方的屋顶上,然后再由屋顶飞到新闻发布会的舞台上。但是,因为人身安全问题只好作罢。

  虽然王蓉没有在空中大显身手,在舞台上却着实露了一手。在现场演唱《我不是黄蓉》的时候,王蓉和主持人朱桢一番打斗还很是像模像样。记者惊讶于他们俩配合的默契,向王蓉打探时,她却说,“我们只是在开始前商量一下,到台上就发挥得很好。”这样的武功水平,看起来是想往黄蓉发展了。

  不是黄蓉 胜过黄蓉

  虽然嘴上唱的是“我不会武功”,现实里的王蓉却几乎是十八般武艺都能上手。王蓉在舞台上的表现就相当出色,舞步娴熟、动感十足。但是,王蓉的野心不止与此,“我希望自己可以是一个很全面的人。不仅会唱歌,还要会跳舞。到了舞台上,最好还要会弹吉他,那样就很会丰富。如果只是站在舞台上走来走去的唱歌,我觉得太单调了。”

  王蓉的音乐风格更是无所不包,HIP-POP、R&B、摇滚,全在王蓉的笔下。“我喜欢做我自己,而在音乐上,则是越能发挥自己的潜能越好。像这张专辑,有劲爆的、抒情的,还有民谣。有一些很抒情的歌曲都是很耐听的。”

  所有女孩 都应爱靖

  古装过后,王蓉即换上一身动感的现代打扮,“我穿衣服不喜欢束手束脚的,我喜欢那种可以随便往地上一坐的衣服。我是绝对不会去穿淑女装的。上次在香港的时候,曾经拍过一组穿着婚纱的照片。我那个不舒服啊,按我的性格是要把那婚纱撕得破破烂烂地穿出来的。”

  性格上这么不“安分”倒也是跟黄蓉有几分相似,那是不是也会喜欢上郭靖呢?“我觉得所有的女孩子都会喜欢很好欺负的人的。我自己的话,会踏踏实实的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一切凭感觉吧。”说完,王蓉似乎觉得有点不妥当,忙补上一句,“一切凭经验。”

  王黄不分 保证人气

  最经典的这首《我不是黄蓉》竟然是来自一个口音上的误差,王蓉自己也说是个意外。“我有一个香港的朋友,她每次喊我就跟喊‘黄蓉’一样,因为那边是王、黄不分的。有一次我跟她纠正以后,她就说你为什么不写一首以这个命名的歌呢?我一想,这个创意非常好,所以才有了这个歌。”

  “我从小也是很喜欢《射雕英雄传》的,很喜欢黄蓉。所以写这个歌也特别有感觉,我自己是相当满意的。”从这个歌现在的传唱度来看,听众更是相当满意的。王蓉的这张新专辑也马上要突破白金销量了,真是势不可挡。

  不拍武侠 唱演射雕

  王蓉身手这么好,不知道有没有演武侠剧的打算,一问她答案却相当出人意料。“我现在又要唱又要写的,没时间去考虑这些。”但是,“如果要去做的话,我希望可以搞一个《射雕英雄传》的音乐剧。因为内地这边,音乐剧还是很少。假如可以做这个的话,一定会效果很好,也好满足我的愿望。”

  如此一来,郭靖的人选自然很重要,“至少应该会唱歌吧。而且不能太高,长得太高的话我会觉得有压迫感。” (青年时报驻上海记者 芮红)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中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