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法院接诉状 “人造美女”杨媛有信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08:15 每日新报

  状告组委会侵犯名誉权赔偿待商定必须要道歉

  6月1日,“人造美女”杨媛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洲际小姐大赛北京赛区组委会告上法庭。3日,法院正式受理此案。随后记者采访了杨媛的代理律师陈化刚,他表示对这场官司有信心。至于何时审理此案,还要看法院的安排。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全新点点通 免费发短信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记者:官司的胜算有多少呢?

  陈律师:这一点不好说,也不允许说,但是我和杨媛都很有信心。

  记者:您认为组委会在哪些方面对杨媛的名誉权进行了侵犯 ?

  陈

  律师:民法通则规定,名誉权是每个公民的基本权益。洲际小姐大赛北京赛区组委会在撤销、恢复杨媛参赛资格的时候,通知书中的文字对我当事人的人格很不尊重。而且他们对这种过失没有进行公开道歉,这一切都对我的当事人造成侵害,让杨媛的精神受到了损害。

  记者:后来组委会恢复了杨媛的参赛资格,这是不是对杨媛的精神损害进行了补偿呢?

  陈律师:这种“恢复”的方式我的当事人不能接受,即使组委会在恢复杨媛参赛资格的同时诚恳地向她道歉,他们对杨媛的名誉权也已经构成侵犯。

  记者:据说杨媛的诉讼请求是要求被告公开道歉,并支付精神损害赔偿费 5万元。

  陈律师:我们要求被告公开道歉,但是我从来没有在任何场合说过,我的当事人要求被告赔偿5万元人民币的精神损失费。这一点上我们很慎重,我们不是在炒作自己和这件事情,我们也不想让法院认为是在通过媒体给他们“施压”。但是当事人肯定要求被告进行精神损害的物质赔偿,我不方便说出金额。新报记者翟翊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