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琳预支新专辑版税为希望小学捐资奠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3:10 新浪娱乐

  日前,竹书文化旗下当家花旦——陈琳一边马不停蹄的忙碌的筹备个人的第七张全新专辑,一边积极的参与希望工程——援建希望小学的公益活动。4月20日,陈琳曾亲临重庆特困乡镇——武隆县桐梓镇进行拟建第一所小学的调研工作,经过多方的努力和配合,以及陈琳对希望工程事业的积极态度,终于在6月5日晚7时,陈琳一行飞抵重庆,持续了两天的雨水天气就在我们到达时停伫了,但是明显能让我们这群习惯了北方干燥闷热的人感到些许的潮湿与寒冷。10时许,经过一天飞机旅途的我们在重庆市江北区入住。而此时疲惫的陈琳并没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有要求尽早的休息,而是坚持要与当地希望工程促进会、中国青年基金会的领导同志及同行记者进行交流沟通。在这次的小型会议上,陈琳与大家共商次日的活动安排,并详细的阅读了活动流程。将近深夜的时候,会议才结束,大家的心情都非常的兴奋,盼望着第二天的到来,盼望着第二天是个好天气,盼望着在第二天能看到孩子们激动的笑容。

  6月6日早6点半,陈琳一行、当地希望工程的领导及随行记者二十多人踏上了前往桐梓镇的旅程。由于桐梓镇位于山区,而重庆又多是盘山,在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高速路车程后,在城区的边缘,我们改换乘吉普车前进。而到此时我们的山路旅行才真正开始,看着车窗外美丽的山峦,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让我感觉好象置身于田园之间,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与浮躁,这里有的只是宁静与质朴。在经过四个小时的颠簸的崎岖山路,翻越了四座山后,在中午1点我们终于来到了桐梓镇。迎接我们的是当地村民的夹道欢迎与舞师表演,听当地的老百姓讲这可是他们最隆重的欢迎仪式。由于前一夜的大雨,再加上当地的土路,使得道路变得泥泞而湿滑。但故不得这些,陈琳满脸微笑的快步走向中房小学的旧校址,在不大的学校操场上,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手中拿着彩色的简易花篮,并整齐的喊到:欢迎陈琳姐姐!当陈琳走到了孩子们面前时,他们把从地里刚采来的野花塞到陈琳手中,而“陈琳捐赠希望小学的奠基仪式”也在这时正式开始。

  在学校破旧的教室前临时搭建的主席台上,以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爱心大使身份出现的陈琳强调,“我只希望用我爱心大使的身份,呼唤全社会的人都来关注这些孩子,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回报社会、服务社会。我原本希望能在一年内建10所希望小学,但是因为能力有限,剩下的9所我希望全国的人民和我一起来完成,每个人都贡献出一份爱心,都来关注贫苦地区的孩子,给他们受教育的机会。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参加进来,因为公益活动也是一种时尚生活。” 同时她还表示,新学校舍将于今年9月1日建成,到时,她将带着新专辑出席学校的开学典礼,并为此创作一首歌曲以表达自己的心情。随后,陈琳将写有20万现金支票的大副展示牌亲自递到了中房小学校长的手中,台下顿时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面对淳朴的乡亲和孩子,陈琳显得很动情,表示要把爱心使者做好做到底。之后,当地县政府的领导人、重庆希望工程促进会的工作人员和陈琳一起为来到希望小学新址,并共同铲土奠基,而当地的乡亲们也为这喜庆的大事放起了鞭炮以示庆祝。而此次捐出的20万元善款是陈琳新专辑的版税,虽然专辑要等到8月份才能出版,但为了9月1日孩子们能够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她提前预支了专辑版税。

  仪式结束后,陈琳还来到了当地最困难的一户贫困学生家中看望孩子,一走进他家大门,所有来访的人都惊呆了,偌大的房子中除了床和桌椅以外没有任何摆设,厨房的上空也已开了个大洞,而屋子里的两个窗户只挂着单薄的窗帘而没有窗户,而就是这样一间旧屋还是全村的人集资帮他们盖的。家中的两个孩子看到远到而来的陈琳姐姐站在自己面前时,腼腆而又有些羞涩,当陈琳把从北京买来的崭新的书包和学习用具递到两个孩子手里时,看得出孩子们兴奋的样子,捧在手里爱不释手。没有了舞台上绚丽的灯光映衬,没有了舞台上高歌时的激昂与亢奋,台下的陈琳温柔而平和,这也拉近了她与孩子的距离,她拉着两个孩子的手,询问着他们的学习与生活情况,谈他们的兴趣,谈他们的理想,而两个孩子也不再羞涩,就像是和亲人一样与陈琳聊着。就这样,三个人手拉着手,一直聊了很久。到了该走的时候,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眼神,让陈琳动容了,她答应他们在新校舍建成的时候,还会来看他们。就在我们一行准备离去的时候,几个村民拦住了我们,他们手拿一箱鸡蛋要送给陈琳,并要她一定收下,因为这是所有的孩子们一个一个攒下来的,就是为了等到这一天送给她。看这这些质朴的人,陈琳欣然的接受了这一箱鸡蛋,一箱装满希望的礼物。

  回程的路上,我已无心欣赏窗外秀丽的风景,脑海里回响的全是乡亲们质朴的笑容与话语,看着旁边已潸然泪下的陈琳,不禁和她聊起了此行的感受,“他们的质朴太让我感动了,那种东西是最自然的,也是我们所久违了的。此次我援建小学活动绝对是发自内心的,真诚的想要去帮助这些渴望学习,渴望受教育,却又没有条件的孩子们,希望他们能够象城里的孩子们一样接受良好的教育。”作为国内第一个慷慨捐资修建“希望小学”的歌手,陈琳也表示希望全社会能够共同关注希望工程活动,关注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其实我捐建的这所希望小学,对于决定中国未来发展的孩子们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但我真心地希望通过‘希望工程爱心大使’的宣传,能够有更多的企业和人士加入到希望工程这个事业中来。” 很久以来陈琳一直在想能够用自己作为一个公众人物的影响为全社会做出一些贡献,这次她的愿望终于能够实现了,而这也不仅仅是她一个人的愿望,她也圆了所有桐梓镇中房小学学生的有个梦。

  ——旁晚,当结束了一天的旅程后,回到房间里我,没有了倦意,看着窗外美丽的重庆夜景,浮想着白天的情景,没有了更多的奢求,只希望明天会更好!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