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圈内人”曝料解小东已离婚 当事人矢口否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19 明星Bigstar

  每每提起解小东,人们都会不自觉地谈起他和他太太余佳恩来,而谈起他们的时候大家眼睛里常常会流露出一些没理由的嫉妒来:他们的爱情怎么象电影里的那样浪漫那样的美丽啊!但就在小东与北京新兴医院共同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款100万人民币,设立“中国娃”专项基金的前夕,圈内却传出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消息:解小东和他爱人余佳恩已经办理好协议离婚正式分手了!消息传出后,很多人在感觉惋惜的时候也保持对这消息的怀疑:这么一对恩爱夫妻怎么可能会走到这一步了呢?他们可是圈内的模范夫妻啊。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缘起:协议离婚?还是传言

  5月中旬,记者听到这个让人大吃一惊的消息:解小东和他太太余佳恩离婚了!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这样的,解小东的太太先提出分手的,小东本人不愿意,但他多次努力试图说服余佳恩,但都没有办法挽回,据说解小东为此事很伤心,情绪也一度很低落,但解小东最终也接受了这个事实俩人最终在4月份达成了协议离婚,而小东也慢慢走出了离婚后的阴影,把更大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上。

  随后不久,在北京的一些娱乐场所,记者也听到不少关于小东和他太太已经离婚的消息,大家在谈到这事情的时候都是异口同声地表示惋惜,因为小东与他太太在圈内的口碑一直都很好,夫妻二人也一直恩恩爱爱的,在此之前也从来没有俩人不和或者闹矛盾的消息传出过,离婚的消息无疑于平地惊雷。再后来,随着解小东与北京新兴医院联合捐款成立的“中国娃”专项基金启动,他本人也一直为公益活动奔走忙碌,一来这种事情不好直接开口询问小东,二来是记者也不想立即将这些离婚的传闻向他求证以免影响到忙得不亦乐乎的他的情绪。

  回顾:模范夫妻的浪漫爱情

  解小东和他太太余佳恩的爱情故事还是2002年4月时才被更多的人知道的。时值解小东参与主演,余佳恩的担任出品人、制作总监的影片《天使不寂寞》上映之际,夫妇俩的恋爱故事才被媒体报道并逐渐被大家所道。两人的恋爱还得追溯到1992年的春天了,当时在日本留学的余佳恩在回国探亲时认识了解小东而慢慢相恋了。余佳恩为了解小东放弃了国外的生活回到北京,但他们的恋情开始时遭到各自的家人反对。直到1995年除夕当天的下午,解小东找到余佳恩,迫于压力他第一次面对着她流了泪。几小时后,他出现在春节晚会直播现场,唱起了《今儿真高兴》,余佳恩看到荧屏上的他时,一阵心酸,她决心用最好的方法给他减压:结婚。

  余佳恩与小东结婚并生了孩子后,她凭着直觉把眼光瞄在了电影上。《天使不寂寞》公映时,解小东推掉了许多商业演出,参加剧组宣传,余佳恩则忙着应付影院、媒体。余佳恩这样说过:“首映式上,第一次和小东站在一个舞台上,看他那么卖命地煽起影院气氛,突然想到多年前的那个除夕,他擦干眼泪去唱《今儿真高兴》。我特别感激他。我和他一直是相敬如宾,因为我知道对爱情不能自私反而才会长久,细水常流才能看到最后的美景。”现在我们回忆一下《天使不寂寞》当时的情况时,它绝对是一部很不错的国产影片,当时取得的票房成绩也是不俗,余佳恩对电影的那种直觉的把握似乎是与生俱来的。

  对孩子:自认是个很好的父亲

  5月26日,解小东和北京新兴医院共同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款100万人民币,设立“中国娃”专项基金。该笔资金将首先用于在全国筹建100所“中国娃音乐教室”。解小东首次当上音乐老师,他说很多年前自己就差点做了老师结果做了偶像歌手,但现在终于登上了三尺讲台。而他的打算却远远不止于此,他想建立一个庞大的“远程教学”网络,把在北京制作的节目传输到全国各地音乐教室,让这项公益活动做大做强。

  谈到“中国娃”专项基金,难免要谈起解小东的孩子。关于他的孩子出生还有一段感人的故事,1997年10月,在美国待产的余佳恩到机场去接前来探望自己的小东,但因为签证的问题,小东被拒绝入境。两人隔断联系10小时后,小东从东京打来了电话。电话那头解小东先哭了,那次情,俩人表现得一点也不像已婚夫妇,而更像劫后重逢的恋人。他们的孩子出生后还得到一个“巨婴”的美名,“孩子出生的时候有8斤多,壮是很壮但说是‘巨婴’还是夸张了一点。有些事情似乎是冥冥中就有一种天意在里面,孩子出生与我那首《中国娃》都是同一年的事情,虽然你不知道这究竟是不是命中注定,但一切都又那么巧合而又顺其自然!”对于自己的孩子,解小东还很肯定地表示自己是一个好父亲,“对孩子应该说我是恩威并重吧,适当的扮演慈父严父,有时也扮演一下恶父的样子,但更多的时候对孩子还是一种妥协。对孩子要有爱心,我几乎没打过孩子,有时扬起手来也只是吓唬一下他但没有真正达他。越和孩子近距离接触越发觉孩子是个奇迹,你对孩子有多大的耐心与细心,就会发觉孩子身上有多大的奇迹。”

  对家庭:要有最坏的心理准备

  谈起了自己的家庭观和爱情观时,我们才发觉解小东对爱情的理解特别深刻。“爱是难以解释的,只是一味自私下去的爱(当然在这种情况下,自私是个褒义的词爱,说明爱是很纯粹的)或者一切都在意料当中的完美,那当然是最好的,但这也只是一种理想,理想于现实有很大的差距。在这时候我们就想爱的终极境界是什么样的呢?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破裂的家庭打得头破血流的……也不知是莎士比亚还是谁说过这样一句话‘当爱情的浪涛被推翻,我们应该友好地分手,说声再见’这是一种境界,我认为是应该做最好的努力,做好最坏的打算。”小东还用办公司来比喻自己对家庭理解:“结婚组建家庭好比开公司一样,两个股东一起成立了一间公司,这当中谁也不知道公司未来能走多长,那么生意不成仁义在,我们在维系不下去的时候可不可以握手说再见?这种爱情是比较理性的一种理想。”

  夫妻在生活中免不了会有不协调的时候,而在这种时候解小东和太太之都比较理智,他们经常通过辩论来解决办法,“辩论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在一种不是沟通的沟通,俩人发生矛盾或者不愉快时我就说‘我们来谈谈吧’。既然俩人走在一起了,就要学会包容、学会沟通。沟通的过程就是个解决问题的过程。在辩论的过程中可能俩人就握手言和了。还可以像《英雄》里面的场景那样,俩人实际上并没有动手,但是是通过意念在战,这样也可以让大家保持了表面的文明。”小东认为俩人在一起一定多考虑一下对方,“俩人选择了在一起,也要做好最坏的打算,这样就不会。即使最坏的那一刻真的来临了。当然在理性地考虑到这些最坏的问题可能出现时,你也就能避免了许多会出现问题。”

  经纪人:离婚说纯属空穴来风

  圈内的一些人都很回避这个问题,但这个消息却又在不知不觉之间在圈子内流传着,我们最好的肯定还是要找小东本人问问吧。6月3日下午,小东做客光线那天,主持人委婉地向他求证时,小东一笑置之“我们没有分开!”他表示自己和家人的感情特别的好。小东的经纪公司方面对此也坚决予以否认,并一再强调两人感情十分要好,根本没有分开。

  截止发稿前,有一些地方上的媒体的同行也向记者询问起小东是否和他太太协议离婚的消息,记者再次拨通了解小东经纪公司的电话,该公司的齐小姐的电话,她在听明白记者的意图后很直接也很明确地否认了,“他们俩的感情一直都好着呢,这种消息简直就是空穴来风。”齐小姐还强调,这是绝对没有的事情。

  撰文 本报记者 郎启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解小东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解小东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