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组图:解读“八栖”俏妞杨欣的N个不同侧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56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如果不是经纪人介绍,真的很难把《手机》里那个老土的“吕桂花”与眼前这个火辣辣的时尚俏妞联系起来——在《手机》中杨欣一人饰演吕桂花、牛彩云母女俩个难度极大的角色,展示了三种扮相:农村大嫂,半土不洋的城镇女孩,时髦白领。这个极具挑战性的角色得到了一致好评,于是,她的名字前有多了一个定语:“百变精灵”。而在她的生活中,她是不是也和电影中一样百变呢,没错,在生活中,她也是个极其“花心善变”的妞。

  完美妞

  杨欣挂在网上的简历上写到,目前最希望的事是出一盘亲手作词作曲的专辑 。恰好,在记者去采访杨欣时,她正在录音棚录制她的处女唱:长春一片天影视艺术有限公司刚刚杀青的20集电视连续剧《小镇来的俏妞》片头片尾曲《燃烧的玫瑰》、《dance with me baby》。她的乐感很好,应付假声和高音部分游刃有余,声音甜美又具有磁性,像一把幽游的海藻,一滴温润的露珠,一下子就触碰到了心里叫舒服的那根弦。录音一直很顺利,但最后,在一个小小的节奏“啊哈”上反反复复了将近一个小时,在录音师都已经表示ok了的时候,杨欣还是一篇又一篇地要求重新来过,因为她觉得这里面还是有一些小瑕疵,直到达到最完美的效果后,才终于给罢了手。

  于是我知道,这个嗓音甜美又磁性的山东女孩,处女座的杨欣,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完美主义者。

  邻家妞

  第一次见到杨欣时,她刚从录音棚出来,穿一件红色的无袖背心,淡蓝色牛仔短裤,黑亮的披肩长发,小巧玲珑的一张脸,素面朝天,一进门就是灿烂活泼的笑容,撒在每个人的身上,甜美朴素得像个邻家女孩。在她身上,看不到一丝明星的显摆,她总是那么甜美又灿烂的一张笑脸,活泼、亲切地和每一个人打着招呼,认真地回答着记者的每一个提问,全不见厌倦和不耐烦。如此敬业的精神很是让人感动。

  和她稍稍熟悉了之后,会发现,在娱乐圈呆了这么久的她,身上竟然还有小女孩的天真和浪漫。没事时,她总爱私下和助理、姐姐在一旁咬着耳朵开小会,有人凑过来偷听,她就急了,“不要偷听女孩子的悄悄话嘛!”,娇嗔的样子像极了初中时爱做梦的邻家女孩。

  火辣妞

  杨欣是在《大腕》中扮演皇妃一炮而红的,《大腕》中有一段生产的镜头,她只穿了一件薄如蝉翼的“水衣”,玲珑的曲线展露无遗,许多观众坦言,看《大腕》不光是因为冯导和大牌,还有冲着这一段来看的,其性感火爆的身材,绝对惹火。而最近,拥有90、60、90完美三围的杨欣,以七位数字的酬劳接拍了某知名品牌丰乳产品的形象代言。穿着低胸吊带黑裙,与裸身男模大摆性感POSE,图片贴在网上后,马上创下点击率新高,网友的评论长达十几页,也不知道有多少男士为之当场喷出鼻血,反正显示器这回是倒了大霉了。

  而生活中的她则更为火辣辣,好脾气的她对什么事一倔上劲,那真是十头驴子也拉不回来,就像她录歌一样,那较真劲儿,可叫一个狠!也是,若没有她这狠劲儿,她也不会有《大腕》、《手机》中那些夺人眼球的表现了,更不会那么幸运地被冯小刚这个伯乐识中了。

  杨欣还有更火辣的地方,那是在饭桌上:“麻小(小龙虾)”,水煮鱼┅┅红彤彤,火辣辣,越辣越好,越辣越吃,这些个令人望而生畏的火辣菜,在杨欣的樱桃小嘴间全成了人间至味。而她的皮肤,却还是光滑水嫩得像刚剥的鸡蛋。

  俏妞

  杨欣刚刚作为女一号拍完长春一片天影视艺术有限公司出品的20集电视连续剧《小镇来的俏妞》,该剧出品人周海庆、卢宝林对杨欣的表现满意到了极点。而在生活中的她,她也是个不折不扣的俏妞,堪称走在潮流风头上的时尚美眉,她对时尚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在镜头前的表现力常常让人啧啧称奇。现在的她,是《优雅》、《大众电影》、《时尚健康》、《医学美容》、《生活》、《嘉人》等时尚杂志的封面常客,谋杀菲林无数。

  关于美容,杨欣透露,她最好的美容方法就是美美的睡大觉,睡眠好了,整个人自然就神采奕奕。所以一有闲暇,杨欣就抱着心爱的抱枕,盖着蓬松的被子,与周公约会去了。她甜甜一笑:“我就是爱睡觉啊,所以你看我,就总是很漂亮啊,你也多睡一点噢!”

  美丽在俏妞杨欣这里简单朴实到了只剩下睡觉,不知天下为美吃尽千辛万苦的爱美女孩该作何感受——大家伙都别瞎折腾了,回家睡觉吧。

  “哈妹”妞

  录音完毕去吃饭,累了一天的杨欣还是抢着开车,开着心爱的蓝鸟,飞驰在华灯初上的街道上,开车的技术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表扬,她特高兴,兴致勃勃地和大家大侃特侃。不料,不到五分钟,在饭店门口停车时就出了漏子。保安在前面指挥着,杨欣为了快一点,“碰”,车头撞墙上去了,吓得一车人连连惊叫,好似大白天见了鬼,这回,杨欣就遭到大家一致嘲笑了,小妮子不好意思地红了脸。

  吃饭时,收到制片方送给她的一份野人参,她高兴地一下子从凳子上蹦了好高,连连跳着,嘴里还欢呼尖叫,好像得到了什么稀世宝贝一样,完全就是一幅小女孩的态度。后来得知,原来她是高兴这人参正好可以送给爸爸补身体。

  她吃饭时更是有趣,想怎么吃就怎么吃,毫不注意形象。东北的大棒骨,粗如手臂的肉骨头,拿在手里想都没想,就有滋有味地啃了起来,吃完肉再敲出骨髓吃,然后舔舔手指头,再来一个,吃饱后,微张着油亮红润的樱桃小口,满足而快乐,一个劲儿地劝别人要多吃多吃。

  谁能想到,那个身材火爆的性感女郎,其实挺像《粉红女郎》里的哈妹,天真的,善良的,可爱的,永远都那么快乐、精神,却又保留一点点的傻气和冒失。

  文化妞

  杨欣的演技不赖,文笔也是让人大跌眼镜。拍摄《手机》时,她抽空写了一些随行日记,记录自己在剧组拍摄的感受经历,把剧组的一些趣闻轶事写得有声有色,趣味盎然。她的文笔流畅而简洁,甚至让许多读者都怀疑:“不会是请了枪手吧?”而实际上,写东西对杨欣来说是小菜一碟。

  有了众人的褒奖和一片竖起大拇指,杨欣更是备受鼓舞,一发不可收拾,大包大揽了《小镇来了个俏妞》片头片尾的词曲创作、演唱,又露了一小脸儿。让人惊叹:原来,杨欣还是一文化妞啊!

  被问及创作感受,杨欣说:“我觉得我在创作的时候,一点也没有觉得别的什么感觉,对我而言,整个就是一个宣泄的过程。比如我心里压了一些情感和经历,我得把它释放出来才行,而创作就是我最好的宣泄方式。”

  由此,杨欣也很自然地形成了影、视、歌、主持、广告、作词、作曲、舞台小品“八栖”发展的态势。

  “变性”妞

  看到这标题,想象力发达的人没准儿会想到泰国人妖,但是,杨欣的“变性”却不是这么回事,而是指她豪爽的男孩作派,而杨欣,确确实实是如假包换的漂亮美眉。

  处女唱的庆功宴上,说到拍戏,杨欣突然收住了笑脸,委屈地对席上的人嗔道:“剧组他们那帮人都不把我当女人看,全把我当哥们儿,我可是货真价实的女人啊,你们说我郁闷不郁闷啊!”摄人心魂的眼波却斜斜扫过席上的每一个人,然后仰头,以一个优美的弧度喝一口饮料,我庆幸自己是个女儿身,才能侥幸逃脱这旖旎眼波的冲击。

  真是想不通剧组的那帮爷们是怎么想的,面对这等天生尤物竟然也视若等闲,当作哥们。被问及这个问题时,和杨欣刚刚在《范府大院》里合作过的男二号陈昊这样说:“杨欣,确实是个美女,但是我也是把她当好哥们,因为她性格好,人好,豪爽,没说的!不和她成哥们和谁成啊?”

  所以,在圈内,杨欣的男性朋友很多,但是绯闻却不多,可能就是因为她是一个让人忍不住要当哥们的“变性”妞吧。

  后记:

  和美女在一起的手表总是走得很快,长长的十几个小时一下子就过去了,让人意犹未尽。而除了我所看到的、感受到的,她究竟还有多少个其他的侧面和版本呢?我不知道,相信杨欣会用她以后更加精彩的表演和前途展示给我们。就像剥洋葱,一层又一层的惊奇,接连不断,让我们这些观众目不暇接,然后收获一个最好的“八栖艺人”。

  当然,对于眼前这个杨欣,我也无法不竖起不轻易拿出的大拇指:“嘿,这山东小妞,还真行!” (李菲萍 李婧文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杨欣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