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邓婕苗圃作客新浪聊天(2):大气女人邓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4:56 新浪娱乐


合影 邓婕


苗圃 邓婕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有网友刚进入聊天室,现在在新浪聊天嘉宾室作客的是邓婕和苗圃,我们正在讨论的话题是《五月槐花香》,还有其它关于演艺的话题。新进来网友跟两位打招呼,很喜欢看,希望主持人代我们问好,我第三遍向你们表达网友的问候。

   电影《手机》里面张国立的四川话很不错,是不是邓婕你培训的?

   邓婕 : 他以前在四川,呆了很多年,四川话不错,而且我们家里都是四川人,他也说四川话。

   网友:你觉得自己的真实性格是不是像王熙凤?因为王熙凤的角色给人的印象太深刻了。

   邓婕 : 有跟王熙凤相同的地方,但是不完全是。我们要把每一个角色演成功,在他自己身上多多少少跟这个角色某些性格有某些相似的重合点,应该是有的。但是首先我很善良,王熙凤狠毒,这一点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 : 王熙凤狠毒的不得了。

   邓婕 : 这一点上肯定差很多。她有那样一个环境,在那么大贾府里面,她是管家的二奶奶,日理万机,我们没她这样的环境,所以她的那种决断,尽管我性格里面有这种果断的东西,但是不能像她那样,没有这种环境给我。

   主持人 : 在家里还是有一些权利?

   邓婕 : 家里当然是绝对的权利。因为家就是我管家。

   主持人 : 张国立老师他能管很多人,他负责很多事情。

   邓婕 : 但是管不了家。

   主持人 : 你又能管他,渐渐又管很多人,不比王熙凤管得少。另外关于王熙凤问题,这位网友觉得王熙凤非常大气,邓婕也应该是大气的女人?

   邓婕 : 都这么说,我觉得也是。

   苗圃 : 邓姐应该算是活得很明白,有大将风范,还是那句话,很难得,要不然她怎么会常青。

   主持人 : 常青这个词邓婕听到不下几百遍了。确实是这样,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邓婕如果要学戏,京剧,应该去演穆桂英,扮穆桂英是吗?常青。前一段时间网友也提到,前一段《红楼梦》剧组举行活动,非常大规模,大家都很关注,这位网友说邓婕,认为你在其中非常活跃,是第一线,而且是非常成功的演员。

   苗圃 : 制片人。

   主持人 : 因为邓婕变得可人,因为邓姐深入人心。这么多年走过来,觉得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邓婕 : 困难?好像没有什么太大的困难。我这个人是这样,其实我的性格里面有最大的特点,其实就是随遇而安。我不会给自己制定一个很高的、很望尘莫及的一个目标在那儿放着,所以这样就让我能够保持一个很平和的心态,这样我想我也不会遇到什么特别大的困难。如果有小困难、小问题我会及时解决它。我觉得这样就不会突然攒成一个大困难,我不会这样。发现任何一个小问题我都及时解决,不会形成很大困难。

   网友:我觉得每十岁就是一个口。

   主持人 : 我不知道你看到《五月槐花香》很沉重,所以问的问题说困难、坎。

   邓婕 : 其实困难和坎每个人都遇到,但是看你怎么面对它?其实有什么问题,迎着它上就完了,去及时解决它,不会形成很大困难,我是这个看法。你如果说有什么小问题,你不说,不去解决它,就攒着,攒着,就跟脑血栓一样,对于整个堵塞了,整个不通。如果有小问题,发现它、解决它,包括工作上有任何心理上的问题,你把它解决以后不会有更大的困难摆在你面前,我觉得是这样子。我在生活和工作上都是这么对待的。

   主持人 : 也就是说一定要在自己不愉快的时候,自己在心理应该有管道疏通机,很强的马力,把它弄通了,这样人不会钻牛角尖,想不开。

   邓婕,你知道吗?有网友给你做了网站。

   邓婕 : 我知道,从来我没有看过。

   主持人 : 这位网友把你的地址打上来,告诉邓婕。

   邓婕 : 他们告诉我,我从来没有上过。

   主持人 : 你平时上网吗?

   邓婕 : 我上网,但是我没上过自己的网站,不知道怎么看。

   主持人 : 我已经替你们俱乐部向邓婕问好了,你可以把网址打在屏幕上,公布出来,让更多喜欢邓婕的人看一看,包括邓婕自己看一看。苗圃是新人,其实苗圃演戏时间,提到你的问题,压力不断。问演戏之后有很好的台阶,打算怎么样把握自己?你觉得现在莫荷这个角色是最适合你的角色吗?

   苗圃 : 我觉得莫荷比较适合我,因为莫荷这个人物很多个性方面,虽然生活在不同时代,但是很多个性方面有跟我相似之处。要说我以后什么打算?说心里话没什么打算,我觉得能做的就是继续的安排好工作,努力工作,然后把身体弄的健康一些,陪爸爸妈妈时间多一点。

   主持人 : 好像陪爸爸妈妈和演员的工作有很大矛盾。

   苗圃 : 是没办法,我是尽可能跟父母亲在一块,到外地排戏都愿意让父母亲过去看我。

   网友:咱俩换吧,你多花时间回去陪父母,然后让我去演戏。

   苗圃 : 我给他一个小建议,抓住现在这种能跟父母亲在一起的时间。

   主持人 : dengjie.nease.net,邓婕有时间看一眼,看一看你的网友给你做的网页是什么样子。

   你应该多看看他们俱乐部里面有好多爱你的影迷,影迷你们用什么样方式表达你们的爱?除了给邓婕你们的爱?

   邓婕 : 我拍戏到哪或者有什么活动他们都会去,我挺感动,我不会上网,有什么文章他会下载给我看,文章写得很好,很有文才,写得很不错的。我记得这次《五月槐花香》他们有一些题目什么的,真的是很好的,凄美槐花什么的,我一看小孩真是不错。

   主持人 : 都是溢美之词,有没有批评?

   邓婕 : 我的这些小女孩都是对溢美之词,以后要注意。

   主持人 : 我不够资格说这个话,但是我觉得应该问,比如你在演戏的时候,比如张国立你的老公,他给你提出的批评是什么?你觉得非常中肯?

   邓婕 : 他的意见肯定是对的,他是导演,他是全局的把通者,他对我,对每一个演员提出来,肯定是通过他的全盘考虑提出来的。但是可能因为我有的时候觉得他是我老公那种关系,还有演员他有他自己的主观想法在里面。别的演员苗圃可能不敢说了,我就敢说,这样有的时候还是有矛盾,有矛盾,但是到最后我还是得服从他,因为他毕竟是导演,不行的话两个两岸方案我们都拍,你看觉得哪个好,肯定用他那条,后来我不费这劲,我就演了。

   主持人 : 苗圃肯定有感受。

   苗圃 : 这肯定了,演员自己个体,他可能对这个人物单个脉络捋得比较清楚,导演是总局的把握者,他要全盘考虑,所以我基本上会尊重导演的决定。特别是像张国立这么优秀的导演,我们觉得张老师这部戏确实下了功夫,觉得自己没白下功夫,得继续努力。

   主持人 : 出来以后,片子公映以后张国立是不是自己在家摸着脑袋傻笑?

   邓婕 : 我不知道他什么心态,我观察他的反映。当天播的时候,大概播了几分钟我发现声音不好,我赶紧给他打电话,他一下就急了。这是他以前没有过的,赶紧给有关的人员打电话,赶紧问问他们北京台怎么回事,声音怎么会这样?他急了一通,百冒汗出来。我们在现场拍戏,就追这个,只要有一点点时间,因为他地方收不到有线台,开一个小时车回家,看这个片子,看有什么问题。当然他不是看戏,因为他剪的片子,他看播出的过程当中会出现什么,声音、画面不是很好的情况,只要是他不在家,看不到的情况下,不管我也好,编剧也好、或者王刚也好、或者张铁林也好,他们谁看到都会及时给他发一条信息,声画俱佳。

   主持人 : 反应热烈,声画俱佳。这个片子拍了多长时间?

   邓婕 : 四个月。

   主持人 : 可以说比较快。

   邓婕 : 我们算慢,我们一般古装戏,三天半,最多最多像《康熙微服私访记》这种四天,这个五天一集。

   主持人 : 具体拍摄地点在哪?

   邓婕 : 北京周围,大兴,北影,怀柔。

   主持人 : 在线网友都看了,京味很浓的一个片子。而且近些年的古装戏首先清朝很多,民国很多,清朝、民国围绕北京这个地方。有的网友说冯小刚的戏以方言作为很吸引人的一个点,有没有想过拍一个方言戏?邓婕和张国立?

   邓婕 : 不敢。因为冯小刚有非常深厚的北京的文化底蕴,他应该是,所以他敢这么拍,尤其是语言方面。我们都不是北京人,我们要是拍一个四川的方言剧倒是可以,但是这个就太有局限性了,所以没敢尝试这个。



邓婕 苗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网友的奇思妙想非常多。问邓姐,你认为铁三角谁在这个戏中表演更丰满?

   邓婕 : 其实他们三个人都有非常好的表演,先说张铁林这次,大家都觉得他颠覆他以前皇帝的形象,我们也是这么认为。首先范五爷这个人物写就是非常丰富,当时我们觉得太棒了。但是没想到张铁林在二度创作的时候又这么演他,所以让这个人物更加有光彩了。虽然我们现在也听到不同的意见,但是总的说我们觉得铁林的表演绝对是他目前最好的一部戏。

   王刚这个戏虽然戏不多了,但他那种阴险,算计也是特别到位。用他们那一句话,一看那就德行,说不出来,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了,那种感觉。

   其实最难演的是张国立的角色,不温不火,一个小人物,四面给他都是压力,他都不敢太张扬,这种人最难演,而且他戏最多,他跟每个人都发生关系。他自己形容真是一个托盘,稳稳的拖住这个戏。所以我觉得国立这个表演,不是我在夸他,确实是,如果没有他这个戏不会这么成功,他真是演得恰到好处。

   主持人 : 邓婕说完了。一个比较难回答的问题送给苗圃,你是一个新人,往往年轻人的角度比较犀利或者比较独特。你认为铁三角中他们做得还不够好的地方是什么?有没有?网友难为你了。

   苗圃 : 我觉得这个问题提得挺好,应该把这个问题转给三位老师。我觉得这三位老师这次有很大突破,在他们以往给观众留下很深刻的,很深入人心的形象一般很难再打破,但是这次可喜的是,他们做到了!而且另一个深入人心的角色出现了。

   至于遗憾,至于可说的,我反正没看到。

   主持人 : 不是不敢说,没看到?

   苗圃 : 没看到。因为可能我连自己都顾不住。

   主持人 : 我觉得你这点说得挺实在,因为一个新人从各方面来说,无论他们表演功力,人生阅历,对人生的把握都肯定是值得你学习的,所以我觉得你这个问题回答很实在,希望网友能够满意,觉得这个问题问得挺好,但是苗圃回答挺好。邓婕是前一段时间受伤了吗?他们为什么一直在问你的伤怎么样了?我不知道这个网友意思是什么?是不是你在拍戏中受伤了?

   邓婕 : 当时就是茹二奶奶拿壶砸头那场戏,壶是假壶,第一个砸了没事。第二个壶刷乳胶刷多了,打磨太薄了,不知道,保险起见,再砸一下,没想一砸就砸了一个口子。后来怎么办?马上要拍戏,但是没有办法,那也得拍。我说那你就拍受了伤以后的那场戏,伤也是自己的伤,真的是自己的伤,大概十天好了,看不出来了。

   主持人 : 你看一点一滴网友都特别关心,刚才你说伤的时候邓婕自己都有点忘了伤怎么样。

   邓婕 : 是小伤,没事,很快就好了。

   主持人 : 影迷记得这么清楚。现场的朋友, 你们想问邓婕什么问题?

   网友:《宋连生坐堂》那个你下面要拍啊?

   邓婕 : 没有。

   主持人 : 我们现在新浪嘉宾聊天,如果有机会我们请嘉宾来的时候,各方面嘉宾,娱乐嘉宾或者其他作家,我们都有可能说请喜欢他们的网友,请到我们访谈房间里跟他们亲子减免,可能每次都会有名额,如果大家喜欢希望和自己喜爱偶像也好,演员也好,作家也好,见面可以关注我们的网页,嘉宾聊天网页。我们报名的方式、电话,有可能亲自来到聊天室,和自己想见的人见面。

   聊了这么多,包括《五月槐花香》剧中人物的感受。刚才网友说了,在线跟网友聊天,要让你们说别人缺点的问题,是不是不太自在?关于你们感受一个问题?

   邓婕 : 也没有了,如果真的有缺点,我也会说的。但是我想说也是善意的,其实也没有关系。

   主持人 : 一个可以问两个人的问题,你们觉得一个女性真正美的含义是什么?因为两位嘉宾是不同的两个年龄段的人,我们先请苗圃说。

   苗圃 : 我理解的比较简单,我觉得特别是当代女孩,可能需要健康,需要执着,我说不好,我觉得这个可能更重要,应该是希望个性张扬。

   主持人 : 健康、执着、个性张扬。

   邓婕 : 可能我们这个年龄段比她们稍微复杂一点,我是觉得美是内在和外在都应该具备才叫美,不是我心灵美,人家怎么看得见?外在也很需要。所以心态的健康,身体的健康,这是具备了一种内在的东西了以后,你要注意一下你的外表,我觉得在现在这个时代是该讲究这个的时候了。

   苗圃 : 其实我倒是特别赞同一个说法,就是面随心生,你有一个好的心态,你一定有一个好的面容,这就是活例子。

   主持人 : 内在决定外在,心理是基础,外貌是上层建筑。

   苗圃 : 人和人交往觉得可能第一面之后的,可能这个人,他长的什么样子,或者他是胖瘦高低都不会受影响。

   主持人 : 其实作为公众人物来说能和别人,包括你们影迷也好,或者说哪怕是不认识你们的人也好,交往的时候可能都有些困难,不认识人还好一些,尤其认识你的人,是不是比较难做到特别平等?或者心态平和的交流?因为本身对方就不平和。

   邓婕 : 我觉得我好像还没有遇到过太多这样的问题。比如说我就从来不会觉得自己出了名以后到街上买东西,或者上街是一种障碍,我觉得很正常,大家看到你,跟你打招呼,跟你说两句话,我觉得也很正常。而且从某种角度上我很享受这种东西,人都愿意多为你说几句话,你要敷衍有时候人家态度还不好呢。人家愿意跟你多说几句,我觉得我还挺享受这种东西,不把它当成障碍,什么都愿意自己亲历亲为跟人接触。

   苗圃 : 我觉得作为艺人你自己的位置,你的定位,把你当成一个正常人,老百姓也会把你当成朋友,当成正常人,当成身边人。

   邓婕 : 不会像看稀有动物那么看你,也不会,也许是我们知名度不是那么高的原因。

   主持人 : 《宋连生坐堂》不拍有没有别的打算?现在没定,有各种问题,家里面等好多问题,所以现在让我很难下决心下面是拍什么,或者不拍什么。

   苗圃 : 我那天打电话还建议她,你还要多拍戏,因为老百姓喜欢,有人喜欢看,希望你能多出现。

   网友:现在演技派的演员拍的戏不多,他所喜欢看见的演员拍戏不多。建议邓婕老师不要老和张国立老师一起拍戏,因为他很相信你演戏,你能演绎得非常好的角色。

   邓婕 : 其实这个问题从这方面看是这样的。其实我和张国立的组合,不是刻意这样子的,其实也是在不经意当中形成的。以前我也是自己拍我自己的戏,他也拍他自己的戏。就从《康熙微服私访记》开始找宜妃,他们自己找不着之后求着我演宜妃,贼船一上下不来了,拍了四部,给观众这种印象,我和张国立演戏,其实不是这样子。给制作人也好,邓婕拍自己的戏,他想找我但是不来。其实不是这样子的。

   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说,如果同样两个戏摆在面前,一个是张国立的戏,一个是别人的戏,你说我挑选哪个?这个问题从两个方面看。因为我自己参与制作,我也是制片人,其实更大程度上所谓张国立的戏,其实是我们自己的戏,它是这么个问题。

   苗圃 : 让张国立老师上你的戏。

   邓婕 : 其实不是。这个东西不能分开,当然如果今后有人专门来找我拍的,跟张国立没什么关系,我觉得剧本也好,我也愿意去,这也是很自然的事情,我也就去上了。反正经常有人问到这个问题。

   主持人 : 时间到了,还有一些问题我给你念一下,有机会再给大家发表你的看法。一个强烈呼吁,你应该和别的男演员合作,这样会拓宽你已经很宽的道路。另外还有说希望你们两位去广东做宣传,因为广东很多喜欢这个剧的人,虽然他们听北京的话也很费劲。

   邓婕 : 广东演了吗?

   主持人 : 广东没演,问你们什么时候去宣传?

   邓婕 : 我们特别怕改成广东话来演,千万不能改成粤语版,一定保持它的原汁原味,我想大多少广东人能接受。

   苗圃 : 能接受,不是方言戏,不是特别地道老北京戏,文化戏,这个跟南北没有任何差异。

   主持人 : 最后访谈结束的时候,很多网友说祝贺苗圃能够抓住这次机会,而且抓得很好,希望你的演艺道路越来越好。他们对邓婕老师提出的要求,希望你用四川话跟大家说声再见。

   邓婕 : 再见。

   苗圃 : 你应该说那句话,做人要厚道。

   主持人 : 非常感谢两位嘉宾作客,也希望以后有机会跟网友进行更多的沟通。

   邓婕 : 谢谢主持人,谢谢新浪。

   主持人 : 访谈就到这里,再见。

   邓婕苗圃聊《五月槐花香》:深入角色是种幸福(组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五月槐花香》






热 点 专 题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