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伤愈后首次直面媒体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童瑶(图)(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6:45 北京青年周刊

    拍照那天,童瑶穿了件粉色的碎花短裤,“马尾”高高束起,像一个刚放假的中学生。考完试,童瑶难得有这般轻松。生活中,童瑶喜欢跟她如花的年龄一样相称的颜色,天蓝色、明黄色、粉红色都是她的最爱。

    面前的童瑶心情是明媚的,笑容是阳光的。这是对许多关心爱护她的人最好的慰藉。试想一个19岁的女孩儿,如果没了健康的身心,该是多么可怕!但是,夏日阳光下如此明亮的童瑶,让我恍然担心是多余的。

    再过几天,童瑶将外出度假,她说要彻底放松一下身心。一个人独自去旅行,她没有想像中的紧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张、无助,周身洋溢着远行的兴奋和欣喜。“父母从小就有意培养我的独立性,从不娇惯我。”童瑶对此很是得意。

    六年舞缘

    1985年8月,昆明,童瑶出生。因为爸爸姓童,妈妈姓姚,所以父母给漂亮的女儿取名“童瑶”。童瑶并非出身艺术之家,爸爸是工程师,妈妈是一家日本公司的代理。

    11岁的童瑶美丽已彰显出来,身高长到了1米63,老师和同学都很喜欢这个乖巧、懂事、文静的小姑娘。课外,老师见了童瑶,禁不住“掐掐”她粉嫩的小脸蛋。

    这时,中国歌舞团艺校来云南招生,喜欢艺术的妈妈带着瘦瘦高高的童瑶来应试。童瑶由此与舞结缘。

    北京,昌平,中国歌舞团艺校,童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0个孩子开始了封闭的集体生活。舞蹈,从基本功开始,枯燥、辛苦。相比从小就在少年宫习舞的孩子,11岁的童瑶在班里的成绩并不突出。但老师觉得她条件很好,能“练”出来。

    童瑶哭过。“练功特别苦,加上自己也没有基础,压腿常常往死里压,练完了都上不了楼,每次都是爬上楼。” 但是,童瑶很少跟父母说这些,“因为离他们太远了,怕他们担心。想家的时候,和同学们在一起说说笑笑就没事了!”

    那一年,11岁的童瑶对北京的记忆几乎是零。“因为是封闭式教学,学校平时不允许我们出去。我记得就出去过一次,是老师带着我们去买东西,那天我特高兴。”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