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杜可风、董平出任卓越网选美委员会主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6:18 新浪娱乐

  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卓越网形象代表--召唤智能型美女”的“城市大使、卓越之星评选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今日,卓越网评选工作组向外界透露,即将正式发布的评选委员会,将由华界电影最著名的摄影师、导演之一杜可风,与国内最负盛名的电影投资人士、 华艺影视集团董事长董平出任联合主席。

  杜可风七十年代末移居中国台湾。一九八一年,杜可风应导演杨德昌邀请,拍摄了其
首部电影作品《海滩的一天》,获得亚太电影展最佳摄影。气候曾往法国拍摄Claire Devers 的《黑与白》(1986),对亚洲仍念念不忘,不久便回到香港拍摄舒琪第二部作品《老娘够骚》(1987)。杜可风与香港导演王家卫《阿飞正传》(1991)中的合作,为他带来艺术及商业上的突破。其自由奔放,不可羁勒的风格与王家卫富诗意的、即兴的剧本配合得天衣无缝,两人自此成为影坛上多年的好拍档。杜可风亦曾担任香港重要导演张艾嘉《梦醒时份》(1992)和关锦鹏《红玫瑰、白玫瑰》(1994)的摄影指导。他凭《老娘够骚》(1987)、《阿飞正传》(1991)、《东邪西毒》(1994)、《堕落天使》(1995)四夺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摄影。其与王家卫《东邪西毒》(1994)的破格摄影技巧更为他带来威尼斯影展评判团特别技术成就奖以及台湾金马奖最佳摄影。及后拍过风格前卫的电影《重庆森林》(1994)及《堕落天使》(1995),杜于中国第五代导演陈凯歌《风月》(1996)一片中则采用了较工整的视觉风格。九七年再次伙拍王家卫,作品《春光乍泄》(1997)为他赢取意大利摄影师协会最佳摄影(外语片组别)、香港艺术家年奖以及香港影评人奖项。2000年,杜可风再凭王家卫执导的《花样年华》(2000)勇夺康城影展技术大奖。除亚洲电影外,杜可风亦曾为吉士云逊重拍希治阁的《触目惊心》(1998)一片担任摄影指导,又拍摄奥斯卡最佳导演得主巴利里维逊的《自由高飞》(1999)。同年,他更首次执导电影《三条人》(1999),与影评人汤尼恩合作编剧,由日本独立电影之星浅野忠信主演。杜可风最近参与之电影包括菲腊劳斯的 'Rabbit Proof Fence' 、 'The Quiet American' 陈可辛《三更》张艺谋《英雄》及王家卫《2046》

  董平执掌的华艺影视集团,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良好的政府资源,秉承多年积累的品牌和口碑,并具有优秀的团队资源、优良的经营资质,一直致力于民族影视业的投资与开发,拥有电影片库160余部,并制作、发行了一大批精品影视剧,如《卧虎藏龙》、《荆轲刺秦王》、《鬼子来了》、《没完没了》、《绿茶》《漂亮妈妈》《我和爸爸》等,旗下更拥有多家实力型制作企业,如由赵宝刚导演创办的以都市言情剧而闻名的鑫宝源公司、由英达先生领衔并致力于情景喜剧创作的英氏影视等。2003年8月,顺应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方向,与海南广播电视台共同合作经营旅游卫视。

  评委会组成名单如下:

  (排名按姓氏拼音为序)

  联合主席:杜可风(摄影家、导演,作品《花样年华》、《英雄》等)

  董平(保利华亿影视文化公司董事长,投资出品《荆轲刺秦王》、《绿茶》等)

  常务副主席:陈年(卓越网执行副总裁)

  评委: 陈彤(新浪网全球资深副总裁,总编辑)

  方力钧(画家)

  黄燎原(乐评人)

  王峰(金山软件公司副总裁)

  孙冕(《新周刊》主编)

  魏晓平(话剧导演,作品《波音》、《艺术?》等)

  于天宏(太合传媒投资公司副总裁,策划《手机》《我心飞翔》等)

  张元(导演,作品《东宫西宫》、《绿茶》等)

  周国平(学者、作家,作品《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等)

  支持单位:京文音像、SONY唱片、长江文艺、作家出版社

  支持媒体:新浪科技、新浪读书、新浪文化、新浪娱乐、TOM女性、网易科技、太平洋电脑网、长江日报、金陵晚报等

  更多有关信息,来自star.joyo.com评选专题。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董平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