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昔日影后刘晓庆倾情塑造旧上海滩百乐门舞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1: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女主角人选曾经一波三折的沪上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日前传出刘晓庆将加盟该剧的消息。记者昨天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了解到,目前刘晓庆已正式签约出演剧中的女一号“金兆丽”,而该剧的导演将由《雨果先生》、《谎言背后》、《奥丽安娜》等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热演的导演熊源伟来担纲。

  据悉,《金大班的最后一夜》计划于今年11月投排,申城观众明年年初有望看到这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出老上海风情片。记者昨天从百乐门娱乐公司了解到,这几天,剧组人员已经陆陆续续来到舞厅熟悉场地,着手前期准备工作。据负责人介绍,该剧的策划人之一——著名导演谢晋此前来到百乐门考察时,也对这里原汁原味的老上海风情表示十分满意。

  复出后一直被众多影视剧缠身的刘晓庆,这次为什么会想到加盟“金大班”这出制作成本并不算高的话剧?以她现在的体力和精力,又能否经得起话剧舞台上连演几十场的考验?记者了解到,演话剧其实一直是刘晓庆的“老本行”。自从四川音乐学院附中毕业后,20岁时的刘晓庆就进入了成都军区话剧团,之后才作为电影演员一举成名。因此,话剧舞台本身对她来说可谓轻车熟路。

  而据刘晓庆本人几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亲口表示,这次之所以会接下“金大班”这个戏,一方面她认为由沪上著名编剧赵耀民改编的剧本很吸引人;另外,“金大班”这个人物本身很有个性魅力,让她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因此当上海话剧中心向刘晓庆发出邀请后,忙于拍影视剧的她立即对该剧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合约随即顺利签订。

  对于由这位昔日的“中国影后”塑造旧上海滩的百乐门舞女,最高兴的人无疑应是《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原著作者———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后者早些时候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记者曾经问他,你认为中国的女演员谁最适合扮演“金大班”?白先勇先愣了一下,随即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刘晓庆。”在问及原因时他则笑着说:“她的人生阅历这么丰富,一定能演得好啦!”

  据了解,《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以百乐门舞女的曲折经历为背景,展示了旧上海光怪陆离的城市生活。原本计划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谢晋影视公司于2003年联手推出的该戏,出于种种原因女主角人选始终无法确定。先后经历了巩俐梅艳芳刘嘉玲等的选角风波后,导致该剧一直“搁浅”至今。 (作者:李清)

  -链接

  家乡人邀请刘晓庆常回家看看

  本报讯(记者李俊)本报记者对刘晓庆进行一系列报道后,在读者群众引起广泛关注。前天,刘晓庆家乡四川达县歌舞团团长找到记者,急切盼望邀请刘晓庆能回家乡看看,以了结长达3年的“合约”夙愿。

  赵团长告诉记者,他在2001年时就和刘晓庆商定回家乡看看父老乡亲,并参加一些演出活动。“当时刘晓庆十分开心,很想回来,我们甚至都签了约,还合影留念,但是双方并没有支付任何费用。”没多久,刘晓庆就被卷入“税案风波”,联系方式全部发生变化,双方就再也没有联络上,但这份合约并不存在任何经济纠纷。

  如今,四川老百姓仍然希望能见到经历过层层波折后刘晓庆重新站起来的样子,赵团长也锲而不舍,坚持希望能再续当年的合约情缘,“我们就想邀请她能回来看看,出去这么多年都没有回来过,其他经济上不存在任何问题,我们可以重新商定合约。”

  刘晓庆虽然离开家乡多年,但是一口带有重庆味道的乡音却没变,在《春花开》影片中和她演对手戏的四川男主角闵西丁告诉记者:“她的口音一点没变,很地道。”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问到刘晓庆是否会回家乡,她则笑笑说:“想啊,但是也要看有没有机会,我会回去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