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资料:徐静蕾个人完全档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6:59 新浪娱乐

  姓名:徐 静 蕾

  出生年月:4月16日

  星座:白羊座

  身高:170公分

  体重:49公斤

  血型:B型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

  现任职: 北京电影学院教师

  作为演员,徐静蕾(blog)获得过所有中国表演类的最佳女演员、最受欢迎女演员的奖项。

  作为导演,因她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即徐静蕾执导的第二部电影),她获得了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国际A 类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使她成为迄今为止中国电影史上获得最高殊荣的女导演(该奖项是中国女导演有史以来获得过的最高奖项)。

  2005年6月,美国《时代周刊》在其名为《中国新革命》一文中,将徐静蕾作为中国唯一一位导演及演员入选,并称其为“中国电影界有革命性的代表人物”。

  2005年10月,她开通了个人博客(blog),至2006年2月,xujinglei.blog.sina.com.cn以短短112天的时间冲破一千万点击量大关,刷新了中国所有博客点击量的纪录,被称为最大的个人媒体平台。2006年3月28日,点击率突破两千万,再造不败神话。目前,她的博客日点击量维持在每日30万左右。

  在新浪网(www.sina.com.cn)的一项调查中显示,她除了是网友最喜爱的明星,她的文字和才华更是为大众一致认可的。如今,她已经成为最具中国当代职业女性特质的代表人物。

  既往重要奖项:

  1999年,因电影《爱情麻辣烫》获得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学会奖。

  2002年,美国《Variety》杂志著名影评人Derek Dlley称赞徐静蕾的表演“极富层次与质感”,并称她在电影《我爱你》中的表演“必将奠定她作为一个才华横溢的年轻演员在世界影坛的地位”。

  2002年,因电影《开往春天的地铁》获得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女演员奖。

  2002年春,其处女作电影《我和爸爸》的拍摄在中国引起广泛关注。 徐静蕾自编、自导、自演这部影片,并担任制片人。该片被认为是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独立制作电影。

  2003年,因电影《开往春天的地铁》中的表演,获得第三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内地最受欢迎女演员。

  2003年,因电影《开往春天的地铁》中的表演,获得第2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

  2003年,因其在电影《我的美丽乡愁》中的表演,获得第2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

  2003年,因其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我和爸爸》,获得第2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

  2004年,因其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我和爸爸》,获得第四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编剧、最佳新导演、内地最受欢迎女演员奖。

  2004年,因其自编、自导、自演并担任制片人的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获得第52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SAN SEBASTIAN FILM FESTIVAL)最佳导演奖。

  2005年,美国权威杂志《时代》周刊的“中国新革命”一文中,认为徐静蕾是中国电影界有革命性的代表人物。(详见6月27日《时代》周刊)

  2005年10月25日,开通个人博客,一上线就刷新了各项点击纪录。

  2006年2月XX日,其个人博客点击量达到一千万,一时间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话题,相继接受《新周刊》、《三联生活周刊》、《》、《》、等媒体的专访,并被预言将在2006年冲破点击量1亿,成为最大的个人媒体平台。

  主要电视剧作品:

  1995年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1998年 《将爱情进行到底》

  2000年 《让爱做主》

  主要电影作品:

  1997年 《爱情麻辣烫》

  2001年《开往春天的地铁》、《我爱你》、《我的美丽乡愁》、《花眼》

  2002年《我和爸爸》(自编自导自演)

  2003年《最后的爱,最初的爱》(日本电影)

  2004年《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自编自导自演)

  导演、编剧并担任制片人的电影:

  2002~2003年 《我和爸爸》

  2003~2004年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