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末代皇后胞弟状告媒体 朝阳法院正式受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4:52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奎)今年92岁高龄的郭布罗老先生是中国末代皇后婉容的胞弟,因认为《甘肃青年报》刊登的一篇文章侵犯了其姓名权及婉容的名誉权、肖像权,日前委托他人将该报社告上法院。据悉,朝阳法院已于昨日正式受理此案。

  据郭老先生诉称,今年5月18日,《甘肃青年报》的环球人物版上刊登题为《中国末代皇后——婉容》的文章,配有婉容的四张照片,署名为郭布罗。在该文中写道:“婉容越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来越放纵自己,她狂躁易怒,她嗜毒成瘾,她甚至与溥仪身边的侍卫私通……终于她从一个娇美恬静的美人变成一个形同槁木的疯子。”

  郭老先生认为,这些报道毫无根据,势必会使读者对末代皇后婉容这个历史人物产生错误认识,使其在后人心目中的社会评价降低,严重侵犯了其名誉权。

  对文中四张反映婉容生活的照片,郭老先生认为是未经其许可刊登的,报社的行为侵犯了婉容的肖像权。另外,郭老先生称,他从未写过上述文章,也从未授权《甘肃青年报》刊登该文章,报社的行为严重侵害了他的姓名权,故要求,要求该报用同等的篇幅向他作出致歉说明,并赔偿其精神损失30万元。

  背景链接

  婉容简介:郭布罗.婉容,达斡尔族,1905年出生于内务府大臣荣源府内。1922年,已满17岁被选入宫,成为清朝史上最后一位皇后。1924年底溥仪被赶出了紫禁城后,带着婉容住进了天津张园。1946年后在随解放军转移到吉林延吉的监狱后,婉容香消云散。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