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高晓松:生活就是一场游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6:22 东方早报

  有一种人,他们天生能够成为人群中的焦点,高晓松应该算一个。高晓松的这种能力,在人们通俗简单地说来,一则他能说,二则他敢说。近两次看到高晓松,一次是他担任策划的电视剧《醋溜族》开机仪式上,他连投资方华谊兄弟老板王中磊的话都“敢”抢,另外一次是记者到《醋溜族》片场探前来客串的高晓松绯闻女友阿朵的班,随后而来的高晓松再次抢白阿朵,等记者反应过来,高晓松早已经成了采访的中心。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事业:我已经老了

  采访中,很多问题的答案高晓松都用一句“我老了”开头,一副看透世事的样子。

  高晓松的闻名从音乐开始,这自然成了采访中不可避开的话题,高晓松倒是很明白:“音乐已经成不了我的主业了。”近年来做得最多的事情便是拍电影,高晓松也是随遇而安的样子:“电影嘛,有得拍就拍……我已经入行太多年了,不爱挣扎了,早已经过了想争取什么的阶段……现在也做音乐,但就当写日记那样了。”

  采访的当天,高晓松刚刚和一家国际大型广告公司签了为期一年的合约,这是他当天特别高兴的重要原因:“有广告拍,我就可以不用想在音乐和电影上赚钱了,有了拍广告的收入作支撑,这样我就可以有底气对大家说‘我高晓松就是要坚持搞艺术’……”

  爱情:我相信,但那不是我的港湾

  1999年开始的婚姻曾经让高晓松毫不避讳地在媒体面前大肆铺陈他的甜蜜和幸福,这段婚姻在经历了短短的两年之后,却于2001年结束。对于这段婚姻,高晓松的评判只有一句话:“让我领会了一下婚姻的意义。”

  对于高晓松来说,婚姻的意义似乎比别人的思前想后简单得多:“对我来说,婚姻就是表达爱情,再没有其他的意思,我想表达我比别人更爱你,那么我给你婚姻……长短无所谓,这段爱情我是经营过的。”高晓松否认了目前风传的和自己弟子阿朵的爱情,但随即表示:“我依然相信爱情,以前(婚姻中)我当时是真的很幸福,那是装不出来的……现在我相信爱情,但是我已经不把它当作港湾了,以前把它看得太重了,甚至觉得会为了一段爱情离开这个圈子,现在不会了,江湖是我家,娱乐圈让我感觉很温暖,这里才是我的靠山……”

  生活:现在就是在玩

  音乐、电影,广告、现在又加上电视剧,高晓松玩票一般地一样样经历,对此,他的态度还是没有严肃起来,轻松回答:“我的生活,就是在玩,生活这东西,能玩就要玩,你玩不了就要被生活玩……”有了这个想法作底,经常因为评论圈中现象被推上媒体舌尖似乎也不奇怪了,对于这点高晓松说起来是想像中“玩世不恭”的味道:“我这么老的同志,已经不怕得罪人了,早就不在乎别人怎么说了。”

  目前的这个阶段,高晓松认为“应该是属于在生活了,至于写作之类,感觉来的时候就写了……”他的语气中很强调“生活”这两个字,期间不无向往地描述,他所真正向往、热爱的,其实是古代士大夫那般的生活。俗世中的高晓松,无所顾忌之下,是如此单纯的盼望。(作者:涂一慧)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醋溜族》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