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牛群哭了 蒙城官方昨为“明星县长”正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7:16 南京日报

  笑星牛群哭了,泪水止不住地流下来,这时的他,就坐在昨天上午举行的“中华慈善总会五子牛特殊教育学校移交仪式”的主席台上,而这个时候还没有轮到他讲话。

  一向以笑脸示人的牛群,在蒙城履职的4年间,再大的困难,失去亲人的悲痛,甚至某些完全有违事实真相的报道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都坚强得没有落泪。但昨天,当蒙城县县长胡朝荣在近千名蒙城百姓自发前来与会的会场上,代表中共蒙城县委、蒙城县人民政府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充分肯定牛群的特殊贡献,向他深情地道了一声“牛群,你辛苦了”时,牛群潸然泪下……

  “组织上给了我一个公正”

  几个月来,牛群因一场“债务风波”而陷入某种诚信危机之中,“敛财”、“霸道”、“迷信”等种种恶名也随之而来。牛群一直回避媒体采访,没有任何形式的表态。这是因为在前一段时间,安徽省政府有关部门对牛群4年挂职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认为牛群作为一名挂职副县长,在蒙城作出了突出的成绩。蒙城县委、蒙城县政府昨天向本报、北京青年报、羊城晚报等国内知名媒体记者提供的题为《牛群在蒙城》的万字调查报告,详细地总结了他任职期间的成绩。

  牛群在轮到自己讲话时一度哽咽着说不出话来,稍稍稳定情绪后,他说:“我是一个党员,是无数党员中的一个,只不过在蒙城做了一个党员应该做的事情;我是一个演员,是无数艺术工作者中的一员,只不过做了我喜欢做的事情。我来到蒙城,是希望为老百姓多做一些好人好事,但我没想到会这么难。我听到很多对我的误会,我心里非常难过,这么多天来,我没有讲过一句话,但今天组织上给了我一个公正,我可以讲话了,我让数据说话,事实说话。我说话的目的不是为自己辩护,而是给关心我、关心特殊教育事业的好心人的一个交代。”

  “我既不是官又不是商”

  蒙城县县长胡朝荣告诉记者,牛群在蒙城的工作范围用8个字就可以概括了,那就是“宣传蒙城,招商引资”。牛群说:“我既不是官,又不是商,这些大多数人并不知情。我不是官是因为我在蒙城挂职不占编制,不拿工资,也没有培养升官的任何可能。天底下有这样的县官吗?我不是商,是因为我任法人的企业没有会计,我不占股份,所有来往账目均由县财政统管,企业用的是我的名。天底下恐怕没有我这样的企业法人吧?我在蒙城挂职,这本身就是新生事物,很多事情、程序都在摸索、尝试,并无现成的模式。”

  一些以牛群为法人的企业出现了债权债务纠纷,这是事实。对此,牛群并不讳言。不过牛群说:“我不拿工资可以,但一些当初与我一道创业、付出过心血的人不拿工资,没有待遇,的确是不现实的。他们有家有口,需要经济来源支撑生活,在企业、特校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时候,因为我没有能力满足他们的愿望,他们和我产生了分歧,直至走人,我挽留不了。其中一些人回过头来说了一些不负责任的话,对我名誉上造成了伤害,我很痛苦。比如我从国外带回的保健治疗仪,为那些帮助我的人做一些免费的健康保健,以表示我的回报之心,就这么一件好事被他们说成‘牛群弄了一台包治百病的仪器来搞封建迷信’云云,我有口难辩,只有心酸。”

  “我不会被风浪刮倒”

  中华慈善总会五子牛特殊教育学校昨天移交给蒙城县政府,牛群的校长一职由当地人高伟接任,这意味着牛群正式脱离学校。胡朝荣县长说:“这是为了让牛群从日常的校务工作中脱离出来,全身心地投入到挂职副县长的主要职责中。”蒙城县政府在特校交接仪式上公布的一个数据,让与会的蒙城百姓长时间鼓掌——4年前,蒙城人创办特校时仅靠2100元起家,牛群接手该校至今,创造了930多万元的资产。昨天的移交,这些资产没有分文落入牛群的腰包,全部划为国有。

  牛群谈到这些,又一次洒泪,他动情地说:“我在蒙城干了4年,没有干偷鸡摸狗的事,但工作失误是有的。比如说在最初的两年里,凭着一腔热情,豪情万丈地四处招商引资,没有充分考虑到哪些项目适合在蒙城发展,结果,有些项目没有搞成,还与一些朋友在感情上产生了误会。再比如说引进的一些项目,我是引资人,不能只让蒙城赚钱,不让投资方赚钱,如果投资方不赚钱,人家怎么可能投资?对我来说,手心手背都是肉,做好两方面工作的确太难太难!”

  沸沸扬扬的“债务风波”,似一阵大风大浪冲击着牛群,但经历了这次波折,牛群没有退缩的意念。他昨天明确表示:“我是性情中人,不管遇到什么坎儿,很快就能跨越过去。我不会被风浪刮倒。这个挂职副县长还得当下去,一方面可以继续为老百姓干点事,另一方面也算是深入生活,把脚踩在泥土里,感悟人生,丰富艺术积累。”(记者/梁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