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1东方唱片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毛宁还在为过去受伤 重出歌坛是因为歌迷的支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7:26 明星Bigstar

  和四年前一样,几乎没什么变化,依旧是白色的衬衫、浅色的牛仔裤、永远的运动鞋;脖子上挂着他喜爱的银饰项链……不过刻意挂着笑容的脸上多了一些沧桑。这就是毛宁新专辑《我》和媒体见面的现场,如果不是《我》的“诞生”,大家一定还在脑海中寻觅着当初的毛宁,还好,除了岁月划过的痕迹外,他没有变。

  刚进录制现场,毛宁还很客气地和主持人打着招呼,针对主持人发问的围绕在新专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辑《我》的话题,他是有问必答,只在听到“这次复出,一切还好吧?”这样的问话后,略停顿了一下,无奈地笑道:“还好,媒体很关注。”这一句话,可以看出他在媒体的“关照”下已经成了“惊弓之鸟”。

  谈新专辑———

  和谷村新司合作玩日式摇滚

  《我》由日本流行音乐界泰斗谷村新司亲自操刀,风格一改往日的抒情,专辑中的《我》、《飞》、《风自由》等大量歌曲都是日式摇滚。对于这次同谷村新司的合作,毛宁说起话来含糊其辞,只是似乎在跟人说这次他的野心并不大。

  “谷村新司是一个很专业的音乐人,在音乐上我们很好沟通,其实对于音乐,我的期望就是踏踏实实地做一个人,尽我所能做一些音乐上有帮助的事情。从我开始做起,是最好的试验的例子,我觉得这是音乐发展的一个事情,作为一个老歌手,应该开创这个事情。我已经去过两次日本了,推荐性质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介绍海外音乐,谷村新司在日本很有市场,这对别人了解我的音乐有很大的帮助……”

  如果不是“遇刺事件”,现在毛宁在内地歌坛可能依旧是当红人物。当然,这只是

  毛宁还在为过去受伤

  沉寂四年的毛宁出新专辑了!这则消息无疑成了今年乐坛的一件“大事”。不用发行公司想破脑子去宣传专辑,光“毛宁”这二字就吸引了无数目光关注。

  太多的人想了解毛宁了,在这四年当中,除了在少有的晚会演出中和在电视剧《萍踪侠影》中露面外,任凭众媒体“紧追猛打”,他始终不肯对媒体说一个字。

  这四年来,毛宁做什么了?他逃出了“被刺”事件的阴影吗?他还能拿出好的作品献给歌迷吗……所有这些都是人们关心的话题。

  逃避了四年的毛宁,所谓高调复出的他似乎还在逃避着过去,因为心细的人注意到,毛宁此次为新专辑造势,在宣传上做了“手脚”———除了专辑新闻发布会上接受记者集体的采访外,均不接受平面媒体的采访,他只做电视节目和主持人的对话,所有艺人都知道平面媒体记者问的问题总是比其他形势的媒体要尖锐许多。但他没想到,就连一向温柔的电视访谈性节目,现在问的问题也变得尖锐了。

  毛宁近日在接受某档娱乐节目采访时,对于主持人频频发出的尖锐话题,一开始他还只是无奈地笑着说:“这话题是不是有点八卦了?”仿佛在暗示主持人不要再问了,岂料,主持人并不领情,继续发难,毛宁终于沉不住气了,刚刚一脸阳光的笑容立刻“晴转阴”……

  假设。对于毛宁五年酝酿的这张专辑,许多行内人士表示他的前景让人堪忧。因为现在的华语歌坛更新换代很快,别说几年了,就是有一年不唱歌,歌迷都会把你忘了,而四年没有露面的毛宁,还能再回到“涛声依旧”的属于他的年代吗,毛宁说对这一点,他看的并不太重。

  “重新开始,再创造一个辉煌的时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我们这个行业直接跟市场有接触,别人怎么看?就像所说的我是否能恢复天王的地位,这个地位并不是我所说的。我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做我该做的事情,并且要比以前更认真,我希望尽我多能的去多做一些事情。”

  谈歌迷———

  他们和媒体对我的态度不同

  整个节目下来,毛宁最愿意谈的就是他的那些歌迷。他说歌迷比媒体还要了解他,而他重出歌坛最大的原因也是因为歌迷的支持。

  “歌迷比媒体还要了解我,歌迷是支持我继续走向音乐这条道路的最大动力,他们希望我不论在生活上还是在音乐上都能做得更好、更顺利,我当然还希望有些寄托,那些歌迷,这么多年没有见面,他们还对我有一份厚爱,其实挺难得的,也挺感激。”

  毛宁主动提到媒体,似乎有许多感慨要发,可是当主持人问“为什么媒体和歌迷认识他的角度不同?”毛宁来了个脑筋急转弯,巧妙的回答了他对媒体的看法及态度。

  “媒体和歌迷熟悉我的角度不同,媒体从某个角度去关注、关爱,但是他们的角度会不同,因为现在媒体竞争力太激烈了,这是他们的工作,他们这么做,有的时候你也应该去理解他们吧,因为他们如果不去做的话,媒体上会少了许多看点,他们为了看点,也只能尽其责。”

  新专辑《我》中的歌曲和以往“毛氏”唱法有了很大的改变,以前的歌迷能接受吗?

  “音乐做新了,走得太快,怕歌迷接受不了?现在也在担心,既然老歌迷跟到现在,他们也知道,从《涛声依旧》那个年代到《晚秋》再到现在的《我》,他们已经见证了这个变化,所以他们能接受这些。我对歌迷还是很放心的,如果不是他们能跟到现在,我也就没有今天。我会和歌迷在个人官方网站上交谈,让他们知道我现在在做什么。目前的发展状况,包括音乐,这种平台,能让他们更加完整的了解现在的我的工作状态和生活情况。”

  谈过去———

  不拿别人的错误去惩罚自己

  没有问到过去时,毛宁表现地一直很开心,除了配合主持人做游戏外,还清唱了自己的几首歌曲,在节目休息的空档中,他还很谦虚地问主持人,自己的节奏是否还跟得上节目的录制?但等到主持人的话题随着毛宁的过去一点点深入时,毛宁紧张了,开始还只是面带尴尬地反问主持人,这问题是不是有点儿八卦了?见主持人不领情,问题越来越敏感,他的语速越来越快,声音也越来越轻了,轻的甚至叫人听不懂他说的是什么,而他的表情,似乎连一点笑容都挤不出来了。

  “你现在的心态怎么样?”

  “其实现在更好一些,因为经历了许多事情,感觉长大了很多,我现在不是小孩子了,做很多事情都要比以前成熟……”

  “把功名看淡了?”

  “看淡了,其实,以前也是这样的,我觉得做好份内的事情就好了。”

  “你认为你的性格怎么样,平时在家都做些什么?”

  “自己的性格,我觉得是内外兼备。虽

  然大部分时间比较内向的,但是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候还是比较活跃的,喜欢朋友互相温暖的方式。不过我不太喜欢出去,除了踢足球以外,我一般都在家里闷着,听听音乐,看看电影,如果朋友介绍了一部好戏,也会去看一看。”

  “发新专辑,一定很忙吧,到处作宣传,再次面对这样的生活是否适应?”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自己分配时间,生活相对地自由自在,而现在又进入了我很多年前习惯的工作方式,媒体也多了,太多的节目需要去看,太多的东西需要去了解,所以我就要去面对和接触的地方也越来越多,我觉得越多越好,比以前忙也是肯定的。但这也是大家相互了解的过程,不管愿意不愿意,我都只能慢慢去适应现在的娱乐圈……”

  “当年‘遇刺’的事情?……”

  “有很多意外事情发生在我身上,不管是公平还是不公平,你只能接受、去忍受。我希望这些事情早晚能搞清楚,还一个真实的我。媒体在那个时候做那个东西可能更有关注点,但有很多人不知道真相,被误导了。那件事情在我心中已经过去了,我每天都在往上走,不会计较之前我受了多少伤害,不能背着这些东西发展。最为安慰的是,这么多年以来,我自己做人做事都是心安理得的,没有伤害过任何人……”

  “经历了这么多,面对媒体说的这么多,你怎么去对待?”

  “‘别拿别人的错误去惩罚自己!切记!’蔡明告诉我的,她说,毛毛,身边的朋友其实都是很关心你,也很懂你,就是说千万不能因为外界的一些不实报道影响到自己的心情,因为你拥有的是自己和身边的朋友、家人。不是说你跟所有东西都连在一起,你要学会不拿别人的错误去惩罚自己。可能会有人去想,但是别让自己累下去,不高兴和不实的东西不要去想……”(撰文 本报记者 张海颖)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毛宁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