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吴若甫被劫持 黄泉路上死里逃生专题 >正文
吴若甫遭绑架案即将开庭 嫌疑人被指控多项罪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2:5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孙慧丽)冒充警察持枪绑架,拿到赎金后再将人质残忍杀害;购买大批军火,妄图与警方对抗。明天上午,这批组织严密,由王立华一人进行控制,绑架了包括吴若甫在内几名人质的犯罪团伙,将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出庭受审。检察院分别以涉嫌绑架罪、非法买卖枪支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窝藏罪对王立华、王庆晓、朱平全、郭立新、王文科、蔡云生等10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吴若甫被绑架的22小时

  今年2月3日凌晨,警方接到报案:著名演员吴若甫遭绑架。报案人称:当天凌晨1时许,他们与吴若甫从朝阳区某酒吧出来时,被3名自称警察并出示“工作证”的男子拦住,为首者说:“这辆车在丰台区交通肇事后逃逸,请和我们走一趟。”遭到拒绝后,他们掏枪威胁,并铐住吴若甫挟持上车。

  吴若甫随后被带往郊外的一间小屋里,屋里绑着另一名因开宝马车被劫持的人质杜庆疆。吴若甫被绑架后,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会同朝阳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立华。

  上午8时许,吴若甫给好友苏某打电话,称自己被绑架,让其帮忙取200万现金,随后绑匪约苏某在京广饭店咖啡厅交接存折。中午,绑匪打来电话索要200万元人民币赎金。晚上19点左右,王立华驾驶的车辆被警方发现,随即将之抓获。王立华承认绑架了吴若甫的事实。22点,王立华开始与警方配合,警方侦查员找到了关押人质的窝点。23点多,警方冲进屋内,在不到3秒钟的时间里抓住3名犯罪嫌疑人,安全解救出人质。至此,距离吴若甫被绑架共22小时。

  多起罪名被公诉

   据指控,2003年9月1日,北京市无业人员王立华伙同王庆晓、董立民、唐兴旺等人,携带枪支驾车窜至北京市平谷区,冒充警察将被害人王某绑架至河北省三河市一预先租赁的民房内,向其亲属索得赎金300万元后将王某杀害。

  2004年2月2日凌晨2时许,王立华伙同王庆晓等人,驾车跟踪驾驶奔驰牌轿车的杜某,至二环路东便门桥附近时,冒充警察将其绑架至顺义区高丽营镇于庄村一预先租赁的民房内,向杜某勒索赎金。2月3日凌晨1时许,王立华又伙同朱平全、郭立新等在北京市朝阳区豹豪酒吧外,将演员吴若甫绑架,并向吴若甫索要赎金人民币210万元。

  据警方介绍,今年2月3日警方侦查员抓捕王立华时,在其身上搜出一枚军用手雷和两支已经上膛的苏制TT型手枪。今年27岁的主犯王立华,1995年曾以抢劫罪被判处9年有期徒刑。据悉,在王立华犯罪团伙的14名犯罪嫌疑人中,有10人受过公安机关的处理,其中8人曾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1人被劳动教养。据了解,王立华等人作案时冒充警察,选定的绑架对象均为家里有钱或开豪华轿车的人。

  吴若甫——1962年5月21日生,籍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1983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分配到总政话剧团当演员。1986年因电影《大阅兵》、《陆军见习官》、《望日莲》在电影界确立地位。1991年在影片《周恩来(上、下)》中饰演林立果一角赢得业内的一片喝彩。1999年因在电视剧《牵手》中出演“钟锐”这一角色而走红。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吴若甫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