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2004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专题 >正文
华表新科影帝刘威“贪心”不足 想把金鸡抱回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0: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8月28日晚上,刘威凭借在《疑案忠魂》的精彩表现,击败姜文夺得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昨天,在北京SOHO的一个咖啡厅,刘威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电影拍得千辛万苦,但是现在看来是值了。

  刘威首先谈到的是《疑案忠魂》的创作过程,刘威感慨地说:“整个拍摄过程相当艰苦,我们横跨了四川、贵州、西藏和陕北,可以说大家都是拼着命完成拍摄的。我在拍摄《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尘埃落地》时也去过高原,但那是一点点上去的,没想到这部电影一下子就上到了6400米,现在想来头都疼。”刘威说,原本以为拍完高原的戏就好受些了,没想到在陕北比高原还苦,拍摄中,他成天都要面对根据剧情需要“制造”的漫天黄土。“前边是两台高马力的电风扇吹,后面是3、4个人拿铁锹不停的扬黄土,一整天拍下来,全身的土怎么也洗不干净,时间长了,我发现我睡的床都积了一层沙子。”

  由于《疑案忠魂》的投资不高,全片所有特技镜头都由演员亲自完成,其中一场刘威和歹徒一同落入悬崖的镜头整整拍了3天。“拍摄中的艰辛我不想再用文字来表述了,可以说这部影片是用生命换来的。不过现在能得到观众和专家的认可,我也觉得值了。”

  刘威同样因为《疑案忠魂》获得了金鸡奖最佳男演员提名,在即将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刘威还将和刘烨角逐“最佳男主角奖”。是否还能获得金鸡影帝,刘威说:“华表颁奖前我还是信心很足的,金鸡奖有50%的希望,得奖是对我们演员的肯定,当然是越多越好。” (小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