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为奥运冠军戏谋未来 刘翔:商务谈判专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1:39 新闻晨报

  主持人的话奥运举重冠军石智勇赛前为了控制体重,有四天没吃饭。这对于“比较嘴馋”的石智勇来说,无疑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为了饱口福,他想自己开一间餐馆,虽然目前他最拿手的招牌菜只是炒鸡蛋。场上的奥运冠军在场下的生活说不定也是出人意料的。冠军们各自不同的气质发挥在其他领域会有什么意外效果呢?你能为他们度身设计一个未来吗?我们不妨来大胆地戏说一把吧。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刘翔:商务谈判专家

  谢晓晓26岁公司职员

  笑!面对镜头,刘翔一直在笑。惟独站在决赛起跑线上的那几秒,他的面部表情有些严肃。当时中国田径在奥运会上面临这样一个境地:优势项目一个个相继失守,但男子短距离竞赛项目却即将实现历史性突破。刘翔肩上的压力可想而知。

  不过,他成功了!他打破了黑人、欧美选手在径赛项目中一统天下的局面,为中国人摘取了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的桂冠。赛后,他又一次对着镜头笑了。大家都说这个上海小伙子心理素质特别好,甚至有人说,刘翔是20岁的人,30岁的脑子,聪明老成。

  我觉得刘翔的良好心理素质足可以让他成为一名出色的商务谈判专家。

  刘翔赛前沉着稳重、不患得患失,赛后也不大喜大悲,那份平和的心态和不动声色的比赛状态,简直就是块谈判专家的料。

  记得上大学时,心理学的老师曾跟我们讲过,谈判其实就是双方的一场心理战,谈判高手绝不轻易让对方洞察到自己内心的想法。因此,谈判中最怕遇到两种人,一种是面无表情的人,另一种则是始终保持一种表情的人。我相信刘翔的微笑战术在谈判中肯定非常管用。他那种不急不躁的脾气,亲切自然的微笑,保证让对方摸不透他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即便遇上什么紧急状况,估计刘翔也能做到处变不惊、从容应对。

  呵,谁要是请到了这样的谈判专家真可谓是大幸。

  朱启南:狙击手

  徐翔27岁技术支持

  帽沿低压、身体微侧。好,瞄准,射击,10.1环!随着最后一声枪响的结束,朱启南凭借702.7环的成绩夺得奥运男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看到他那帅气的射击姿势,我脑子里立即蹦出一连串的有关飞虎特警的电影画面。要我说,朱启南除了可以做一名射击选手之外,他还能做一名令歹徒闻风丧胆的狙击手。

  每次看警匪片,一碰到有劫持人质的case,现场总少不了狙击手的身影。通常,如果警方跟歹徒在谈判中没办法达成协议,而歹徒恼羞成怒欲以人质的性命来做威胁,这时候就该狙击手登场了。为了确保人质的安全,狙击手没有100%的把握绝不能开枪。不过,这对咱奥运冠军朱启南来说,还不是小菜一碟。

  再说,朱启南奥运射击冠军的名头摆在那里,说不定对于歹徒还能起到威慑作用。他们一听说是这样百发百中的神枪手小朱做狙击手,多数心里要慌。兴许一个害怕,为保小命,他们就主动弃械投降。警方兵不血刃就可以圆满收场。既保证了人质安全,孟关良:模特

  贝贝25岁公司职员又为国家节约了资源,还彰显警方的神威,一举多得。

  嘿,越想就越觉得小朱不做狙击手,实乃一大憾事!

  孟关良:模特

  贝贝25岁公司职员

  孟关良和杨文军夺得了皮划艇金牌!原本两个不为观众所熟知的人一下子频繁出现在镜头前。不看不知道,我们的奥运冠军孟关良还是个超级大帅哥呢。1.82米的个子,魁梧的身材,黝黑的皮肤,端正的国字脸,脸盘比较小,十分适合做模特的。而且,皮划艇和模特之间有着某种神秘的关联。

  说起如今人气最旺的男模,非胡兵莫属。1.89米的个头,俊朗阳光的外表,令无数粉丝为之着迷。“上海先生”评选活动,也把“荣誉上海先生”的牌匾颁给了这位并非出生于上海的影视歌模多栖明星。回忆起自己的演艺生涯,胡兵自己也觉得意外,因为他曾经属于体育界。小时候看到西湖里有赛艇训练,他自告奋勇地加入了,后来还参加了全国比赛,最好成绩是世界级比赛的第7名。一次意外的腰伤断送了他的皮划艇前程。可是,运动生涯所带来的良好身体素质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为胡兵在演艺界大放异彩奠定了基础。

  无独有偶,近来被胡兵喻为“接班人”的李学庆也是因为在学校修了皮划艇课程而误打误撞成为了杂志模特。

  有了胡兵、李学庆成功转型的案例,孟关良向模特进军的障碍便小多了,相信,奥运冠军的头衔,也会为他积聚不少人气。我来投他一票先。晨报记者李元王君徐玲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