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主持人身价排行揭密 李咏不止4亿赵忠祥遭淘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4: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莉)“李咏身价4亿、王小丫身价3.5亿……“自本报率先报道了《央视首次对主持人进行价值测评》的新闻后,一时间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强烈反映,不少人质疑“央视此举是自吹自擂,李咏根本不值那么多”。昨天,主持人身价排行榜炮制者、世界品牌实验室专家组成员、世界经理人公司CFO袁浩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首次向记者披露了李咏4亿品牌价值的产生经过。袁浩东表示:“李咏给央视带来的价值,比4亿更多!”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李咏的成功——个人魅力

  谈到炮制“主持人身价排行榜”的初衷,袁浩东透露这仅仅是他们今年12月要推出的一系列排行榜中的一部分。这一系列排行榜包括了报纸、记者、编辑、电视节目、明星、体育人士等多个部分。该排行榜要到12月才正式公布,不料在向外界调研资料的过程中,主持人排行榜的部分内容被媒体泄露,让袁浩东大感意外。

  踞袁浩东介绍,主持人排行榜共有100人入围,其中不仅只有央视主持人,还有各地方台的主持人,如李湘、刘仪伟等也都榜上有名。但由于央视在国内绝对的影响力,使得李咏以4亿身价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主持人身价最高者。

  “李咏的品牌价值不是评估高了,而是很客观!李咏为节目注入的活力和个性的难以取代性是李咏最大的优势。他不是靠英俊的外表来吸引观众,而是靠他的个人魅力来说话。 李咏在《幸运52》成名后,又利用其个人魅力在全国选秀,创办并主持了《非常6+1》等节目,同样大受欢迎,这正是其价值所在。就职业主持人而言, 李咏还很年轻, 如果李咏能把握住自己, 他的品牌价值可能还会更高!”袁浩东举例说,国外脱口秀主持人的身价能达到几十亿美元,而李咏的价值实际上不只4亿。

  赵忠祥的失败——负面新闻

  在某些观众的心目中,赵忠祥、倪萍的名字可能比李咏、王小丫来得更亲切一些。但这两位老将的身价,却相差李咏几十倍!

  “榜单里没有赵忠祥、倪萍等知名主持人,并不表示他们不是优秀的节目主持人。一般来讲,我们衡量主持人的品牌价值主要从他(她)主持节目的知名度,影响力,以及对广告收入的吸引,也就是从盈利情况等几个方面考虑的。现在倪萍等主持人基本上不再主持主流节目,因此在衡量主持人品牌价值上,自然和李咏等有所不同。”

  袁浩东还指出,负面新闻给主持人身价带来的影响是致命性的。赵忠祥的官司至今仍未解决,在一定程度上大大降低了赵忠祥所代表的品牌价值,这也是老将惨遭市场淘汰的重要原因。

  主持人测评的价值——打造品牌

  “主持人排行榜”推出后,上榜者自谦,未上榜者不满。这一排行榜究竟能给目前国内成千上万的主持人带来什么精神意义?

  袁浩东举了一个看似不着边的例子——“在奥运会上拿下男子110米栏冠军的小伙子刘翔,他曾与可口可乐公司签了一个广告合同。可口可乐仅用30万元人民币,就买走了刘翔一年的形象使用权。现在看来,30万实在太少了,给刘翔几千万都不嫌多!”

  “以前国内没有过类似的价值测评,许多人根本没意识到自己的价值所在,也没有针对性地进行挖掘、生产、再开发。这是一笔巨大的资源浪费。”袁浩东最后表示:“市场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市场份额向最有价值的品牌集中。适者生存,媒体要生存就必须打造自身的品牌形象。主持人身价测评的意义远远超过表面上那些简单的数字。”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