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学庆回首运动生涯:还是穿运动服舒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4:18 申江服务导报

  项目:撑竿跳高

  运动龄:5年

  最高荣誉:全国青年赛铜牌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运动格言:竞技体育是残酷的。

  电话采访李学庆,那头一派睡意。“熬夜看奥运会,还没睡醒吧?”问他。他不好意思地说:“昨天晚上没撑到电视转播就倒下了……男篮进四强了么?刘翔跑得如何?”

  竿子差点穿破肚皮

  肩举不过头顶,跳起来脚骨格格响,习惯性崴脚……练撑竿跳高落下的一身伤至今还在隐隐作痛。最惊险的一次训练,李学庆撑竿一跃,只听“咔嚓”一声,有一种不祥的预感———竿子断了,锋利的断点划过侧身,拉出一道又深又长的口子。痛,但李学庆还存有庆幸:还好不是从正面插过来,否则穿透的就不是一层皮了。

  从中学起,训练没有间断过,惹了一身的伤,成绩无法突破,对未来一片茫然。李学庆斗争了很久,教练找他谈了2次,还是离开了运动场。“一旦动了退役的念头,就纠缠在心头无法解脱。”

  因为觉得“能穿花花绿绿的衣服很好玩”,李学庆不顾父母的反对“男人怎么可以这样?”,转行成为一名模特。

  第一次走台,西装紧身,皮鞋绑脚,运动员出身的他,从来没有穿过正装,仿佛“绑了石膏”,连路也不会走了。

  听到妈妈说:“还不错。”他才真的放松下来。

  定点投篮10投8中

  最近,李学庆在苦练球技,每周一赛,和朋友们在社区篮球场“大打出手”。年底根据漫画改编的连续剧《灌篮高手》即将开拍,李学庆摇身一变“流川枫”。苦练之下,他定点投篮达到“10投8中”的稳定水平。

  中学时代,他就曾迷恋过漫画原著,后来看电视不过瘾,干脆买了一套正版DVD,至今珍藏在家里。相比“张牙舞爪,老爱折腾”的樱木花道,李学庆觉得自己的性格还是同流川枫比较接近,喜欢安静。

  闲下来,和朋友打打篮球,算是最放松的娱乐。“我的朋友,都是体育圈的那拨,没有一个演艺明星。还是和从前的朋友一起玩,单纯、快乐。”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李学庆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