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咏:怕老婆的男人挺有出息 我不奢望红太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2:12 哈尔滨日报

  9月4日,央视名嘴李咏来到我市参加“时尚风标.缤纷五日”东北虎皮草会员活动。李咏的现身给与会的嘉宾带来一份意外的惊喜,随李咏一起来的还有在历届中国模特大赛中获得冠军头衔的十位冠军名模。活动中,十大冠军名模以她们完美的表演牢牢吸引了人们的眼球,而更令现场嘉宾大呼过瘾的是,作为特约嘉宾的李咏居然也登台走起秀来。在节奏感极强的爵士乐中,一身黑色貂绒中衣的李咏款款而行,担任主持人总是让观众笑声不断的他,这次客串男模也同样得心应手,猫步不仅走的有板有眼,还带有浓浓的李咏式幽默,让现场观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众如痴如醉,并对他的表演报以持久火爆的欢呼声和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记者对李咏进行了专访。

  记者:自从央视出台了“央视主持人走场禁令”后,在许多公开的企业活动中便很难看到央视主持人的身影了,此次你公开出现在东北虎皮草会员活动现场,难道不怕央视的禁令吗?

  李咏:我此次出席这个聚会,并没有违背央视的禁令。此次,我只是作为特约嘉宾来客串一下,并不担任现场主持。

  记者:最近有消息说,今年金鸡影后倪萍取代你担任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晚会主持人,主要原因是因为你从未拍过电影,不能服众。

  李咏:我不担任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晚会主持人主要是因为档期原因。其实,一个月前他们就来找我了,但是我得录制《幸运52》和《非常6+1》,所以就一口回绝了。

  记者:有媒体报道说,你第一年主持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晚会时将“金鸡”说成“金鹰”,第二年时又穿了一件过于窄小的西服,像出席大型宴会一样。

  李咏:首先,我从来没把“金鸡”说成过“金鹰”;其次,我认为我穿礼服主持一点都不过分。这是颁奖典礼,要是奥斯卡颁奖礼全穿运动服就是奥运会了。我们一些电影人参加电影节穿着随随便便,是不尊重自己的节日。

  记者:你怎么看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的这些国产电影?

  李咏:去年,我就曾很不客气地跟他们说,在《英雄》之前,找部能看的国产片比找弹棉花的还难。他们从来都没想过,每年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获奖的电影有多少是老百姓看过的,他们就会在那里高谈阔论。我主持从来都是从观众角度出发,不懂我也不装懂。说我的风格不适合主持这类大型晚会,那绝对不可能,我的风格最适合主持这个。 

  记者:你好像很推崇张艺谋的影片?

  李咏:他是我们国家少有的国际导演,包括陈凯歌,他们都很认真、很务实。相反,某些电影人却把头抬得太高了,动不动就说“我有一个片约,不来了”,或者没得奖、没提名就不出席颁奖晚会了。正是某些电影人的这种态度,才使我们至今还没有真正的影帝、影后。你看看奥斯卡,人家演员不管怎么样,都会不远万里的赶过来,盛装出席。

  记者:中国的金鸡百花与奥斯卡还有一段距离。

  李咏:尽管奥斯卡也有不足之处,但它能有今天的权威,也是有一定道理的。我们有好多影片总是在自我吹嘘,说什么到戛纳、到威尼斯了,如果你觉得自己是老大,又何必整天挂在嘴边上。

  记者:你的形象很特别,你怎么评价自己?

  李咏:我的形象应该还不至于吓得很多人睡不着觉吧。我觉得自己最骄傲的一点就是酷。我是一个外表上能让人有各种各样猜测的人,但我的内心比较封闭,观念上比较保守。我觉得全世界最美丽、最舒服的地方就是我的家,我最喜欢在家待着。我喜欢睡懒觉,我们家几易装修都是我参与的,我喜欢做这样的事情。我是一个急脾气、慢性子,平时说完话就忘,但对工作认真,对家庭忠诚的人。家庭要靠经营,就和做买卖一样,只要经营的好,就有乐趣。

  记者:你是新疆人,在北京工作、生活很长时间了,对北京印象如何?

  李咏:北京是一个很大的移民城市,我所接触的人和圈子里,好像没有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我也从来没有用北京人这个概念来划分自己,我感觉大家都生活在北京。我喜欢北京,我必须喜欢它,因为我从事这一行,接触过各种形式、各个类别的带有地方色彩的文化艺术,相比而言,我还是喜欢北京。比如京剧,是在徽班进京之后在北京发扬光大的,我想如果不进到北京城,京剧不会是今天这个样子。北京是一个大熔炉,它把很多,甚至是带有杂质的东西放到熔炉当中去锻造,非常高的温度,拿出来之后,就是一个很大气的东西,是一个成品,这就是北京给我的感觉。包括我自己有今天,也是被这个大熔炉锻造出来的,受到各层面文化的影响,才有了今天的样子,它对我进行的不是直接的塑造,而是给我提供了一个自我塑造的可能。我很感谢这个时代,是这个时代选择了我。我更感谢北京,感谢中央电视台,感谢我的同事,感谢我的观众。有时候我晚上去上夜班,我会开车围着中央电视台的楼绕好几圈,如果我不在北京,不在中央电视台我什么都不是。

  记者:你认为由你主持的《幸运52》,为什么会成功?

  李咏:我认真地干每一件事,认真地对待观众,认真地对待自己,所以我才会成功。在这一点上,我对自己是很满意的,如果不满意我每周还站在台上干嘛?

  记者:大家都知道,你太太哈文是《非常6+1》的制片人,俗话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对于夫妻合作,你有何感想?

  李咏:当然是有很多好处的,虽然我是个个性很强的人,但我对《非常6+1》妥协的比较多。工作中我们肯定有意见不一致的时候,就算我当时忍不住大喊大叫了一通,过不了半分钟我就得赔着笑脸向老婆道歉。我老婆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人,我最怕老婆,无数例子告诉我们,怕老婆的男人都挺有出息,我愿意有出息。所以,我想告诉全国的观众,我怕老婆、我怕导演、我爱我的主持工作。

  记者:你在家也像在舞台上一样幽默吗?

  李咏:差不多!幽默体现在我身上就是自涮,自己拿自己开涮。我老婆和孩子每天都笑口常开,所以她们都白白胖胖的。我老婆说她嫁给我不后悔。

  记者:怎样才能做个优秀的主持人?

  李咏:每个主持人的状态都有所不同,主持人在节目中应该张扬自己、诠释自己,有自己的个性。我就有一个很大的特点:俗,不是庸俗,是通俗。我愿意大家都把我当成开心果,事实上从1998年一直到现在,我都很注意自己对分寸的把握。

  记者:对于你身价4亿的说法,你同意吗?

  李咏:4亿并不多啊。4亿人民币折合成欧元不到4000万,折合成美元也就4000万,所以4亿人民币听起来挺吓人,但实际上也并不多,欧洲大牌主持人几个月的工资也能达到这么多。何况中央电视台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品牌,作为这个大平台上的一名主持人,我的品牌身价自然也就水涨船高。

  记者:现在你顶替了赵忠祥成为央视春节晚会和许多重大晚会的主持人,对此,你有何体会?

  李咏:长江后浪推前浪,在两年前我的状态还比较随意,还不太规范,但这两年经过磨练,我得到了大家的认同。中央电视台给了我一个很大的平台,但是“顶替了谁”或“继谁之后”这个说法我只权当是一个玩笑。虽然目前我很红,但我也并不奢望自己能红太久,最终我也会倒在舞台上。但不用大家说,到时我自己就会淡出的。本报记者 封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李咏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