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韦唯李玲玉的中国式离婚 选择离婚的各种理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3:24 法制晚报

  电视剧《中国式离婚》开播以来,人们几乎每天都会在各种媒体上看到关于该剧的报道。《中国式离婚》编剧王海鸰指出,即便隐身在男人背后,女人也要有独立的精神世界,剧中宋建平与林小枫的离婚即是所谓的“中国式离婚”。而在那些离过婚的演艺明星身上,同样闪现着“中国式离婚”的影子。

  韦唯:摆脱平静的婚姻

  目前,韦唯正在通过法庭解决她与瑞典丈夫离婚后三个孩子的抚养权问题。谈到离婚的原因,韦唯对记者说:“我们离婚,并非出现了第三者,也没有互相猜疑,但是,我不安于那种极其平静的婚姻生活,我感受不到快乐,所以离婚。”

  据韦唯介绍,她与瑞典丈夫结婚后,根据丈夫的意愿,二人一直住在乡村,韦唯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到老公与孩子身上。对此,韦唯说:“我接受不了这种平静得有些阴沉的婚姻生活,我怀念舞台!现在,我要为自己活一回。”

  李玲玉:离婚为求独立

  李玲玉曾坦率地说,自己最初的婚姻绝对属于早婚。结婚时,李玲玉只有21岁,还属于初恋的她当时每天都会向父母及时汇报自己蒸蒸日上的工作并按时回家,从没有负担过或认真思考过组建新家庭的压力。

  回忆起那段婚姻,李玲玉表示,当时,与初恋男友闪电结婚是因为他的魅力深深吸引了李玲玉,在李玲玉眼中,结婚比自己如日中天的舞台生活更为重要。但是,结婚后,放弃了自己的演艺生活而追随爱人的李玲玉每天只是生活在他的阴影里,完全迷失了自己。在痛苦地作出决定后,李玲玉伤心地结束了自己的婚姻,远赴加拿大留学。

  谈到离婚的全过程,李玲玉告诉记者,在婚姻危机中,对方选择冷处理,很少直面这个问题。结果,用了近三年时间,二人才完成离婚手续。

  海岩:女人暗藏欲望

  作为国内目前最具市场号召力的作家,海岩善于编写美丽的爱情故事,可是,海岩本人却已离婚多年。对自己的家庭和婚姻经历,海岩对记者一直选择避而不答。但是,对于婚姻中的女性,海岩有着自己深刻的认识,他说:“我觉得每个女人都暗藏着私奔的心。她即使是一个好妻子、好母亲,也有突然放纵一下自己的想法,只不过现实生活让她不得不约束自己的行为,甚至压抑自己的欲望。”显然,这往往成为很多夫妻离婚的导火线。文/本报记者 尹兆熊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韦唯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