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姜培琳直言:选秀比赛内里全是商业炒作行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9:51 重庆晚报

  继姜培琳那一代模特之后,中国的T型台就基本再没出过超级大姐大,昨日,这位来渝为D&G等服装走秀的时尚人物,出言依旧具有大姐大风范:中国的选美越泛滥,就越离T台的崩溃不远。

  本质:全是商业炒作

  作为资深模特,姜培琳直言近两三年全国各地越来越泛滥的选秀比赛本质就是披着一张为新人提供机会的皮子,内里全是商业炒作行为。因为就目前中国的模特资源来说,根本不足以承载如此频繁的比赛,这直接导致了选秀专业户的产生。他们疲于奔命地往返各大赛事,最小的14岁就举家放弃事业和学业去北飘,没有可持续发展的后劲,所以现在的模特T台生命太短,更多的是很多地方的冠军到北京、上海连上台的机会都没有。这种涸泽而渔的短期狂欢越剧烈,T台的崩溃越近。

  对比:欧洲废弃选秀

  姜培琳透露,实际上在巴黎、米兰、伦敦等时尚之都,早在十年之前就已经废弃选秀活动了,他们的优秀模特都是设计师、造型师、摄影师等行家自己发现和培养的,因为这帮人是站在时尚的最前沿,无论是艺术型创作还是商业行为都有全权的自主性。而疯狂选秀则具有强烈的中国特色:想一夜成名的人实在太多,利用这种心理的精明人也太多。

  现状:赛事大都走样

  姜培琳认为目前中国只有三大模特赛事还有“谱”:新丝路、概念98的精英赛、CCTV的模特赛,其他的比赛就走样得不成规矩了。

  针对近来模特纷纷转行的风气,姜培琳毫不遮掩地说:不唱歌、不拍戏、不做设计师。第一,因为唱歌走调不想骗歌迷;第二,因为演戏大红的都是科班专业训练出来的,她不想折磨自己和导演;第三,个性太强,不能考虑市场。记者 刘春燕 摄影 罗川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姜培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