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十二乐坊纠纷案将开庭 王晓京上演“防守反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4:25 法制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王晓京曾以涉及商业秘密为由要求不公开审理但被拒绝

  当您拿到这张报纸的时候,策划人张铁军和“女子十二乐坊”的创建人王晓京的各自律师可能还在朝阳法院法庭上进行着激烈的辩论……

  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朝阳法院将在今天下午1点40分,在第7法庭公开审理“女子 十二乐坊”创意纠纷案。

  王晓京曾经以“女子十二乐坊”项目实施计划书涉及商业秘密为由,要求法院不公开审理此案,但被朝阳法院拒绝。

  对此,记者昨天下午采访了张铁军。“在法院组织第一次证据交换的时候,王晓京提出“女子十二乐坊”项目实施计划书是商业秘密,要求法院不公开审理案件。

  在上个月下旬的第二次证据交换时,我也向法官提交了一份书面申请,请求法院公开审理此案。朝阳法院审查过我们双方的意见后,还是作出了公开审理的决定。”张铁军认为,“女子十二乐坊”的实施计划书已经谈不上“秘密”了。

  “‘女子十二乐坊’已经进入市场运作这么长时间了,全世界差不多都知道它了,实施计划书还有什么秘密可言。”

  谈到要求公开审理的初衷,张铁军说,他想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国内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还有诸多空白点,希望这个案件能够成为判例,以促进文化艺术的有序、良性发展。“创意策划属不属于知识产权,我想让法院给个说法,判我输还是判我赢,都无所谓。”

  张铁军还告诉记者,以他在文艺圈里多年的阅历,类似的“创意策划被剽窃”的事在文艺圈里时有发生,但像他这样付诸法律解决的,还是第一个。

  文/本报记者 付中

  -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媒体上“炮轰”十二乐坊“演出公然作假”

  -十二乐坊“坊主”状告章红艳及《今日早报》名誉侵权

  王晓京索赔50万元 法院正式受理此案

  如今,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海外,“女子十二乐坊”的掌门人王晓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半儿会碰到这样的提问——“‘女子十二乐坊’是不是假演过?”这个让他感到很麻烦的提问,源于今年8月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章红艳“炮轰”“女子十二乐坊”演出公然作假之说。近日,忍无可忍的王晓京委托律师提起名誉侵权之诉,向章红艳及《今日早报》索赔50万元。记者获悉,西城法院现已正式受理此案。

  昨天晚上,刚刚从香港赶回北京的“女子十二乐坊”掌门人王晓京接受了记者的独家采访。

  记者:“女子十二乐坊”的演出有没有假演过?

  王晓京:从来没有过,做人不能太刻薄,希望大家能够爱护“女子十二乐坊”,尤其是行内人。

  记者:起诉之前,有没有跟章红艳通过话?

  王晓京:没有,我认为没有必要,这次是直接委托律师提起的诉讼。《今日早报》是我起诉的第一家媒体。

  记者:你如何看待现在的“女子十二乐坊”?

  王晓京:这是一只非常好的音乐团体,在日本美国等许多国家深受欢迎,大家都应该爱护。

  记者:现在对“女子十二乐坊”的质疑声不断涌现,你如何看?

  王晓京:要比音乐谁都不怕。音乐人不比音乐比什么,搞音乐应该多做一些开心的事情。我就想谈音乐。

  记者:著名二胡大师闵惠芬此前也曾“炮轰”“女子十二乐坊”肤浅,你是否也打算起诉她呢?

  王晓京:她爱说什么就说什么,不喜欢可以不听。我不会起诉她。

  记者:你对国内的媒体报道有何想法?

  王晓京:许多日本人都因为“女子十二乐坊”想来中国看看,可见它的影响力。

  我认为媒体应该捧捧场,“女子十二乐坊”不能总成为负面报道的对象。

  记者昨晚和今早多次试图采访章红艳副教授,但她的手机转入移动秘书台,留言后一直没有回电。文并摄/本报记者 李奎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