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川妹子”陈小艺:活在真实里(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04 新浪娱乐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今年上半年,我在南方拍戏,儿子去玩,上吐下泻,快不行了,大夫说没什么,只是水土不服,我当时真想给他个耳光。抱着儿子出来,我哭得不行了,路上三个小时,他睡着了,我的心一直提着。送上车时,儿子说:“妈妈我走了你会想我吗?”“会的!”“妈妈,我走了你就可以睡懒觉了。”我很满足。

  儿子玩玩具不争不抢,别的孩子拿去玩,他只看了一眼,也不说什么,就去拿别的玩了。

  吃亏是福,吃小亏占大便宜。给儿子起名叫铁蛋,好养,健康。他摔倒了就自己爬起来,自己拍拍,嘴里说着“不疼,不疼。”如果他做错了,弄明白哪儿错了,就会主动认错。我们不强求他学太多的东西,也不替儿子设计未来。拍戏时带在身边对他不好,不想让他在这种状态下长大。童年,快乐很重要。

  想演反面角色

  因为不争取机会,也会有遗憾的事,我知道这样的做法不对,可我就是这样的性格,如果去做了就难受,也不知道该怎么做,觉得没必要,想调整也调整不了,本性难移。就等着人家找上门来吧!

  我选择一个剧的标准,包括创作集体的优秀程度,好东西可能会被弄坏了,坏的东西也可能会被弄好了;彼此得有信任感,毕竟要一起生活两、三个月;剧本第二。一般情况下,由自己决定接不接,不跟丈夫商量,因为人物是否合适,我能否演好,自己都清楚。有时只是因为喜欢几场戏,就会去演。至于片酬我可以让步,只要喜欢,觉得公平,就行。电影《看车人的七月》是非典后期拍的,几乎不拿片酬的。我喜欢平实的电影,想拍电影了,馋,就拍了。获得的金鸡奖提名和今年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评委会大奖,我都没想到。外国人来选购时,这部片子是排在前头的。范伟是个好演员。

  我想演反差大的角色。因为演员有局限性,每个人都有死角,我可以演坏女人,阴险、泼辣的都可以,我不怕砸。但妩媚、妓女类的我演不了。如果有人找我演坏女人,而且有人看,我可以一直演下去,因为我坚信形象不受年龄限制。我的可塑性强。

  下一部戏是二十四集的《偷心之问》,我演一个检查官。

  在三个多小时的采访中,记者一直被她那双明亮的眸子所流露出的率真和干净感染着,不媚、不俗、从容淡定的陈小艺只是在问心无愧地诠释着自己的人生。 (文/华珂如)(图片提供: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视影视经纪工作室)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